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4
转眼间,时间过得真快,一周又快结束了,在家里憋得太闷,想到我家门前溜达溜达。那淡黄的菜花,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那青色的柳树,就像那美丽的仙女在那微风中轻轻的飘荡看着看着却看到一块塑料膜遮在了那片泥土上。
我疑惑地走向那块土地,轻轻掀开塑料膜,看着那土地中种着的种子,我放下了手里的塑料膜,抓耳挠腮,看着那周围的菜花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就这样,我跑到了奶奶身边,就问奶奶,为什么您种完菜,在上面遮上一块塑料膜呢?“这你就不懂啦!你遮住它,它就会拼命的寻找,在这寻找中,它就在长大啊!等它到了时候,再掀掉塑料膜,然后受到阳光的照射,它就能长得又快又大”。奶奶绘声绘色的说道。哦,我连连点点头,顿然感悟深切。
这种技巧就像我们的学习一样,我们也要像这样,奋力的学习。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样它才长的又打又快,我们的知识面也越大越广,越丰富
我还发现,想要弄明白它的奥秘,必须勤学好问,这样才能明白很多的知识,多去观察生活的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