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5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自从我学习了清朝诗人郑燮的《竹石》,我就特别喜欢竹子。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说说竹子。
竹子是高大乔木状禾草类植物,记载有70余属,一千多种。竹子的外形美观,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墨绿色的枝条就像一头披散的长发,一阵微风吹来,枝条摇曳,发出沙沙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竹子的竹干是一小节一小节的,这种“工”字形结构使竹子被重物压得很弯时,仍不会折断。竹子的叶子上圆下尖,像一只只小小的青辣椒。
竹子对自己的生存环境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要放在盆里放在家养植的话,竹子喜温、怕积水,还要适当的追肥。
竹子真是一种奥妙无穷的植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