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星期五早上,老师拿着两个水位一样的杯子走进教室,说:“今天,我给大家耍个小魔术。”“好!”同学们发出的叫声都快把我耳朵给震聋了,可是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老师高声喊道:“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说着用右手轻轻地把鸡蛋放进塑料杯里,有的同学说:“鸡蛋快浮上来呀!”有的同学说:“臭鸡蛋快浮上来呀!”可鸡蛋就是不听话,硬是沉了下去。老师从塑料杯里拿出鸡蛋放进玻璃杯里,鸡蛋像个调皮的小娃娃一样,打了个滚,然后,浮在了水面上,“百科全书”刘雯杰立刻推理出玻璃杯里的是盐水。
“那可不一定哦!”老师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袋盐,往塑料杯里洒了点,把鸡蛋放进去,鸡蛋没有浮上来,又连续放了好几次盐,鸡蛋都沉下去了,直到老师把玻璃杯里的水往塑料杯里倒了部分后鸡蛋才浮上来。
这下,老师终于把埋在心里的秘密说出来:“浮力与水的密度有关,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时,鸡蛋就可以浮起来。”
原来科学就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