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5
都说多肉植物是最不让人省心的植物了,如果不过于关心,这个可爱的小生命便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可依我看,多肉植物是种顽强的小生命,只需要一点点水、阳光和土壤,就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
在去年的十月份,我家住进了二十个新成员,他们有的大有的小,非常可爱,我也甚是喜欢。冬天很冷,所以存活下来的,也仅仅只有九个。这九个多肉,变得越来越小,他们的叶子也开始渐渐掉落。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又无能为力。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其中,我最欣赏的就是名叫白牡丹的多肉。经过了这场冬季,它一点都没有退缩,反而昂起头来,长出了许多新的叶子,十分茂盛。
从它的身上,我学会了坚强,与乐观。“风雨过后是彩虹。”这句话不假。但是真正经历过风雨的人,只有一直的努力,向着自己的未来与目标去奋斗,才会见到,那一道属于你自己,绚丽的彩虹。
我不知道要努力多久才会有回报,但我知道,不努力永远没有回报。就像这盆小小的多肉一样,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你终将会看到属于你自己的闪耀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