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作文600字国中2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我生命中的太阳,她用她的光芒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我的妈妈在生活上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记得在上个月,我连发烧带咳嗽,那时夜已深了,可妈妈仍然陪在我身边,一会儿给我吃药,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用凉毛巾为我敷头和脚。很快,我的病情减轻了许多。当我在朦胧中望见妈妈那困倦的面庞,我的眼镜湿润了,我感受到了太阳般的母爱。
妈妈那伟大的爱也体现在学习中对我的严格要求上。有一次,妈妈在检查作业时发现我的字写得很潦草,计算题算得不准。于是,妈妈指着我的作业问我:“孩子,你不认真能把题做对吗?没有耐心能把字写好吗?没有控制力能把成绩提高吗?”这三个巨大的问号把我问得哑口无言。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认真、有耐心、有控制力。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也十分关注是我的心理健康,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心胸不是那么宽广,当别的同学成绩比我好时,我的心里总是不平衡,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开导我说:“女儿,别人的成绩比你高,是因为人家付出的比你多,你应该和上进的小朋友一样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这才是最美好的。”我听了点点头儿,心里平静了很多,妈妈的一席话照亮了我的心灵。
我爱我的妈妈,是她给了我温暖,教育我成长,妈妈是我心中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