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1000字
每个人不是一出生就什么事情都无师自通,自己都能完成的,我也不例外。我是一个天生就胆小如鼠的孩子:小时候蹦蹦床不敢玩,毛绒玩具不敢碰,我有太多不会做和不敢做的事了。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在姥姥和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中成长,成了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一天,我做了一件自认为“了不得”的事,我想:这就是长大了吧!那是我刚上国小三级的事情了,现在想起还历历在目。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重视我学习的人,所以我刚上三年级,她就给我报了各种辅导班----英语班、街舞班、作文班。这不,她觉得我的字写得不够好看,又给我报了书法班。虽然几个辅导班离得很近,但是妈妈不放心我,仍然坚持每天亲自送我去上课,从这个班接到我,又亲自把我送到下一个班。看着妈妈每天那么辛苦,亲自接送我,我的心里非常感激妈妈。
突然有一天,妈妈告诉我:“来来,你的书法班搬到英语班对面了!”我很惊讶,从英语班出来,抬头一看,写字班的大牌子赫然入目,中间只隔了一条马路。近在咫尺,我忽然很激动,只要我穿过马路就可以练书法啦。转瞬我的激动消失了,因为我看到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我吓得手心直冒冷汗,刚才的小激动一扫而光,发起愁来。
妈妈见我眉头紧锁,不敢向前迈步,笑着说:“来来,我们现在在马路的右边,想要过到马路的左边,直接穿过马路是不对的。”我更加惊诧了,穿过去多方便啊,妈妈怎么说不行呢?只见妈妈拉起我愣神的我,沿着马路的右侧向前走去,走到十字路口,妈妈停下来:“来来,看路口的红绿灯。”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见灯是绿色的,妈妈说:“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我们沿着人行横道可以过到马路的另一边。”我和妈妈一起穿过马路,我看见好多好多的车都停在一条长线外给我们行人让路呢!妈妈带着我从马路的左侧往回走,去练字班练字了。
有了妈妈的指导,第二天我做了一个决定,想自己过马路。你们知道吗,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有自己过马路呢?所以说我的心里还是充满好奇的。我马上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很高兴,然后她又告诉我一些过马路的常识:“过马路时,我们先要看看左面,走到马路中央再看一看右面,没有车的情况下,再走过去哦。”我勇敢地松开了妈妈的手,向前走去。到了路口,我站立等待绿灯的到来。但我还是没忍住,侧头看我身后的妈妈,妈妈微笑着冲我点点头,我也给了妈妈一个坚定的眼神后,自己走上了马路。我先看左面,再看右面,嘴里反复地重复着妈妈的话。我的心突突跳得厉害,害怕哪一辆停在线外的车“嗖”一下开过来,我哆哆嗦嗦走过斑马线。啊?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马路对面了。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我真得太开心了!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己过马路啊!看着马路对面的妈妈,她正竖起大拇指表扬我呢!
这一刻,我长大了!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刮着风。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都裹得像个粽子似的,可还是在风中瑟瑟发抖。我跟着哥哥姐姐来到二姨家门前的一块空地上,放烟花。那时候的我胆子小,只能躲到一旁默默地看着。只见姐姐麻利地点上了火。“嗞嗞呲,呲嗞”,迸出了小小的火花,姐姐拿着长长地烟花铁丝棒,欣喜地挥舞着,很是漂亮。我望着那彩色的火光入了神。“嗞嗞呲,呲呲”
我的目光盯着火花,在耳畔听着风,不禁心动了,也迫不及待地想试试,可一想到自己的胆小。还是算了吧,我一定放不起来,连火都打不了。我的手在寒风中微微颤抖,冰凉冰凉的,我的心也僵了,失落地望着灰黑色的天。
姐姐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拿了一根最长的烟花铁丝棒,细细的。朝我走来,轻轻地说:“喏,试试,就一根。”
我猛地摇头,活像个拨浪鼓。“还是不要了”
“很简单的,来!我教你。”姐姐温柔地说。
我犹豫了,既想,又怕。最后还是没能战胜自己,摇了摇手,说:“算了吧,我不行的。”
“你一定可以的!”姐姐微笑着说。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看着姐姐做示范。该我了——我学着姐姐的样子,一手拿着烟花铁丝棒,一手握着打火机,我紧张了。心里不知何时搬进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手心也冒出了一股冷汗。按下打火机,一点点,一点点,慢慢地凑近导火线,近了,近了,更近了,可就在快点着的时候,手又情不自禁地收了回来。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无奈地垂着头。风,一直刮着。没有变大变强,也未变小变弱。可我却愈发觉得冷了许多。
“没事儿,再来一次!”我重新鼓起勇气。拿着打火机,再一次对准了导火线,一点一点靠近,一点,又一点。我的心也一点点地揪在一起,一点一点紧张起来,呼吸也一点点急促起来。近了,更近了。“啪”地一声,我把打火机丢在了地上。可是,并没有出现我所期待的火花——没点着。我叹着气,心凉了半截,像是一桶凉水泼灭了我心里燃烧的。
最后一点点的希望;一种挫败感,苦涩地涌上心头。这时的风,更加凛冽,貌似也变得冷酷无情,仿佛是在嘲笑我的无能。
“不,不能这样,我一定可以。”这种本能的坚强,可以说是不服输的好强、挣扎,再一次给了我渺茫的希望。我第三次拿起了烟花铁丝棒和打火机。对准了,这一次我没有犹豫,不知是哪来的一种勇气,慎重地按下打火机,“咻”的一声,“嗞嗞呲,呲呲”那是一种久违了的喜悦,那一刻,我长大了。美丽的火花,五颜六色,如繁星,似娇花。明亮的火光,哪怕是一丁点儿,也是温暖的,让我觉得吹着寒风的冬天,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风,变大了,仍在刮着,只是我的心暖了。
在火花迸溅的那一瞬间,我体会到了勇气的力量和成功的喜悦,那是一种不变的信念。就在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