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要有人问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是我那既温柔又体贴的妈妈。
每天放学,回到那漂漂亮亮的家,一进门,我就喊道:“妈妈我回来了。”接着便拿出作业来做。有时遇到几道题不会做,我迫不及待地带着这个问题去问问妈妈。这时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的妈妈,总会把刀一放便出来帮我解答。她坐在沙发上,有时皱紧眉头,像在思考大问题;有时紧锁的眉头一松,随即在脸上寻找到她的笑容,那一定是妈妈已经解出这道题。这时妈妈便会细心地给我讲这道题目,直到我完全明白为止。
妈妈不仅是一个细心的人,也很体贴。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可我又没有带伞。正在发愁该如何回家时,忽然我的视停留在一把小红色伞下。那背影怎么如此熟悉?镜头接近再接近,原来那真是生病中的妈妈。我飞快地跑过去,一把抱住妈妈。妈妈看见我睑上绽开笑容。雨中,一把红色小伞下我和妈妈齐步踏上回家的道路。
妈妈——一个很平凡的人,但我却非常地敬佩她,因为是她教会我许许多多的东西,因为她是我最可亲最体贴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