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4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现象,只要你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就会有很多收获。最近,我有一个新发现。
我家养了5条小金鱼,每条都活泼机灵,招人喜爱。只要我一回家,这些小家伙就在鱼缸里穿来钻去,我一靠近,它们就不停地转圈,还不时探出小脑袋,忙着吐泡泡呢。
只要我一放学回家,就直奔金鱼缸。有一天,我一进门,就觉得不对劲,金鱼缸里好像没那么活跃了。我赶紧跑过去一看,死了3条,其他两条也有气无力的,笨笨拙拙的。我仔细瞧了瞧,发现金鱼缸里的水很浑浊,还有好多脏东西呢,应该是它们排的粪便吧。我赶紧给剩下的两条小家伙换了水,这两条小金鱼像是洗过澡似的,又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一拍脑门,昨天忘了换水了。可是,第二天一早,又死了一条。看着鱼缸里孤零零的小鱼,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明明昨天才换过水的呀,鱼缸里也清清爽爽的。我决定要弄个明白。
于是,上网查了查,没换水是导致小金鱼死亡的原因之一,如果一次把水全换了,小金鱼也会死亡,每次只能换掉三分之一的水,全部换水导致水质剧烈变化,容易让鱼感觉不舒适,次数多了,鱼会停止进食,烦躁,擦底,甚至死亡。哦,原来如此。没想到生活中的学问可真多呀!我们都要做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