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节语文课,可是班主任老师要做点事,十分钟后才能回到教室来,就在那十分钟里,同学们吵吵闹闹,有的在教室里跑来跑去,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书。小明则作为“侦察员”,去察看老师有没有回来,约过了五分钟,一阵走楼梯的声音传来,同学们立即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可“侦察员”却在进教室门时绊倒了,他吓得一身冷汗样子,向门外一看,哎呀,真是虚惊啊!原来是同桌的小强急忙忙地跑回教室来,同学们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溜出教室的啊。小强哈哈大笑:“哈哈,你们以为我是老师来了吧?”顿时,教室里又变得热闹起来,正当玩得最开心的时候,一位女生喊了起来:“安静,要珍惜时间,乘现在老师没来,好好看看课文吧。”好的喊话,一无所用。教室里还是那样的热闹。
过了会,要楼梯上又传来了脚步声,同学们马上以端正的姿势各就各位坐在自己位置上。一下子,没了声音,没了热闹,也没有了喧哗声。老师真的来了。老师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都在看书习字,面带笑容着走向讲台。可老师那里知道,同学们的书是倒拿着在“看”,由于紧张,字写得象“蛇”形,十分钟前,那就更吵闹呀!
下课后,没有一同学去告诉老师。同学们都说,就是老师没来前的这十分钟,真是好开心好快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