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2
我敬佩是我的妈妈,她是一名英语老师,也是一个备课组长。
妈妈非常尽职,有一次,领导说让妈妈在电脑上打一份备课记录,妈妈答应了,回家以后,妈妈来到电脑桌前,思考了一阵,便开始打字,可是妈妈有一个难题不会,妈妈在网上查了,但是网上没有,妈妈给其他英语老师打了电话,太好了,毕老师会。妈妈便又打起字来,第二天,妈妈把报告交给领导,领导看了看,高兴的说:你写的这份报告太好了,下午,你在大会上读一读报告。妈妈答应了。
妈妈除了尽职尽责,还乐于助人,有一回,记得是20xx年,那时的雪很大,邻居家的王奶奶要回自己的老家过冬,可是要拿的东西太多了,便努力的走着,妈妈过去帮助王奶奶,雪很厚,只见妈妈踩过的鞋印是那么的深,一步步的走着。妈妈回来时,手都冻僵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冷吗?妈妈却带着微笑说:没关系,孩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表达对妈妈的爱意: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