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作文
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做工作,平平安安回家转,这就是我们上班族的希望,也是家人对我们的期盼。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二字值千金,作为电力行业的一线员工,只有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谈得上平安,才能使家人安心、放心,也才能营造其乐融融的和谐家庭。
生活是海洋,家庭是港湾。当我们在生活的海洋里乘风破浪累了的时候,需要到家庭这个避风港里去歇息,那么对家庭就负有一个的平安的责任。若是你出了安全事故,给国家财产造成多大损失,给国民经济带来多少影响,姑且不去论,就你自己来说,你出了危及人身的安全事故,非死即伤。假如你死了,生命瞬间消失了,你认为那是一了百了万事即了了吗?不,陶潜说过:“亲属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体阿。”不但你所追求的事业没有了,就连你所期盼的爱情,家庭,也在瞬间化为乌有了。如果你是一个孝子,一个负责任的丈夫、一个具有爱心的父亲,不管你是上了天堂,还是下了地狱。假如你在天有灵或是泉下有知的话,你会安心吗?你会放心吗?如果你是一个孝子,你又怎样去正视把你含辛茹苦扶养成人,始终为你牵肠挂肚,而却因为你的离去如同摘去心头之肉的切肤之痛的严父和慈母吗?如果你是一个负责任的丈夫,又怎样去正视朝夕相处,相儒以沫,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而却因为失去你如同失去另一半似的锥心之痛,哀哀欲绝的娇妻呢?如果你一个有爱心的父亲,又怎样去面对乖巧的女儿、活泼可爱的儿子,而今后却是嗷嗷待哺的儿女呢?你留给他们只有伤害,你带给他们只有心灵的创伤。你在你家人心灵深处划了一道已永远无法缝合的伤痕,你留给他们只有永远也抹不去的阴影。
你的父母也许会因为失去你变得半疯半傻,你的妻子也许会因为失去你向掉了魂似的,你的儿女会因为失去你而变得自卑性格孤僻,那时你将是一个罪人,你对得起他们吗。请问你又走得放心吗?走得安心吗?你又用什么去弥补这一切呢?而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你一时的大意,一个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误。你犯了一个连你自己都不能饶恕自己错误阿!
既便你还侥幸活着,但你的身心将遭到了摧残,虽然没能上得成上天堂,也没能下得了地狱,但你却如同进了炼狱,你又怎样面对今后的你呢?你所追求的事业没有了,你所期盼的爱情没有了,幸福的家庭不复存在了,你活着不觉得那是一种生不如死的煎熬吗。而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误。这代价也未免太大了,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也许你曾经长得一表人才,也许你曾经长得英俊潇洒,或许你还因为自己的长相而自豪过,可是因为你一时的大意,一个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误,一刹那,一切都改变了,你变成了一个丑八怪,面目憎恶,就连你自己都不敢正视你自己,又如何叫别人去面对你呢?人们对你嗤之以鼻的唾骂,小孩见了你而被你吓得惊恐万状而逃窜。那时你的良心将遭到谴责。
当别人在享受阳光明媚的时候,当别人在花前月下漫步的时候,你只有躺在病榻上、轮椅上羡慕的份;当别人在谈论人生的辉煌,事业的成功,爱情的浪漫,家庭的幸福的时候,你只有深深的悔,深深的恨,但一切悔恨都已经无济于事了,你的余生将在忏悔在之中度过。这世上有一些错误犯了可以改正,但安全错误是没有改正的机会的,也许上帝就是这样的残忍。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如果你平时酒桌上少拼几杯酒,少去舞厅中转几圈,少在麻将牌上摸几把,省下一点时间来学习学习。在思想上、认识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如果你在工作前考虑得周到一些,把问题想得全面一些,不要怕麻烦,不图省事、图快,把安全、技术、组织三大措施真正落实到了工作实处,该避免的安全事故就完全可以避免,不该发生的安全事故已就不会发生。已就真正营造一个共享天伦之乐,其乐融融的平安和谐家庭。
作为电力行业的一线员工,我们每天都要面临工作,也就要时时和电打交道,危险也就时刻存在,安全工作也就没有中止的一天。所以,临了,我还是要温馨地提醒你一句:“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的家人,请你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