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校园作文
生命中,总是有太多的事与愿违。很多事情,就在恍惚中一闪而过,就像风中飘过淡淡花香,轻柔、美好,当你伸手想留住它,它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你还未来得及感慨,它已不在。而属于我们的那些日子,也已飞得太远,回不来了。
那年夏天,一群幸福的孩子从四面八方相聚在一起,共同演绎了一个长达三年的美丽童话。由于缘分,我们在那段美丽中相遇,相识,到相知。在那些日子里,一切美的不像话。
认识小格,是在我来到这个陌生学校的第一天。那年我12岁,离开了熟悉的校园,走进了这个叫做中学的地方。报名第一天,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周围的一切似乎都结了一层冰,天寒地冻,我像个在雪地中迷失方向的孩子,坐在教室一角,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小格走过来,她问我:“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呵呵,看似老套的开场白,却让我感到一股暖流,这是我来到这里看到的第一个微笑,好温暖,我笑了,她也笑了。我们就这样相识了,她和我的有着惊人的默契,相同的理想,在她身上我嗅到了同类的气息,于是很自然的我们成了好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
小木,他是小格的同桌,我的后桌,因为离的近,所以理所应当的我们也成了朋友,他是个有点寂寞的孩子,记忆中他总是沉默的,简直惜字如金。但是他脸上却时常挂着温和的微笑,这与他的寂寞显得格格不入。他像热爱自己生命一样的热爱篮球,说也奇怪看似瘦弱的他,在篮球场上的身手却很矫健。他的大多数课余时间都“荒废”在了球场上,甚至有时他会一个人跑到操场上打球。空旷的操场,阳光透过他轮廓鲜明的脸,那画面很好看。我和小格也经常会坐在一边,安静的听着歌。
小艾。自恋的孩子,他自恋的程度难以形容,他的口头禅就是“没办法,我太帅了。”甚至天空中飞过一只鸟,他都会认为是为他而飞过。不过他平时还是很绅士的,他很关心小格,他是小格最亲爱的哥哥。有时小格不经意的一句话,他都会紧张半天。真的很让人羡慕。我也有哥哥,我哥哥,标准的小说中男主角的形象,将近一米九的身高,篮球打的很棒,经常会有女生围观。他帅气的脸上总是流露出忧郁的味道,不多他见到我总是微笑的,这一点我很满足。不过我们不在一个班,所以我们很少有机会在一起。这是我羡慕他们兄妹俩的最根本原因。
我们的成员还有很多,我不想再往下写了,回忆的越多,难过就越多。
是不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间的列车飞过从铁轨上碾过,三年很过去了,我们毕业了,如今我们都有个各自不同的轨道。
我记得我和小格在街上漫无目的的徘徊很久后依旧走进了那间熟悉的小店吃沙冰。她说:“大学我们一起去北京好不好?”于是我们约定以后的以后一定要在北京见面。
我记得毕业之前,我们一起去爬山,我们手牵手爬到最高点,刻下了我们的名字,说好一辈子都是朋友。然后我们大声的喊着我们的口号“九年级五班!非同一般!”晚上,我们躲进蒙古包说着我们的愿望,说的海阔天空,那天,我们一夜没睡。在回到家下车的一瞬间,我们哭了,我们很伤心很伤心的哭了。
我记得在最后一个教师节,我们集体唱着班歌“快乐忧伤由我们和你一起分享”我们一遍一遍的嘶声力竭的唱着,唱到所有人泪流满面,最后,我们紧紧地抱在一起互道珍重。
”我们都是好孩子,
异想天开的孩子,
相信爱,可以永远啊”
熟悉的旋律,勾起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我怀念曾经我们在一起放肆大笑的日子,我怀念我最亲爱的朋友们,泪再一次决堤,模糊的视线中,我又看到了我们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我又看到了我们五班独有的班服上的红心在阳关下闪着耀眼的光,我们在其他班异样的眼光中走过,喊着我们的口号“九年级五班!非同一般!”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爱的孩子,
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