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4
我家冰箱旁有一瓶水竹,已经养了四年了,那是妈妈买来的。自从买了它,我就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要在瓶里放一个钉子?直到现在还不知道。
水竹的根须非常多,像老爷爷那白花花的胡须,又细又长,它们抱成一团,交织在一起。深绿色的枝干一节一节的,笔直笔直的,像一位位身躯挺立军人。它的叶子刚开始是淡绿色的,渐渐成了深绿色,要凑近看才能看见叶脉。
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回来的时候看见里面的水被水竹吸干了,水竹的叶子也枯黄了。妈妈赶快给它喂水,把枯黄的叶子剪掉,我呢,只能呆呆站在那儿望着可怜巴巴的水竹。过了几个星期,水竹又长得茂盛起来,我高兴极了。
我喜欢我家的水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