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枫作文
太和浙湖互爱彩叶花木园栽种有五千多亩红枫。在这“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的季节,这里的红枫红得铺天盖地,红得如火般美艳,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赞叹不已。我流连于“沟成渠,路铺彩,红枫窈窕迎风摆”的花木园中,内心深处已对红枫有着炽热的爱。
我爱红枫的浓烈、奔放。伫立远眺,在明媚阳光照射下的红枫林,如同一片飘浮在青山绿水间的红霞。一阵春风吹来,红枫随风起伏,宛如一团团燃烧着的火把,带着浓烈的火焰,闪烁着向上蹿,让我那静观美景之心随之狂热起来。徐步来到红枫林旁,火红的红枫,一树挨着一树,一片牵着一片,层层叠叠,团团簇簇,自己仿佛掉进了红色的海洋之中,躁动起鲜血般赤祼裸的野性疯狂,情不自禁放声“衰草凄凄一径通,丹枫索索满林红”,引来在林间劳作者的睨视。徜徉在红枫丛林中,火红的颜色,刺激着我的视觉神经,睁不开眼,喘不过气来,分不清哪是红叶,哪是红霞,哪是天光,不由我神思飞扬。啊,这灼灼的红叶,浓烈似火的红枫,真如当今思想解放、热情奔放的新农村人。多好的肥沃土地,“一种三收”的良田,为发展特色农业,他们甘愿将自己的土地流转了;多新的观念,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延伸产业链,为建设生态新区,他们睿智将致富门敲开了。如果没有他们的豪情满怀,哪有今天的“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我爱红枫的清新、自然。站在红枫树旁,与红枫相伴,或品、或嗅、或影……我“不须惆怅怨芳时”。我伏而观之,兴奋于红枫树姿轻盈、潇洒。禇褐色的主干托着向四周伸展的枝叶,枝序整齐,层次分明,犹如下垂的红伞,简直是一件件天然的工艺品。在微风的吹拂下,它迎风欢歌,把一种最自然美的姿态尽显在人们的眼中。我立而察之,赞叹于每一片红叶的清新、丽质。一片片呈手掌状的树叶,叉开五至七裂片,穿着硕大的火红翅衣,成团成团如锦,簇积在树头,透过日光,晶莹、明净。这般的清新淡雅,宛如怀春的少女,清纯灿烂,美而不艳,娇而不媚,丽而不俗,蔚为壮观。倘若将心境附在红叶上,与它一起烂漫,心灵就会与红叶慢慢融合,一股前所未有的清新,自然而然地沁入心脾,将心头上的一些不快的阴霾,一扫而空,只留下一款款红色的美丽。我清醒地记得,自己曾对这五千多亩的红枫苗杞人忧天过。时至今日,花木园的红红火火,农民流转土地后成为员工“耕其间,笑语喧,人在画中乐无边”的画面,让我耳目一新。“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转变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这清新、自然的强劲东风,终于吹开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刀耕火种,肩挑背驮”传统农业的新篇章。
我爱红枫的朴素、执著。红枫之美,丝毫不逊于鲜花,总能领于季节的风骚。它是朴素的,虽然没有桃花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灈清涟而不妖”;梅花的“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但是,它总是始终以一袭红衣穿越在时空之间,落落大方地在各种气候,各种土壤生存,让花期短暂的鲜花妒嫉。它是执著的,从二月春风裁出的新芽,到寒冬朔风折老叶,沐风栉雨,始终红染叶片,傲立枝头。红枫不会有“杨花落尽子规啼”的后景,也不会有杏花“淡红褪白胭脂涴”的结局,更不会有“桃花乱落如红雨”的惨状。酷暑毒辣的太阳不会让它低头,阳光只会使它增强生命的信心和韧劲;秋风霜月不能使它落寞,却促成了它把满树的浪漫呈现给自然;即使是在瑟瑟的冬雪中回归故土,它也会绽放最后的鲜红,从不为任何世事而改变一生的容颜。
观红枫,思嬗变,一种体制的突破,需要开放的大脑;一种种植模式的创新,需要执著的精神;一种双赢的方式,需要阳光的心态。红枫为农民发财引路,农村为红枫发展狂痴。“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如今红枫盛了,花木园火了,生态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成功了。
红枫是美丽的,红枫魅力是无穷的。我爱您——红枫,愿红枫红红似火,火烧梁湖大地一片红,直到红甲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