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紫罗兰的作文
在霜儿出生的时候,天边意外出现了一丝紫罗兰。也许她从小就知道这美丽的颜色,所以她爱上了紫罗兰。
霜儿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母亲辛辛苦苦出去打工拉扯她10年,所以霜儿很乖。她的邻居是个大学生,叫林莲雪,和霜儿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秋天,果实都咧开嘴,霜儿在院子里搓着衣裳。她抬头一望,呵,太阳正冲着她笑呢。“霜儿,又忙活啦?”莲雪不知不觉来到了霜儿身后。霜儿点点头,埋头继续干。“歇会儿吧,别累着。不久还要去领省作文一等奖的奖状呢!”莲雪温柔地说。“姐,你可真好。”她似乎对好消息不感兴趣,自顾自地说,“我妈今天又去打工了,晚上不回来了,能不能去……”莲雪给了霜儿一个灿烂的微笑说:“在我的家里,一定会有你最喜欢的紫罗兰色!”霜儿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激,莲雪给予她的,不只是微笑。霜儿的心,也被温暖了许多,太阳也将这个秋天最为温暖的阳光洒在了霜儿单薄的身子上。霜儿的内心,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快乐过呢!
天还刚蒙蒙亮,一切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太阳也没睡醒,若隐若现,霜儿还是起了床。
莲雪睡得正香,霜儿不想打破她的美梦,轻轻走出了房。她留了张字条,便急匆匆赶回家。
“吱扭”一声,霜儿推开了沉重的大门,她的目光快速扫视四周,却没发现母亲忙碌的身影。“大概我们家的命就是如此吧。”霜儿叹了口气。母亲为她受累,她理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谦虚。一个个突如其来的苦难,和一个个快乐,让她幼小的心灵,被磨练得异常成熟。这天,她仍然背着个破旧的书包,向学校走去。此时的太阳,也钻出了被窝,为这个小女孩照亮她前面的路。漫步在田野边,可以感觉到,空气真的特别清新呢!
而在墙壁上,滴滴答答的时钟仍然不知道人们的苦累,只知道自己飞快地奔跑,永无止境地为人们报时。转眼间,时针就已经“飞”到了16:30分。
“铃——”一长声下课铃,激起了孩子们的欢笑,大家争先恐后冲出校门,向一个个装饰特别的小店铺奔去。毕竟星期六了啊。霜儿披着夕阳,想着自己的心事:妈妈该回来了吧?我要整理房间,写作业去了!霜儿的脚步,情不自禁地越来越快了。
呵,又是一个星期日,街上玩耍的人很多,把路堵得水泄不通。霜儿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流,想起了小时爸爸带着她逛街的场景。那时爸爸把她驮在背上,拉着她胖乎乎地小手,一蹦一跳地奔跑着。
此时,忙碌了一天的妈妈还在呼呼大睡。霜儿不想惊醒她,便轻轻拉开了抽屉,取出了一张发黄的照片。
照片上的爸爸还是那么年轻,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霜儿。霜儿的泪珠在眼里打转,却怎么也掉不下来。是啊,爸爸离开她10年了。但爸爸的身影,爸爸的微笑,在霜儿的脑海里还记忆犹新。爸爸,我好想你!霜儿在心里大喊,可她的心呢?变成了一层厚厚的霜。霜儿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照片上的灰尘,把玻璃片擦得发亮了,才依依不舍地把照片放回抽屉。
霜儿冲出家门,没有目的地奔跑着,她的心已经碎了,她需要安慰她任然不由自主地跑到了莲雪家门口。莲雪开了门。“姐——”霜儿扑进莲雪的怀里,刚才忍住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莲雪知道她想爸爸了,于是爱怜地摸着霜儿的头发。莲雪想安慰她,于是缓缓地说:“霜儿,听话,别哭了,听姐给你讲个故事:我曾经养过一只金丝雀,它可爱极了,会唱很好听的歌,大家都很喜欢它。但是一天,它生病死了。我很伤心。我的一个朋友安慰我说,它虽然走了,但在另一个世界里,它还会唱歌的。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好受了许多,霜儿,你爸爸也是一样,他虽然离开了你,但在另一个世界里,他还爱你的,你说对吗?”哭声渐渐停下来了,呜咽声渐渐缓下来了,霜儿的头慢慢抬起来了。“姐……谢谢你……”这时霜儿的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珠。
不久,霜儿的生日就要到了。霜儿却不以为然,自从爸爸走后,她还没过一次像样的生日呢!可她并不知道,在这个星期六,会有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
放学后,霜儿又急匆匆地赶回家,在她推门而入的一刹那,一声“生日快乐”打破了空气中的沉寂,莲雪看着霜儿惊讶的神色笑了,平日少言寡语的母亲也一反常态,微笑着注视霜儿。在破旧的餐桌上,也铺上了崭新的桌布,一个奶油大蛋糕上的15根蜡烛,闪着点点光芒,让人感到无比温馨。
“霜儿,生日快乐!我平时很少关心你,你应该不会怪我吧?”母亲小心翼翼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