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来无恙的话题作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 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题记
平凡的世界
夕阳依稀,熟悉的街道又喧闹起来:摩托车穿行于适中的街道,响亮的喇叭声划破专属黄昏的和谐。一些小贩推着一辆28寸的老式自行车,两边架着两个装着各式各样食物的竹筐,大声呦呵着;街道的上空传来左邻右舍滔滔不绝的谈话声,行人与行人极为温暖亲切的问候声;整个世界在锅碗瓢盆的协奏中散漫出阵阵诱人的味道;偶尔有一两只鸟,轻轻地掠过白云,还调皮地嚷叫着。众声交相映辉,自然而然地协奏出一曲乡村音乐,挥画成一幅乡村黄昏景图—好一番热闹盛景,亦可说成喧闹无比。
每一个路人,虽言与你邂逅时,平静的如同一面镜子的表情宛如在诉说着自己舒适安逸的生活。但,平静的神色一层一层地包裹着个人或悲伤,或美好的故事;蜷缩着或曲折,或平坦的人生经历;贮藏着或失意,或功成的命运。
情绪波动
诚然,我是略偏于前者的路人。
我站在朝着街道的阳台上,望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地赶路。殊不知,一路的狂奔,未曾予心灵鸡汤的灵魂已枯干得只剩下摇摇欲坠的枝干在孤军奋战了。
转身,径直走到房间,轻轻地关上房门,世界顿时寂静下来。然,我的心此刻却如火般燃烧,一时的百感交集,令我陷入沉思……
是感伤,多日来的压抑已逐渐化为莫须有伤感--但,又何须压抑,成败或早已注定;所谓压抑,不过是增加生活佐料罢了。
是愤怒,同在一条跑道上奔跑,我早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努力了许久,而结果皇天却负了有心人,甚至是名落孙山—可,何来愤怒?抑或是方法有误,抑或是不着重点,抑或是心态的变化……
是失落,是经历狂风暴雨后未现彩虹的失望,是信任被击碎得惨不忍睹的沮丧,是被命运捉弄的落魄—然,失落的指数有限,而乐观的希望无穷。实在不必为了失落而失落,来扰乱了生活的平坦。
听,一阵风穿过挂在窗前的风铃,响起清脆悦耳的和声,仿佛这是一阵叫醒世界的风声。它使深处谷底的灵魂仿佛得到救命的水源,渐渐生机起来。即便有无限惆怅,也该为之动容了吧。
我于是好了许些,突然间萌生些安慰感。
即使失败了,也无畏。只因我热爱生活,热爱善变的阳光;只因我不是在孤军奋战,也没到了无可挽救的地步;只因我向往未来,即使前程是一层层斩不断,甩不掉的浓雾,我依旧不会忘记最初的梦想。
生活,这一列车
外面的世界仿佛宁静了下来。我走出去,路灯刚刚亮了起来,而路上仅空无一人--一阵风横扫而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列极速列车,这列车载着欣喜,忧愁,烦乱,悲伤,痛苦,失望,绝望的变动情绪;载着或平坦,或崎岖的人生选择;载着或富有,或贫穷的最终结局;载着或积极,或悲观的处世态度;载着或充满友情,或充满亲情,或充满爱情,或三者皆具,或三者皆无的情感道路。这列车如时光般不闻不问地闯入人们的世界。
这列车极速飞奔的容貌如同每一个路人的神色般静默,而所载乘客却如路人的故事般多姿多彩。它亦如一本读不尽,猜不透的书,虽搜索不到它,却又处处都存在,让人迷茫之际又有了盼头,盼头之中又夹杂着不安。
乍一回神,列车莫名不见,只见那卖菜老伯伯骑着28寸的老式自行车,两边各装一个空空如也的竹筐满载而归;说话声也渐渐远去,那家常便饭余香已逐渐暗淡。
夜了,平凡的世界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其生活的方式,想法设法维持生计是为基础。而,在此基础上会萌生许多梦想是为动力,即使有时被列车上的某位乘客视为目标也应无阻前进。
匆匆的时光中,一切不快都会随之离开,一切美好都将被带走。既然如此,那就勇敢释怀吧,对着那趟横冲直撞的列车说一句:
生活,别来无恙!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