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我喜欢的人很多,我讨厌的人也很多,但我敬佩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雨来。他乐于助人、勇斗鬼子、热爱祖国。
他的游泳本领高。小伙伴和雨来下河游泳都比不过他,他会仰泳、狗爬、潜水......他从水里钻出来像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鸭子。
他不怕鬼子,敢和鬼子斗争,令我很敬佩。李大叔的粮食被鬼子抢走了,于是,雨来去抢过来,还把李大叔悄悄地放走。鬼子气得要杀雨来,但是雨来不怕,鬼子说:“小朋友,你能告诉偷粮食的人跑哪去了?”雨来说:“我什么都不知道。”鬼子听了气得暴跳如雷,提着雨来的耳朵暴打了他一顿。鬼子的手像鹰的爪子打在雨来的脸上。鼻子流出了血,滴在书上,雨来用鲜血在书上面写着“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但是雨来还是不说,我被他坚强的意志感动了,都有一点想哭。鬼子没办法,把雨来拉到河边,准备枪毙。打死雨来可没有那么简单,他双腿弯曲,手放在地上,一冲,咕咚一声跳到了河里,游到对岸。鬼子连个影子都看不到,敌人就对着河打枪。人们以为雨来死了,来到小河边,小河依然很美丽,但雨来不在了。人们都在遗憾地想:雨来还在就好了,他是我们的小英雄啊!李大叔想:雨来是个好孩子,为了救我失去了生命,雨来太了不起了!
突然大家听到雨来的声音,心里瞬间开心起来。所有人都敬佩他。他热爱祖国、舍己为人,我们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