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又来到了那个花园,有着两棵樱花树的地方,还有一个穿着紫色衬衣的女孩可是今天,只剩下了樱花树孤独地在风中摇摆-----
那个栽了樱花树的公园就在我上学的途中在放学的路上,我经常会遇到她一个披着一肩乌黑长发的女孩,穿着一件紫色衬衫的女孩每当走过她的身旁时,我就会闻到那恍如樱花香的淡淡的幽香,有时我会看到她樱花瓣似的纯纯笑容她总是坐在樱花树下读书,远远地看去,她的背影与烂漫的樱花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
多次的相遇让我们慢慢相识,从交谈中我得知:她叫伊薇,来自安徽,随父亲来这里两年了,父亲打工,她上学于是,在樱花飘悠的季节里,我们畅谈未来,畅谈理想,而每到这时,她总是甜甜地微笑着,微翘的眉毛,瞳孔像泉水般的清澈,双颊像樱花一样红我们的友谊像樱花一样渐生渐长-----
可是有一天,一个落着蒙蒙细雨的雨天我看到她,撑着一把淡橘色的小伞默默的站在细雨中,柔弱小巧的身姿恍如细雨中亭亭玉立的樱花树.
"我以后不能来了."
"为何 "
"我父亲在工地上被一个跟掉下的钢管----"
这时,我才发现她的眼睛微红."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
"回老家."
"回到那个大山里吗 "
她默默点头一阵沉默,只听见雨滴的声音我知道她这一去,将是又一种境遇了,也许会很艰难,也许连学也不能上了可我这样一个国小生又能做些什么呢 只能默默地替她掉几滴眼泪罢了雨依旧在下,雨中的那棵樱花树有些颤微微了.
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来这了,温暖的阳光像老人慈爱的双手抚摸着这个小城,夏荷飘散着缕缕芳香弥漫在空气里我鼓足勇气独自来到了这个栽了樱花树的公园里鸟儿嘀啾鸣啭,快乐地飞叫着翠草绿茵,清香扑面我黯然神伤地走在那棵曾开满了樱花的大树下面,凝神驻足那个穿着紫色衬衣的女孩,她曾静静地坐在这里读书,温暖的阳光撒映在她娇柔的身躯上,一肩乌黑的长发流苏般闪着光芒,她弯翘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小巧倔强的嘴,苍白的面孔恍如清水中绽苞的芙蓉般秀丽时而她也会露出纯纯的淡淡的笑那幅景像是多么的温馨动人而如今,树还在,人已去风吹过,只剩下了几片凋残枯黄的落樱,仿佛在倾诉着女孩的故事.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