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乐观当航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没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没。而挫折并不是到了一败涂地的境地,而是俨然警示你不要懒散,要坚持信念,随时以乐观、沉着去乘风破浪。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善良严师?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坚强当后盾,这样才不会被轻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坚强,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树不坚强,干不挺拔,如何能收获一片阳光雨露;若竹不坚强,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受人敬仰;若梅不坚强,如何能有凌寒独自开的铮铮傲骨;若人不坚强,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战胜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谦逊作底线,这样才不会丢弃人格。人不仅应在成功时懂得谦虚,更应在挫败时坚持谦逊好学的风格。不以谦逊为准则,纵使真有一身本领也会因为自大、顽固而白白流失。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刚中带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
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是的,人生怎能不经历挫折。
若没有坎坷,没有挫折,只有一条平坦的大道,你不觉得枯燥无味吗?
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不如人意。本已为我拿手的科目——语文,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的。没想到......“唉!”我不甘心,不服气。面对挫折,有人选择刚强,有人选择退缩,而我选择刚强,我相信我能克服,同学们的鼓励,家人的鼓励,以及老师期待的目光,让我更有勇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五年级语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看着那第一名的奖状,我激动极了。挫折,我成长的伙伴,伴我克服、战胜挫折。
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经常是摔得鼻青脸肿的,我曾几度下决心不学了,但每次又被妈妈的话劝回来。妈妈常说:“要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跌到了爬起来,重新来过,一个人只要有信心去战胜困难和挫折,那一定会成功!”妈妈每次说时都把“一定”这个词大大强调。我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就是希望能够战胜挫折。终于,我练就了一手熟练的骑车技巧。
挫折,我成长的伙伴,伴我永远向前。
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勇敢;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坚强;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能向前迈好每一步!庆幸成长的旅途中——有挫折相伴。
斯迈尔斯先生曾说过:如果生活只是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挫折,人生中难免会碰到。它是人生宏伟蓝图上一粒不起眼的小沙子,遇到它,勇敢地将它扫除;它是一注污水,随时会流入人生大海中;它是一片乌云遮住灯塔,让通往人生彼岸的船只迷路;它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让人磕磕绊绊地在人生路上前进!
挫折,让人心惊,让人胆寒,让人不知所措。在胜利的曙光照亮的大地上,遇到挫折,一旦灰心丧气成功之举将不属于你,只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挫折,只当为留一份可贵的经验,那么,胜利是举手可得的。
挫折,它让我成长。茅以升曾说过: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在成长的路途,以好的心态对它,你的经验值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你勇敢地拨开乌云,就可以重见光明;杜绝污水,大海是清亮明澈的;踢开绊脚石,人生道路依然前途无量。挫折伴我成长,让我在经验中长大。
考试失利,我会认真分析致错原因,牢记正确答案,下次考试,有经验的我将是风雨中的小竹笋,越长越高,每当我开错玩笑,朋友之间的友情发生冲突时,我会牢记教训,下次不再说错话。与父母争辩什么东西好时,父母会告诉我东西的好坏之分,有经验了,买东西自然不会上奸商的当。
正像爱迪生所说的:失败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挫折是一种苦口良心的药,“生病”了服药对人是有益而无害的。挫折是大理的三道茶:头苦,二甘,三回味。它让你尝尽教训,牢记苦头,有了经验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挫折让我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