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大自然中有许多有趣的秘密,比如:燕子为什么会飞?蚊子为什么会咬人?蚂蚁为什么搬家?猫为什么从高处摔下来会毫发无损?这些问题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一定能够从大自然中找到答案。
一天,我和爸爸约好到姥姥家去玩,一到姥姥家我就大喊:“姥姥,我们来啦!”说完我的脚就像是装上了飞火轮,飞快地跑进了姥姥的家里。
我一进门就被姥姥养的小金鱼吸引了,我走到金鱼缸边注视着一条金鱼,它睁着眼睛却一动不动,我立马大喊:“姥姥!姥姥!您快来看看,这条金鱼会不会死了呀?”姥姥听到“死”这个字连忙走了过来。姥姥看了一眼,便笑着说:“那是金鱼在睡觉呢!”我对姥姥这句话感到很不解,心想:鱼怎么可能会睁着眼睛睡觉呢?
回到家里我问爸爸这个问题,爸爸却说让我自己从书本中寻找答案,于是我钻进书海寻找“十万个为什么”,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原来鱼睁着眼睛睡觉的原因跟马一样,为了防止敌人的攻击,所以才这样睡觉的。难道你没有发现鱼儿一遇到危险就游得非常快吗?
大自然中有很多启示,就等你去发现,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