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他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也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选择其中的一位,通过具体事例,夸夸他们执著追求的精神如果你觉得他的其他品质令你敬佩,也可以说一说要把事情说清楚,表达出自己的敬佩之情。
他,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着小草般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性格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爸爸
爸爸从工厂下岗后,就开始了学法律知识,给人写起诉书,调解邻里纠纷等但是,爸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律师于是爸爸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司法考试,拿到律师证,做一名真正的律师。
说干就干,今儿爸爸从书店买回一大包书,明儿爸爸又从图书馆借来一大摞书。于是,法律书籍摆满了家里的角落落,沙发、茶几、床上,甚至卫生间里,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每天早上五点,天还没亮,爸爸便早早起床了,他端坐在书桌前,一会儿嘴里嘟嘟囔囔地背书,一会儿俯下身子,写写画画。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连妈妈叫吃饭他也听不见。
去年三月,爸爸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要求他住院一个月,但是爸爸只在医院里待了十几天就出院了,因为司法考试的时间快到了。大病未愈的爸爸才看了一会儿书,便脸色苍白,汗珠密密地布满了额头。我心疼地替爸爸擦汗,对他说:“爸爸,歇一会儿吧。”爸爸拍拍自己的肚皮,一副生气的样子,说:“它疼我,我偏不上当,我不疼它。没事的!”说完笑了笑,又去看书了。
那段时间,身体极度虚弱的爸爸几乎吃不进饭,但是,要做一名律师的愿望激励着他。那些日子,爸爸很少说话,我知道爸爸在积蓄力量,准备迎接挑战。
就像奶奶说的,“不刮春风哪会下秋雨,不去付出哪会有收获”。终于,在九月份的司法考试中,爸爸以高出分数线二十多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爸爸高兴地跳了起来。我把头埋在爸爸暖暖的怀里,眼睛湿湿的。我的老爸,只有国中文凭的你,竟然能考上律师,您太伟大了!
爸爸,您的女儿永远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