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师作文
人们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确,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与教诲;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在我的身边有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六年级的数学老师——胡老师。
胡老师身材微胖,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更显示了她无穷的智慧。
我 依然记得,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一位女老师昂首阔步地走进教室。她把教科书放到讲台上,继而闪烁着大眼睛问我们:“怎么不来点掌声鼓励一下?”她一脸期待 地望着我们,随即教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顿时觉得这位老师全身都透着股孩子气,心里不由得在想:有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来教我们会怎么样呢?老师看到 我们这么热情地鼓掌,满意地笑了,然后自我介绍道:“本人大名胡燕,是你们这帮小屁孩的数学老师,以后得给我乖乖听课哦!”她一番有趣的话把我们逗笑了。 胡老师接着说:“今天你们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以往成绩的好差都是过去。只要从今天起端正学习态度,你们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是好学生。‘态度决定一切,细 节决定成败’请牢牢记住这句话。还有,我虽然姓胡,可你想糊过我,没门儿!”好有哲理的话语啊,难道这位老师是苏格拉底转世?
胡老师工作可认真了。每天我们交上去的作业,她都在第一时间改好,而且批改非常仔细,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每当从她办公室前走过时,我们总能看到她认真批改作业或备课的身影。因此,胡老师是我们班同学公认的“极品认真老师”。
胡 老师教学态度严谨,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计算题绝不允许做错,读题时要在关键词上做记号,做完题有时间多一定要复查……胡老师平时总是这样要求我们。有谁不 按要求做定会受到严厉批评。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胡老师太“苛刻”了。但久而久之我们都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粗心的毛病与我们渐行渐远。一学期下来同学们的成 绩都有了进步。我们真正体会到“严师出高徒”。
胡老师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对于那些基础薄弱的同学,胡老师常常耐心为他们辅导,在上课 时也会给他们回答问题的机会。我们班刘念瑶同学的数学成绩不理想,考试经常是不及格。有一次上课,胡老师问了一个很简单的有关分数的问题,大部分同学都 会,就刘念瑶不会,分数让她最头疼。胡老师却偏偏喊她回答,她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是、是……”她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同学们没有了耐心,个个都埋怨了起 来:“到底会不会呀?浪费我们大家的时间!”“真是笨!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羞不羞?”……刘念瑶听了大家的议论,更紧张了,脸涨得通红,额头上渗 满了密密的汗珠,茫然的眼光四处乱射,她当时肯定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胡老师用手势示意让我们不要说话,亲切地问刘念瑶:“这道题会不会?”刘念 瑶低着头说:“不会。”声音就像蚊子在叫。胡老师二话不说又把这道题讲解了一遍。胡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刘念瑶听得认认真真。终于,刘念瑶把这道题弄明白 了,胡老师丢下粉笔,松了一口气。接着,胡老师又问了一个与刚才差不多类型的问题,刘念瑶竟能对答如流!胡老师露出欣慰的笑容,同学们也忍不住为刘念瑶鼓 掌。
胡老师还有很多优点和特别的地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你们感兴趣,不妨亲自来拜访这位既充满孩子气,又认真、严厉的老师吧。
我 们马上就要国小毕业了,这也意味着我即将和敬爱的胡老师分别。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年时间,但胡老师却是让我收获最多的老师。我想对胡老师说:“胡老师,您 教过的学生数以千计(可能还不止),也许您会把我忘记,但我永远也忘不了您;也许我不是您心目中最好的学生,但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