优美的作文
朋友你喜欢姜花吗?每年6—9月酷暑炎热的夏天是姜花盛开的季节。生长在原野里的它,有似竹叶般青绿的宽叶,主茎上端由7、8朵花儿组成的花苞,远远望去,就像一根尚没燃点的火把,绿叶花苞兜里紧裹着一支支欲欲跃出的花蕾,如同未启封的文笔,直指蓝天,仿佛想叙述什么。在吸足了水分中悄悄地掀开那薄薄羞涩面纱,霎时,娇嫩洁净的花瓣像一只只美丽奇特的白蝴蝶在空中起舞,奕裳里散发着醉人的芬芳,淡黄的花蕊,伴着花瓣柔润优美的舞姿,毫无掩饰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因为它的茎叶、根部都酷似生姜,故人们皆称它为姜花。
看世间,春去夏来望秋冬,迴转四季天地悠,繁花功过谁平说?情有独衷不相同。既然人各有志,那花也各有所异,不可强求也,百花都有自己的选择,在喜爱的季节里争奇斗艳,展示着大自然赋予的魅力,万花绽放争于春,可春天的繁花里没有姜花的芳踪,唯有在酷暑炎热的日子里才能一睹姜花的芬芳倩影。
夏天,火红的烈日总把心惹恼,难免躁动、烦乱不安,香气阵阵的姜花,悄悄地送来一片沁心入肺的冰凉清香,为心解乏消除郁闷,静静地让思绪望花随风飘逸,心自然平和许多许多。
清晨,朝晖轻抚它娇嫩细腻的肤肌,露水细珠在花瓣上亲吻流连,洁白无暇的姜花在碧绿的青叶衬托下,显得特别晶莹亮丽,温柔朴实,犹如出水芙蓉,亭亭玉立。水灵灵的花朵清新妩媚地拥抱着天地,心却不离不弃,笑牵裹拥它的绿兜花茎。
我喜欢姜花,它有着兰花的典雅,荷莲的清高,那清纯白雪般的姿色是多么迷人,沁心的幽香又是那么的独特,不论是在远离尘嚣的大自然怀抱里,还是在那繁杂污染的城镇里,它始终洁白馨香,毫无顾忌地释放着毕生积蓄的芬芳与美丽。
我喜欢姜花,它那清爽甜怡的香气,袭人欲醉,总能让人在不经意中,心静如水,感受淡淡素雅的魅力,为之心旷神怡,让遐思翩翩意境升华。虽然姜花很平凡,没有芍药花的华丽色彩,没有牡丹花的雍容富贵,没有玫瑰花的傲气炫耀,可它以唯有洁白清香渡一生,安居自乐心足亦,甘愿在凡尘中,无怨无悔地享受那分幽静。
其实,姜花很有灵性,只要你以洁净之水为它沐浴,用心尽情伺养,它总是以满堂清香,婀娜绚美的舞姿,知足常乐的笑脸回馈,若你勉强地插上一束,随后不肖一顾,它就会躲藏在绿兜里懒洋洋地极不情愿与人照面,直至枯萎。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人捧回的姜花还没绽放就谢了的缘故。
在盛夏酷暑天里,我喜欢插上一束姜花,让那沁心的芬芳气息弥漫在厅室的每一个角落。每每开启家门,一阵阵清凉香气拂面而来,酷热尽消,疲乏的心顿添安抚慰籍。在姜花芬芳恬怡的香熏里,无论是干家务还是看书看报,都有一种舒适温存的感觉,真可为是暇逸悠然,心充满了快乐诗意。
每当我心烦疲惫的时候,目光会情不止禁地投向静静灿放的姜花,看那片片舒展如冰洁般的花瓣,像冬天里的雪花,在酷热难耐中带给人冰心清爽的美丽,心不由地涌起一阵莫名的感动,它仿佛给了我新的启迪……
是啊!在千紫万红的百花丛中,姜花并不耀眼,也不属名花奇草,姜花的生命是短暂的,一朵花儿从含苞待放直至花谢,仅仅只有3、4天的时间,然而,它却花谢余香留,以豁达静思的美丽去轩释着生命的可贵,以优美素雅的姿色、沁心怡人的香甜,默默地奉献给自然和人类。闲来赏姜花,看那冰清如雪的姜花在翠绿的叶兜上纷飞,心仿佛有了安逸逍遥的憩地。
悠悠岁月,光阴飞逝,每每夏季,姜花自然开了一茬又一茬,繁衍着生命的延续,价值的真谛,不以生命短暂而沮丧,不以平凡而无为,始终以平静的心,真挚的情,冰洁的爱,馈赠与天地,甘愿演绎万花丛中无名卒的角色,比之社会中那些****、****、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人类,它是何等之高尚啊!
姜花,亦素有平民之花雅号,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喜欢,它在平民大众的眼里的确非常普通,花上几角或一元两元钱就能捧回一束不起眼的姜花。所以在姜花盛开的时候,很多百姓家都喜欢插一束姜花,或摆在厅内或放在案头,为居家之宁静增辉添香。在寂静的夏夜,让姜花香伴入梦,实乃美兮!不信?均可尝试插上一束呢。且当错过?夏逝萧飒,姜花消迹,奇美香忆,思觅芳踪,唯待轮回,笑迎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