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游作文
日子一如既往,不一样的是我的心情。从接到公司safety部门组织的外出旅游的消息得知,此次旅游的目的地是惠州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就很是兴奋。据说这是一个国家4A景区,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是一处夏天避暑,冬天沐浴温泉的度假胜地,它没有城市的喧嚣,处在僻静的一隅。在这个季节选择这样温和休闲的的旅游项目,也正符合了公司所提倡的safety为主的的原则。对于喜欢亲近自然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很适合的去处。向往着这繁华都市的隔壁会有怎样的风采。
如我所愿,当汽车驶出闹市,逐渐靠拢群山的怀抱。四面林木苍翠,虽已入深秋但绿色依然赏心悦目,空气清新宜人。群山将身后的浮躁隔离,把宁静与平和聚拢,如我将生活的烦恼抛弃,释放所有的欢愉,一种久违的轻松油然而起。我们就餐的地方是一间凌水而建的农舍风格十足的饭庄,大家围坐桌前静静品尝独特风味的农家菜,享受着田园风情般的美妙感觉。
温泉坐落在南昆山脚,整个温泉区分为A区的日本风情B区的巴厘岛风情C区的南美风情,D区的河岸线风光。据说这里的温泉水含有丰富的钙、镁、高硅酸钙等矿物质元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大大小小几十个温泉池,或掩藏于树丛林下精巧建筑之旁,或显露于空旷之地,气腾氛氲,名目繁多,如矿泥泉﹑玫瑰泉﹑茉莉泉等。泉水也依其名称而颜色各异。最具特色的要数太极养生区的温泉,水中添加的中草药成分能起到舒筋活络,缓解疲劳、润肤美容、定心养神的功效。
大家各自选择喜欢的区域和池子迫不及待的率先体验,看似平静的泉水却霸劲十足。烫,是给每个人的初体验,刚一下水热气骤然升起,逐渐周身冒汗,一阵大热之后肌肤慢慢开始适应泉水的温度,随后就变得舒缓起来。感觉这时泉水又是柔和的,使僵硬的关节得到舒展,紧张得到缓解。聆听着妙曼的音乐,沐浴着这水,这阳光与这空气,甚至心也融化在其中,让人由世故变得单纯忘了自我。
泡温泉虽有别于其他游乐项目,没有那种抛在高空的深呼吸和尖叫的极度刺激,但这是给游人的一次肌肤的洗礼,心灵趋于平静缓和的引导。你不用紧绷每一条神经每一个细胞全神贯注的晕眩,相反更需要放开周身的毛孔任泉水的涤荡,任思绪放逐于金黄的深秋淡看天际云卷云舒。恰恰很多时候人都缺少或需要这样的一种宁静,一种身心的放松,平和轻淡的状态。
在温泉里泡的时间长了也许会让人稍有不适,这时到躺椅上休息或是到凉爽的泳池里游泳,感受高压水柱的冲击,体验亲吻鱼缠绵脚趾,又会是别样一番情趣。也可以去休息厅食用免费的咖啡奶茶和甜点水果,顺便享受一下独特的泰式按摩,也是不错的选择。喜欢独处便一人静坐喜欢八卦就与人聊天。
对于同行的很多人来说彼此都相对的陌生,偶然一次不期的相视,一个会心的微笑,虽然彼此没有什么语言,但都在融入同一种氛围享受一样的喜悦。沉浸在喜悦中的人沟通是没有障碍的。
泡温泉是一个逐渐过渡到最后适应的过程,一如对待工作和新鲜事物,更是一个适而可止的心态,一如对待生活不可贪念的态度。温泉不能浸泡太久,需要一个把持的度,也是一个把握心情的度,一个能在冷热交替的情景中收放自如的状态。
回程途中打开手机一条微博跳入眼帘:旅游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世界之大,永远有着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世界的别处发生,视野开阔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子,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游是最好的心理治疗。
是的,旅游是释放心情的方式,大自然会以包容姿态接纳你的所有情绪,馈赠与你的是快乐与平静。让心去旅游,面向阳光就不会看见自己阴暗的影子。让心去旅游,自然会跟着你走。日子还会一如既往,有些风景却没有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