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3
离我家不远,有一个十字路口,有一位执勤的警察叔叔。看到他,我的心中就涌出一种敬佩之情。
清晨,我透过窗口,看见他已经早早的站在警岗台上了,天天如此。
中午时分,一两带人的自行车驶来。警察叔叔将车拦住:“你们违章了,罚款5元。”坐在自行车后座的那个小男孩从车上跳下来,走到警察叔叔跟前,小声的说:“舅舅,我放学赶着回家,饶我们一次吧!”警察叔叔听了,又生气又严肃的说:我是一个警察,怎么能容你不遵守交通规则呢?你是我的外甥,就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你先回家去,晚上你到我家去,我好好给你上一节课。说完照章罚款。
夕阳西下,天边冉冉升起一枚明月,正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人们都在家里和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警察叔叔依然在值班站岗,在警岗台上默默地在为人民服务,没有一丝怨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少休多少个假期了,在这条街上流多少汗水。
警察叔叔,您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英雄,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我们心中,您永远值得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