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0
最近,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蜗牛究竟是好的还是坏的?为什么在它走过的地方都会有一条白线?为什么有的蜗牛排出的东西是有很多颜色的?我绞尽脑汁想了很久,可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对了,我可以自己去观察呀!我立马来到楼下,正好今天是下雨天,刚刚下完雨,我能找到蜗牛。
不久,我就找到了一只蜗牛,我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我找出很多吃的放到蜗牛面前,它立马向白菜的叶子冲去。我想,要是它喜欢吃大白菜的叶子就说明,它是害虫。
这时,它又在小桌子上爬了起来,我发现它身子后面有一条白线。我用手摸了一下那条白线,我的手感到黏糊糊的,这时我才知道,原来这条白线是蜗牛爬过之后留下的液体呀。
我这时又想蜗牛的排泄物为什么是有颜色的呢?我又观察了这只蜗牛好久,可是蜗牛身后还是那条白线。我没有办法,只好上网查了查,这才知道,蜗牛排泄物之所以是有颜色的,是因为蜗牛吃了什么颜色的食物,就会有什么颜色的排泄物。
今天我知道了关于蜗牛的知识,同时也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看似平平常常的大自然,原来处处有科学呢!我下定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科学家,发现大自然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