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有的人倾其一生,也未曾找到,而有的人却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幸福的存在。
生活中有很多感觉,淡淡的,幽幽的,只在不经意间给你暖暖的抚慰和滋润,例如,品茶。
我的父亲也是一个喜欢茶的人,因此,我从小就对茶有着与生俱来的迷恋。终于有一天,父亲如愿以偿的给我买回了一只茶壶。这壶是我渴望了很久的,因为我也想像父亲一样有一只经过时间的磨练而长出茶垢的珍贵的壶。之前我还为此打过父亲那壶的主意,但父亲把我说了一顿后还是觉得不放心,便给我买了一只,又把自己的宝贝茶壶放得高高的。我才不管那么多,白了他一眼。便欣喜若狂地打量着这只可爱的壶,它身子胖胖的,那宛如小官帽一般的壶盖好不惹人喜爱。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撒了一小把龙井茶叶在壶底,又赶忙倒上刚烧好的水,斟上了第一壶茶。刹时,壶中冒出了袅袅白烟,绿精灵们蹦窜起来,打着转转唱着歌,一阵阵清香也随之扑鼻而来,我闭上眼,迫不及待地抿上了一小口,即刻滴滴清醇在我唇边荡漾,股股暖流涌入全身,细细品味,竟还有几分甜意,此时,我发现自己幸福得即将融化,不经意间抬起头瞥见了父亲微笑的眼睛,那里面写满了舒心与爱护,好浓好浓,正如这壶中的茶。此后,每当睡觉前看书的时候,我的书桌上总上不了这壶。说来也怪,每当抿上一口茶的那一瞬间,我总能感到一种说不出口的踏实。渐渐地,我的茶壶中不知不觉也有了茶垢,我对这壶也是越来越如数家珍。
但那天,我的茶壶碎了。是从我手中滑落的,它掉在地上的声音真难听,犹如婴儿的啼哭声,我为此留下了热泪。
我坐在书桌前沉默,父亲却不慌不忙地走了进来,他轻轻地将他的茶壶放在我面前。又毅然地转过身默默离去,我久久地望着他高大的背影,没有说话,只是心中不禁感到几分暖意。
我缓缓地转过身,轻轻地抚摸着胖胖的壶身,温馨的感觉不禁意间从指尖冉冉升起,流入心田。
此后,父亲的这壶夜夜伴随着我,每次读书时偶然间抬起头,依然能看见茶壶上扬着的丝丝热气,这时,总有一种难以诉尽的感觉涌上心头,在我心中,这感觉,就叫——幸福。
一首歌曾经唱过“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他,我想有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拥有一个幸福的家是我最大的幸福!
家,是我出生的地方;家,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家,是我们每天的归宿。家是幸福的海洋,因为那里我们疲惫的身心能得到休息,孤独的心灵能得安抚。但这些都要家的幸福。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在这个广阔的天地,家就是我们唯一的依靠,在温馨的家庭之中,面对不知道已经见了多少面的家人,仍能感到幸福……
妈妈特别爱唠叨,无论我干什么她要唠叨几句,可唠叨中去满满的爱,即使唠叨让人厌烦,但我也是幸福的。下午放学回家,妈妈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吃饱了,喝足了。那个有点讨厌的侄女,却能给我们平添几分惊喜和欢乐。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大团圆,大家都围在桌上,吃着美味佳肴,一切谈笑风生,望着夜空中的烟花,多漂亮。当我到不开心的事,或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烦恼,但只要我一回家,回到那个幸福的家,一切烦恼到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我的家是幸福的,无论什么时候,我的家都是温暖而幸福的。因为有家人的存在,我的家才能温暖如春,幸福似蜜,每一个家人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主体,没有任何一个人不想要一个温暖的家,也许,家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是温暖,幸福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这也许是每个人最大的幸福。
家是让人温暖的地方吗?是的,无论你在外面经了多少风雨,受了多大委屈,回到家就可以忘去太多的不快,抹去太多泪水,依然觉得人生很美好。或许重要时刻,这是唯一能让我们歇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