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2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楼下的公园玩。我正要玩滑滑梯的时候,突然发现旁边的泥土上有无数的小洞洞,我问妈妈;‘这是哪个小小挖掘家’挖出如此细小的洞哪?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妈妈笑了笑对我说:“施沂廷,这个“小小挖掘家”就是蚯蚓了!”我马上把铲子拿了过来,开始挖掘。我沿着一个小洞洞往深处挖,挖了很久才找到一条约7厘米全身粉红的蚯蚓。我如获珍宝,兴奋地把蚯蚓带了回家,放在了我的书桌上
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意外地发现蚯蚓居然没有眼睛,我决定做一个小实验来验证下。我拿来了一根葱放在了蚯蚓的面前,蚯蚓慢慢地爬向葱,结果它从葱的下面钻了过去,并没有绕开葱前行。我马上拿来了我的手机,上百度找蚯蚓是靠什么前行的。哈原来蚯蚓是靠自己的鼻子前行的。因为蚯蚓长时间在阴暗的土地里生活,不见光明。所以眼睛渐渐消失,因鼻子非常灵敏,所以蚯蚓是靠鼻子前行的。
大自然的奥秘,就像沙滩上的一个个五彩缤纷的贝壳,要我们拨开沙子去发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