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7
一阵微风拂过,它们便乘上“风之舟”,开始了自己的逐梦旅程……不必受别人的约束,自由自在,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跟随风的脚步,轻轻飞走,环游世界,找喜欢的地方,落地生根…… 没错,这就是蒲公英——我喜爱的一种植物。我喜欢它,朴素的、说不出的喜欢。我喜欢它,也许是喜欢它的自在,喜欢它的随意,喜欢它的不受约束;也许是因为他与我太相似,同样不喜欢被约束,喜欢自由自在、随意的感觉……
风的音符在跳动着,于是满山的蒲公英漫天飞舞,仿佛一只只轻盈、充满欢乐的精灵,扇动着它那纯洁透明的翅膀,跟随风的音符,踏着自信的脚步,在空中旋转、飞舞,朝着自己的希望之地飞去……希望我也能像蒲公英一样,可以在微风的吹拂中,自由自在地追逐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