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8
在这个暑假里,我最难忘的一次旅游就是去天波杨府了。
我和妈妈从西门进入天波杨府。哇!天波杨府好漂亮呀!高高的假山下面有一条碧绿的小溪,小溪里的锦鲤似乎感觉到我们来了,飞快地游到我们跟前,我和妈妈抓了一把快速面扔进小溪里,它们你争我抢地吃着快速面,把水花都溅到我脸上了,我开心地笑了起来。
顺着小径,我们来到了天波杨府的中院。我们走进一间房间,只见几案前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头戴盔甲,身披战袍,妈妈告诉我,他正是杨老令公——杨继业。看着他威风鼎鼎、指挥若定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杨家将驰骋战场,杀敌无数,辽军看到杨家将的到来,一个个闻风丧胆,落荒而逃。
一路参观下来,我看到很多尊塑像,却不知道什么意思,妈妈给我讲这些塑像讲的是杨大郎替皇上喝了毒酒,那些塑像讲的是杨五郎带领僧兵解围,五郎不忍杀生,砍下辽军将领的一个胳膊,这场战役被称为“君子之战”,还有“十二寡妇征西”,中间的佘老太君……通过妈妈绘声绘色的讲解,我深深地被杨家将的赤胆忠心感动了,面对这些塑像,我不由得肃然起敬。
忽然一声锣鼓响,游人都向东院奔去,我也好奇地跑过去,原来是表演开始了,第一场演的是《杨七郎打擂》,原来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在看见真的了,我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只看得胆战心惊……
夕阳西下,我们也要回家了,但杨家将的故事却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