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窗外的风景,满目的精彩,晚街那霓彩红灯,依然挂在天边。凉风拂过,吹起我散落的发梢,人来人往,寻熟悉的背影,却没有了最初那份熟悉的感觉,心开始隐隐作痛。
从没想过,很多人会在时光里变质。回忆就像天边挂着翅膀的天使,会勾勒出那嘴边最美的弧度,现实却是心中那可怕的恶魔,不敢相信也不敢面对。曾几何时,有人告诉我,时光会变人会老去,岁月在变人心也在变,或许是当初的天真让我难以捉摸,当我踏进高中的那一刻或许人都变成自己最真实的真实,我不知是该为他们找到自己而开怀大笑,还是该为自己失去了判断而难过,这肮脏的社会,真真假假面目是非已让我认不清。
从没想过,很多事会在时光里变质。那时,我们天真无邪,肆意的微笑,肆意的哭泣;此刻,我们成熟透着懵懂,牵强的微笑,伪装着快乐,唯有夜幕降临在黑夜的一角,才肯撕掉坚强的硬壳,没有声音的哭泣。偶尔,耳边会传来一些安慰,却分不清哪个是真的在同自己一样的难过。曾几何时,妈妈曾告诉我别再穿的那么过分,我努力的放弃我喜欢的服装却仍然有人批判。有时候会真的觉得好累好累,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才能停止一切的流言蜚语,我在做着真实的自己,却总被人嘲笑。
从没想过,很多东西会在时光里变质,小时候一个小小的笔记本满载着流露情感的文字就足矣会感动,一个大大的拥抱嘴边传来有我在就感到阳光如此谦逊温暖;现在那小小的笔记本却变成了寒暄送给友人却被人遗弃,一个大大的拥抱说着有我在却被披上了一层虚伪的骂名。或许世界太假,假到连真心话都难以置信。我应该难过,难过会不会变成虚伪?我只能板着脸不做任何评价。
在时光里变质,我会不会随波逐流也变了质,我不去想象也不敢去想象,趁我还清醒,我还想做几天美梦,我还想真心的对待这我在乎的人,给他们说我的故事,我的思想,我的梦想。
听海浪浮动的声音,满耳的清静,沙滩上那遗留的一串串脚印,依然还在。阳光透过椰树的缝隙,寻熟悉的那份温暖,却突然觉得身体微凉,心也渐渐失去了温度。
从没想过,承诺会在时光里变质。那时,算不上轰轰烈烈也算不上平淡无奇,我们只是知道单纯的喜欢,说不出甜言蜜语,却满载着关怀,曾经说过的一辈子却成了短短的一个月,或许永远有多远我们无法预测,走到路口就再也不见,永远变消失不见。现在,当我们再叙叙旧情的时候,却躲躲藏藏,不肯面对。我不知道我该为认清你而高兴,还是为自己每当人问起我心里藏得是不是你的时候背叛着说我已不爱而委屈。
从没想过,生活会在时光里变质。那时,我年少轻狂,离开了你,那熟悉的背影我都不会正视一眼,当我满载着疲惫回到你的身边以为一切都可以一笔带过,只是再也回不到最初的原点,就像你说的我已不配让你再次等待,就像你说的我的心脏更偏执的是为他而留,所以我再次离开你的时候就告诉你我希望你找到你真正的女神而不要在为我留恋。生活那么咄咄逼人,你知道我的倔强不会为了感情而放弃梦想,不会为了当前的幸福而放弃了未来,不会做生活里的牵动者,所以我不会为了自私而乞求原谅。
从没想过,有一会在时光里变质,那时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是那么的快乐,牵着手大摇大摆是那么纯真,可是为什么现在我再也找不到当初那份感觉?有时候我都不敢去对那些对自己好的人,我分不清是真的好还是利用,我开始变得比以往安静,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敢去重新认识,这种感觉,很不喜欢。
几抹夕阳渲红了天边,熟悉变得陌生,蜷缩在世界的一角不去轻易留念,时光都变了质让我怎么才能坚持最初的自己?
故事已经翻到结局,一切都面目是非,让我怎么还能继续保持冷静的心,随着变化而去难过,让我怎么一个人守着一座空城而不去寻找新的生活?
成长已经得到了最终的坚强,面对这岁月老去的悲伤,我该怎么还会留着最天真的思想不去为自己的青春,不为自己更高的价值而去努力?
没有理由,真的没有理由再让我独自死死抓着不放,我这颗单纯的心终究也会变得浑浊甚至肮脏。
物是人非花已落,
久别重逢难相遇,
熟悉已逝人不归,
满脸泪花无处流。
知己难遇曾相识,
岁月已老难别离,
路途艰辛无人伴,
满肚苦楚难言吟。
今宵佳酒难相聚,
举杯对月人已别,
思念如雨无止境,
路人经此与君叹。
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