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1
雨又大又猛,像瓢泼一样,打得人睁不开眼睛。路面的水来不及流走,汇成一条条湍急的小溪向低处流去。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打着雨伞,但身上还是被雨水飘湿了。裤管紧贴着双腿,一阵风吹来,我的身体不禁抖了几下。
走着走着,忽然,我看见前面坏掉的路面前,一位工人叔叔正埋头铺路。他没戴帽子,没打雨伞,也没穿雨衣。虽然浑身已经湿透,但他一直没停过手中的活儿。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正顺着他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流。
我看着叔叔,心想:工人叔叔这样冒雨工作,会感冒的。于是,我走过去,对他说:“叔叔,不如你先到旁边躲一下雨吧!等雨停了,你再继续吧!不然,您会淋感冒的!”。没想到叔叔头也没抬,继续铺路。他一边铺路,一边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的关心!这一段路已经铺了三天了,今天必须铺完。不然,这么大雨,车辆绕道,会形成堵车的。只剩下几米了,很快的了。”
叔叔这几句平凡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大雨迷蒙中,叔叔的形象越来越高大。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这样忠于职守、一心为他人着想。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