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朔月的银光徐徐洒落,洁如玉。八月晚风凉,让人感得些丝惬意。我的欢愉伴着农历节日浓厚的韵味和热情像一柴燃焰激放出碎碎花火,愈发高烈。
热水将炎日带给我们的烘烤过的疲乏冲洗得干净,就着傍晚温顺的清凉风,我们静待在媒体室。今夜是八月十五,我们班组织了一场电影,看的是《大学联考1977》.墙外浪漫黑色,室内影像继续放映。我久已被剧中情节变得深沉,继而,我出了教室透透气。漫步在似乎只有我一个人的校园,至少外面只有我一个人。确是,地面被照的光亮,像是铺垫在脚下的玉石,想我怎忍心踏足?走在长廊里,在某一刻掠过一扇窗,窗里坐着的是我那刻间得到证实的一个信念。她像个天使,而我,的确喜欢
下一年的五月已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大学联考就要考验我们了。这些月的一步一步,作为高三学子来说是艰辛的,拼搏的。在花苞既要开绽,树果将要结实的时候,也许不只是我,他们心中也不免矛盾,难免压抑。
朦胧的迷茫像积木层层在身体里叠加。迷茫于流过的汗水值不值得;迷茫于成功的果实能否在眼前出现;迷茫于一直陪着我的那份爱和未知。哎呀!我是个胆怯的人啊!
还记得几个月以来胆小的人和她说过的话用手指都数得过。青春期的少年怀着纯真追求甜甜的幸福味,尤其在校园里这种和春一样的味儿淡而隐,却惹人陶醉。我是个没有运气的人,嗅觉已经退化,眼睛也无暇顾及花之盛季的芳华。厚重的书本是高中生活带给我的礼物,做个没有情欲的书呆子,况且也不枯燥。人生并没有给我们安排好自己的位置,唯一有的,是上帝留下的一盏盏熄不灭的灯,不至于让我们在暗界里当个瞎子。
曾看过一首诗,有一句记忆深刻的话:但愿来日刹那即至,揭示未然于顷刻间。对未来的无知致使我作为一名学生而不是一个情种。会不会后悔几个月前没有真心和她对白,后悔没有追寻和品味爱的香味,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我的教室后面是一片草木地,有棵小树,高来2米左右,旁边有一块大石。以往总有几个人坐在上面谈谈心,说说话,这么一天凑巧无人席地,我就坐了上去找找感觉。操场上篮球砰砰落地的声音传的很远,还附着呼喊声和掌声。我闲来无聊,脑袋一闪想起前几天听过的一首歌《smoky heart 》,闷,似乎身心早已被尘杂熏得变了。无意识间抬起头,这时的夕阳已经快要躲到房后,正好来得及让我捕捉到它的身影,坐在这是有机会捕捉到她的身影的。我仰望,惊叹,夕阳好美。
西北的远空没有像重彩画作带来的快感和亢奋,给我的是种舒适和慰藉。有人说,残阳俗气,日渐西下,什么不好的都用夕阳代喻。我要为它辩解:夕阳和天空大地相处总是和谐的。夕阳是我们的时间提示器,它总是提醒我们夜来了,提醒我们放下一天的疲惫和不安,提醒我们总结一天的得与失,提醒我们要准备黑夜的到来,提醒我们面对夜中的不习惯,提醒我们明天不久就要亮起,要我们迎接明天的荣光。
暖人的色晕,这是夕阳的魅力。夕阳不残,是完整的。
有时候夕阳会拽着几朵云不让走,或许是我直视的太过于直接而害羞了。云是单调的,却被染得娇可,就像人是单调的,爱总把人们染得缤纷。架在我心中的彩虹桥有会消逝的时候,就如太阳总会回家,迈过地平线一样。所以,我不再执着要驾驭心中的虹,而停在远处观赏。一来看见她的美是幸福的,即使往后不再;二来在夜静还可回味,也是幸福的。而后,我不再畏惧冰冷孤单的黑的深了。
黄昏尽头的幸福,填满了我迷茫寂寞的空洞。
我庆幸自己昨日没有成为一种容易冲动的动物。
还记得那一晚在墙上写下:喻美,天国;韵美,泪香。
黄昏尽头的夜空,星钻璀璨,或许有人正在深情凝望。那些在天河飘漾的小幸福,住在我最爱的星座里,随微风摇晃,愿一天,可以走过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