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今天很开心,因为她不在被当做一个小朋友对待了,她上国小了!
母亲带她去报到,那天,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好季节。女孩开心地跟在母亲身后,路过向日葵地时,女孩趁母亲不注意,偷偷地摘下一朵向日葵,小心翼翼地插在她那瀑布般美丽的头发上,看起来那朵向日葵像是精心为她准备的一样。
来到国小,母亲为她报了名,对女孩说:孩子,在这儿好好念书,放学就自己回家,知道吗?女孩懂事地点了点头,母亲这才放心地走了。女孩来教室,教师没有想象的那么寒酸,反而比女孩想象中的还要好:每行两张木桌子整齐的摆放在一起,桌子下,有一张刚好合适的木椅子,雪白雪白的墙仿佛一盏灯,照亮了这个美丽的教室。咦,那是窗子边是什么?女孩走近一瞧,是那些小巧可爱的绿萝,手指般大小的叶子真是可爱!正想着,突然被人轻轻地一点,女孩转过身,只见一个男孩看着她,轻轻说了声:请问,我能跟你一起坐吗?女孩向四周望了望,正巧,别的位置都坐有人,唯独女孩旁边的一个位置空荡荡的。可以。女孩说话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男孩听到。男孩在女孩身边坐了下来,一直打量着女孩头上的向日葵,被盯得不耐烦的女孩正要说男孩时,男孩却先开口了:很美!女孩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却知道男孩在夸她,脸不禁微微地红了。从小到大,有人第一次这样夸她,即便最亲的母亲都未曾这样夸奖她。
女孩已经把男孩当成朋友了。
放学时,女看见男孩一直跟在身后,转过头好奇地问男孩:为什么要跟着我?男孩笑了,笑得那么纯真,笑得那么好看,女孩被这笑打动了,以至于男孩说什么她也没听见,回过神来,才想起自己刚刚太入迷了,没听见男孩说的话。女孩害羞的问了句: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女孩怕男孩不会告诉她,没想到,男孩微笑着把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家住在蓝岛。我也是。女孩脱口而出,那么,每天可以一起走了。嗯。等会带你去个地方玩。好。女孩很想去看看男孩说的好玩地方是哪里,一会见,在那边的向日葵花的集合。好。女孩匆忙地放下书包,来到向日葵地里时,男孩已经在那里了,你说的地方在哪里?女孩迫不及待地问。男孩却不回答女孩,一改之前那副阳光的样子,脸上仿佛结了一层霜,叫人害怕。他们就这样坐在花地里,过了许久,已是黄昏了,天边那一抹金黄的颜色和蓝色交织在一起,十分好看。
我要走了,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以后可以通过它来联系我。女孩也如实把手机号报给男孩听,男孩记下后,一声不吭的走了。向日葵地里时,只剩下女孩孤独的身影。
十年后
已经上国中的女孩变得更加好看,成绩也好的出奇,可她依旧那么孤独,没有人愿意跟她交朋友。今天老师让女孩参加作文比赛,谁不知道,在班上,女孩的作文写得最好,女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老师的命令,女孩总会听。
今天就是作文比赛,女孩穿戴好,迎着和煦的春风上路了。来到比赛场地,那里早就堆满了人,女孩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坐下后,发现身边坐着一个男孩,对他微笑。这让女孩想起了那个男孩,也是这种笑,让女孩觉得好亲切。女孩试着拨通了当年男孩给她的电话。嘟嘟嘟电话里嘟声一阵接一阵的响起,身旁男孩的手机突然响起了,女孩凑过去一看,上面竟是女孩的手机号码!啪女孩的手机掉在了地上,男孩手机上的电话号码也随之不见,女孩冲上去抱住了男孩,男孩用诧异的目光看着女孩,说:你是谁?我认识你吗?请你把手放开,好吗?‘我是当年的那个女孩呀!你不记得我了吗!女孩喊着。我只知道,我小时候搬家之后,就出了一场车祸,并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男孩的语气很平淡,却像锥子一般,伤了女孩的心。女孩伤心地回到座位,比赛开始了,女孩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写完后就交了上去,结果出来那天,女孩得了最后一名,而男孩却得了第一名。女孩哭了,她为男孩再也不认识她而哭,她为丢脸学校的荣誉而哭,她拿着奖状,跑出了颁奖区,跑到了那边她和男孩拥有美好回忆的向日葵地,摘下一朵向日葵,插在自己头上,仿佛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小女孩。
那年,向日葵开得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