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8
几场春雨过后,天气渐渐变暖。上个星期六,妈妈陪我去上培训班,回来途中,我们到了蜀峰湾公园,去感春天的气息。
经过桥下的一条小路我们走进公园,放眼望去,弯曲的小石路通向一片开阔的草坪。我们边走边看,路两旁干枯的草枝中冒出点点新绿。突然,几朵鲜艳的小花映入我的眼帘。看,那朵小黄花是蒲公英;瞧,这朵小蓝花,一只小蜜蜂正“嗡嗡”地飞进花蕊里,停留了几秒钟,又一次飞起来,叫得更欢了。远处沿湖边,一棵棵桃树开满了密密层层的粉红的花;迎春花也竞相开放,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一座座金色的瀑布……柳树摇动着她那轻柔的腰肢,在春风中翩翩起舞,美极了!两只小野鸭蹒跚地走出水草丛,“扑通、扑通”下了水,游远了,真是“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
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不愿离开,妈妈拉着我向小路深处走去,青翠苍劲的树木围在我的身边,我觉得空气清新,沁人心脾,连我长年不好的鼻炎也好啦!鼻子通气了,我高兴不已。
我发现春天原来如此美好,到处生机勃勃,充满绿意。我们更要亲近大自然,感受它的活力,以旺盛的生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