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坚守岗位的警察叔叔,救济病人的医生,和蔼可亲的老师等等,但最令我敬佩的是吃苦耐劳的清洁工人。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在路上,一股臭气扑鼻而来,远远看见旁人都捂住了口鼻,我也学他们的样子,捂住了脸。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穿着橙色制服的清洁工人,蹲在臭水沟旁边,干着什么。我很好奇,强忍着难闻的味道,往前走,当我走到清洁工人身边时,我惊呆了。
这名清洁工人正在用手把臭水沟里的垃圾一把一把的掏出来,“这不可能”,我心里暗自吃惊,我揉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花眼了,“真不敢相信”,我低声说道。这么臭,他还能这么干,太不可思议了。
我站在一旁,看他正把一堆黑黑的杂物从臭水沟里掏出来,有大便,各种食物,残渣等等,一股恶臭顿时散发开来,我赶紧捏紧鼻子往后倒退了一步,再看看那位清洁工人,脸上没有半点不情愿的表情,依旧镇定地蹲在水沟旁,注视着水沟剩余的垃圾,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崇敬他们,因为他们让我看到了平凡人的另一面,即使清洁工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他们就像是城市的美容师,设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城市没有清洁工会是什么样子,一定会狼狈不堪。所以我们应该尊敬他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出的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