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爱作文
那天我去补习英语,是下午5点开始到7点结束,可是由于临近考试,老师决定延时1小时,由于出门时和妈妈吵了嘴,因此没有回电话给她,就安安稳稳地坐了一个小时。
当回家时拿出手机一看,我的眼前模糊了,仿佛有一种咸咸的液体要流下来……
7:30,一个未接来电。
7:33,一个未接来电。
7:35,一个未接来电。
7:40,(短信):孩子你在哪里,快点回家。
7:43,一个未接来电。
7:45,一个未接来电。
7:48,(短信),安妮,快点儿回家来吧!我今天不应该说你的,快点儿回家吃饭好吗?
7:50,一个未接来电。
7:52,一个未接来电。
7:53,一个未接来电。
7:55,(短信):安妮,你在哪里呀!我打电话去奶奶家,奶奶说你不在,快回来吧!我很担心你。
7:58,一个未接来电。
8:05,一个未接来电。
天呐!短短的30几分钟里,妈妈打了10个电话,发了3条短信。真的不知道我是怎样在座位上若无其事地坐了1个小时。
我的眼前忽然闪现出妈妈粗糙的手在手机上按键的画面。那咸咸的液体流下来了,我不愿承认那是泪水,也不愿用手去擦。我含着泪赶忙回了短信给妈妈:“妈妈,我这就回来,我这就回来了……”
妈妈为我陶醉在油盐酱醋中,为我沉醉在琐碎小事上,而我……而我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她不是吗?
国中物理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心动不如行动。”所以从那以后,无论我在什么时候,无论我在什么地方,我都会回电话给妈妈。
爱,不是做作,我想我们应该在被爱中学会爱,学会感恩……
我珍惜阳光,将温暖放在手心,等待着敞开心扉,给那些孤独的孩子一个灿烂的微笑。
------题记
“噼啪噼啪”,热闹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交相呼应的轰响宣泄出人们心中的欢乐。灿烂的烟花在空中朵朵绽放,如星星落满黑绸似的天空,又象钻石在黑暗中闪出点点亮光,浓浓的喜悦气氛在空中弥漫,交织着电视里那弦目的色彩,我兴奋得象只小鸟,上窜下跳地闹个不停,直到电视里传出轻柔的音乐时,我才安静地坐回椅子上,因为在屏幕上出现的是一群入城打工者的子女,他们身着颜色各异的衣裳,有的黑瘦,有的白净,脸上却带着同样一副认真的神情,稚嫩的童音从电视里传出,他们一字一句地朗诵着发自他们内心的诗歌------他们的心里话。望着他们童真无邪的眼睛,我好象在品一杯苦涩的茶。
“我们的校园很小,放不下一个鞍马。”
仿佛在一瞬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所在的学校。每天清晨,迎接我们的是气派的学校大门,草木繁密的小道旁是偌大的操场,而供我们体育锻炼的排球场和蓝球场更是一应俱全,壮观雄伟的教学大楼则被树木掩映着。我们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校园里感受着春天的梦幻,夏天的繁茂,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沉思。而放不下一个鞍马的学校在我看来就象是一个笑话,我所能勾勒出的形象就是一座摇摇欲坠的瓦房。
“我们的教室很暗,灯光只有几瓦。”
“老师,黑板上的字我看不清。”,一个同学打断了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老师皱了皱眉,“啪”地按亮了讲台前两盏明晃晃的吊灯,这个小插曲惊动了正昏昏欲睡和正开小差的同学,我无奈地叹了口气,瞅了瞅窗外有些刺眼的阳光,它将我的影子大片大片地投在地上,我使劲地关上窗户,将视线拉回到灯光璀璨的讲台上,窗外的光线调皮地钻进教室,与教室里的灯光交融在一起……。
“我们的桌椅很旧,坐上去吱吱哑哑。”
我淡淡地苦笑了一下,我们班的桌椅本是与高科技的电脑、放映机等设备配合得完美无瑕,崭新的桌子旁还很别致地为同学们的雨伞设计了一个挂勾,可在某些同学的摧残下,现在有的桌椅坐上去也是“吱吱哑哑”。
我看着电视上的孩子,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鲜艳得象一团燃烧的火。他们倔强地挺立着,声音却柔和得似乎要融入音乐的旋律中,灯光为他们描上了淡淡的轮廓。
“但是,我们的作业工整,学习不差!”他们的声音突然高了许多,令我为之一震。“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他们的眼神霎时间充盈着光彩,真挚地抒发他们对父母的爱,对生活的爱。窗外雷鸣般的鞭炮声仿佛一瞬间被隔绝在了世界之外,我的耳旁回荡着他们好似宣言一般坚定的声音。
心,荡起阵阵暖流,诗言有尽意难尽,我沉浸在这首诗中。
默默的,我将这首诗烙印在心灵深处,它教会我将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一珍藏在心底。我所渴望的,是一种宽容的品质,友善地对待身边的人,无论生活亦或学习,将他们给予我的温暖以同等的方式回报给需要它的人。
入城打工者的子女拥有的很少很少,创造的却很多很多。他们的朴实和热情象一块没有雕琢过的玉,棱棱角角虽与城市有些不合,但他们的那份纯真却能净化城市里污浊的空气。其实城里的很多孩子生活都很优越,在蜜罐中泡大的我们,却吝啬得不肯付出一点点爱。让那些孤独的孩子和我们一样茁壮成长吧,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阳,祖国未来的宏图也有属于他们构造的一部分。耳旁回响起一支熟悉的歌:“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