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她,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也是一个双耳失聪的人。她就是众所周知的一位成功人士——海伦·凯勒。
说起海伦,你一定会想到她那种坚强的品格。我敬佩她,虽然她是一个活在无声的,黑暗的世界里的弱女子,但是她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把全世界的人都震撼了。她是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人,但她却不自抛自弃,而是相信自己,相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就这样,她学会了用嘴巴说话,那是多么艰苦的过程呀,这是一般人所不曾体会过的。她靠着用手指触摸的方法,日日夜夜地刻苦练习,竟学会了开口说话!设想一下,如果你也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了,听不见 世界里美妙的声音了,你还会那么乐观吗?还会学会说话吗?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
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但是,她同样也是个幸运者。她的世界里没有颜色,没有声音,但那里有爱,有花的香,还有给她爱的沙利文老师。她用自己的行动,报答了给予她帮助的人们,也感动了许许多多残疾人。
我们要向海伦学习,学习她那种面对困难而又挺身而出的精神和她坚持不懈的意志力。这种精神与她的成功是密切相关的。做到持之以恒,就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你瞧,哪一个成功的人不是靠它而胜利?哪一个成功人士没有坚持不懈,发奋努力会成功?不,没有。你一定和我想得是一样的,我相信,只要做到了这一点,你一定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