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正如大海有它自己的浩瀚无际,小溪也有属于自身的恬静优雅!你不必是叱咤风云的政客,运筹帷幄的统帅,你只是一个平凡的医护人员,护士长,或许也有人说你的一名医学家,一个平凡的岗位,却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而这一刻,你是我们每一个人心目中的不折不扣的英雄,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叶欣。
2003春节前后,一种病因未明的非典型肺炎开始在广州一些地区流行。2月上旬刚过,广东省中医院二沙急诊科就开始收治确诊或疑为“非典”的病人,最多时一天5人。面对增加了两倍的工作量,叶欣周密筹划、冷静部署,重新调班时,安排了加强班。随着“非典”患者的急剧增多,广东省中医院当机立断,紧急抽调二沙分院急诊科部分护士增援位于市中心的院本部。二沙急诊科护士力量出现了明显的不足。叶欣身先士卒,从2月8日便开始加班。3月4日中午,极度疲倦的叶欣开始出现发热症状,后确诊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为了救治叶欣,医院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了治疗小组。叶欣的病情几乎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委托蔡东士秘书长慰问她和家属;雷于蓝副省长也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业斌、省卫生厅厅长黄庆道的陪同下,亲自到医院了解治疗情况。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也为抢救叶欣提供了技术、物质、器械的支持。2003年3月25日凌晨1:30,就在叶欣最后所抢救的、也是传染给她“非典”的那位患者健康出院后不到一个星期,叶欣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战友和亲人,享年47岁。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大无畏的敬业精神在你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你用你的实际行动感化着千千万万的人,温暖着这个充满着金钱利益的冰冷的病世,如朝阳一般……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一些唯利是图的医院或医生的丑闻,这些社会负能量不提也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医学界偶尔出现几个败类不也很正常吗?但我相信总体还是好的,最起码我记住了一个人,她的名字叫叶欣!
叶欣是一个性格恬淡的人,她不求闻达,只讲奉献。作为领导,她的宽容、平和、正直,她的忍让、内秀和公正,无不深深折服着她的同事和朋友。科室里的小护士曾诗意地说:叶护士长简直就是阳光和微笑的化身,那么透明,又是那么明媚。
作为后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学习和继承她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闻达的宝贵精神,以她的光辉事迹为自身勉励,以她的为人处事作为人生准则,努力进取,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医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