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作文600字国中3
是你,将我带入了一个光的世界,令我倍感温暖。你是我的太阳——文字。
早在7岁那年,我就接触了文字。那一个个方块字,组成的一串串风铃,那微漾的铃声,就是引领我进入光的殿堂的那强烈的声响。
最早接触文字,是纯真而富有意趣的。阳光姐姐的《生命流泪的样子》是我接触最早的一本书。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读着那些文字。
再大一些,便有了自己写作的想法。我梦想我的文字也能像我读的那些书一样,变成铅字,被刻在一页页的纸里。手指摩梭着一个个自己心里流淌的文字,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现在看来,那是理想,更是追求。我希望它能实现。
现在,那一摞摞书本越堆越高。各种风格领域,我都愿意尝试观赏。它们总有价值。
书,是由一页页纸,一篇雇篇文字,一句句串连的华丽的文字。无法想象文字之所以能被人想出来,流传至今的。写书,也就是将一个个文字翻来覆去的连缀在一起,便有了一句句一篇篇华丽辞藻的长短句。
我现在所想,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我却能通过文字书写出来流露的情感洋溢在字里行间,这大抵是情与字的融合吧。
文字是照亮我前路方向的太阳,它的光芒神圣而亮洁。对于文字的喜爱,我这绝不是三分钟热度。直至我找到它光芒的源泉,我决不罢休。那定是山之巅的存在,即便路途遥远,但路上定有绿洲等着我停歇后,自信的继续前行。我不怕黑暗的包裹,因为我有太阳,——那最坚实的后盾。
还好有文字,还好有“太阳”所散发的光芒,能照亮漫漫长夜,能慰籍心灵。
黑夜之后是白昼,而支撑起我人生明媚天空的,让我不顾一切的那个太阳,就是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