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5
春天到了,春姐姐迈着轻轻的脚步走向了大地。花儿见了她,笑着展开了花瓣;小草见了她,摇晃着绿色的小脑袋,打招呼;柳树见了她,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
我在草丛里玩,发现了一只小蜗牛,它慢慢地爬行着。我用树枝碰它的触角,可它立即把触角缩进了壳里,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原来,蜗牛遇到危险就是这样保护自己的。
蜗牛旁边有好多蚂蚁,它们在搬食物,只见它们有的在前边拖,有的在后面推,有的在旁边扛……不一会儿,就把食物弄进了蚂蚁洞里。原来,小蚂蚁也懂得人多力量大呀!
我用小铁锹挖着洞,居然挖出了一只蚯蚓,可是我不慎把它弄成两半,正当我为此感到难受时,突然发现它并没有死,每一段都活蹦乱跳的,飞快地向泥土里钻去,一眨眼就不见了。原来,蚯蚓断成两截,断面上的肌肉组织马上加强收缩,一部分肌肉组织迅速溶解,形成新的细胞团。这时,血液中的白细胞同时聚集在切面上,形成特殊栓塞,使伤口迅速闭合并再生。
今天,我的发现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