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9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我就像天空中的小鸟一样快乐。因为,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游。这次春游的地点是大阳山。
大阳山可真美呀!桃树枝头上开满了桃花,像孩子们露出了一张张粉嘟嘟的笑脸;樱花树上的樱花争奇斗艳,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美不胜收;梨花雪白雪白的,一阵微风吹过,花瓣落了下来,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花瓣毯,我们好像沉浸在花的海洋里。当我尽情地在花海中奔跑时,被一块石头拌了一跤,我爬起来,看见大石头旁边有一株刚出芽的小草,小草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在石头下的小草,缺少阳光的沐浴和雨水的浇灌,身子细细的,草尖黄黄的,吃力地向上顶着石头,看起来好艰难呀!它被压的弯下了腰,像个驼背的老奶奶,但它的根却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它运足气力奋力地向上长,日复一日,从未停止过。
小草这么小,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艰辛才能掀翻石头,破土而出呀!啊,我忽然意识到,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许多挫折和困难,只要不断地努力、坚持,就会成功,小草那永不放弃、顽强的精神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