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
“咕噜!咕噜!咕噜!”原来是妈妈的肚子在叫,好早饭很迟才吃。
为什么会这样呢?还是我来和你们说说吧:今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床了。她煮了两个鸡蛋,一个给我,一个给她自己。
我闻到香味,马上穿好衣服,跑到餐厅一看,桌子上放着一个煮熟的鸡蛋,我想:这应该是妈妈给我准备的早餐吧!于是我拿起正在冒烟的鸡蛋,快速地把鸡蛋的外壳剥了,几口就把鸡蛋给吃了。当妈妈准备吃她煮好的另一个鸡蛋时,才发现刚才不小心把煮好的那个鸡蛋和一个生的鸡蛋放在一起了,她不知道哪个鸡蛋是生的,哪个鸡蛋是熟的,只好求我帮帮她。
“嗯——该用什么办法辨认这两个鸡蛋是熟是生呢?”我自言自语。“你快想想办法呀!我的肚子都要饿坏了!”妈妈不耐烦了。“那——把这两个鸡蛋同时在桌子上转,转得快的那个就是熟鸡蛋;转得慢的那个鸡蛋就是生的。这样不是很容易辨认吗?”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说干就干,我和妈妈每人拿起一个鸡蛋转起来,结果,我转的鸡蛋飞快地转着;妈妈那个呢,转得很慢。所以妈妈转的那个鸡蛋是生的,我转的这个鸡蛋是熟的。
我把鸡蛋递给妈妈,望着她美美的吃着鸡蛋,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