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我敬佩这样一个人,他没有崇高的地位,也不是一个富裕的人,他就是非常普通的环卫工人。
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倒垃圾。走到楼下后,我在离垃圾桶还有一米远的地方随手一扔,没想到垃圾袋在半路上就掉了下来,弄得地面上全是难闻的垃圾,我吓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一位环卫工人走过来,我原以为他会骂我几句,可是他二话不说就开始清扫。等地面打扫干净后,他冲我笑笑就走了。我目送他的背影远去,心中升起由衷地敬意。
夏天,我们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可是环卫工人却在烈日下清扫每一处垃圾,即使他们戴着草帽,可是衣服还是像被水洗过一样,全湿透了,再加上蚊虫不时地骚扰、趁机吸他们的血,让人心烦意乱。
雨天,我们或打着伞或乘着车,在街道之间穿梭,可是环卫工人却穿着雨衣清扫垃圾。许多被雨水冲洗过的垃圾,特别是纸屑都贴在了地上,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将其扫进垃圾桶里。
冬天,大雪飘飞,我们在家里开着暖气,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或窝在沙发上惬意地看电视,可是环卫工人大清早就冒着严寒的天气,不顾已结薄冰的路面易滑难行,在道路上不停地铲呀铲。因为他们的任务是保持路面干净,不能留下小块的冰或成堆的雪,否则会让更多的路人跌倒,严重的可能会摔骨折。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他们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不辞辛苦。
啊,环卫工人这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