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一说起爸爸,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我的爸爸是一位高级工程师,学识渊博,什么事都难不倒他。前阵子,他被评为了国家电网公司的优秀专家人才,这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说起来,最令我敬佩的是爸爸热爱学习、执着追求的品质,这便是我学习的目标。
记得那天,我回到家里,就见爸爸正端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我随手把门一关,可爸爸似乎没有察觉,连头都不抬一下。
我轻轻地走到爸爸旁边,瞧见他正在看一本专业书籍,上面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符号和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我一个都看不懂。爸爸一边看,一边拿着记号笔不停地在上面划划点点。我好奇地问:“爸爸,你英语不是很好了嘛!怎么还在学呀?”爸爸笑着回答:“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你先陪我玩一会儿吧,爸爸。”我满怀期望地说。“不行,爸爸这几天正准备考试呢!”“考试?”我更疑惑了。“前段时间,你爸爸以优秀的业绩在他们公司中脱颖而出,正准备参加更高一级的比赛,需要和二十几个省份的专家同台竞技。他正下着功夫呢!”一旁的妈妈补充道。“爸爸已经是高级工程师了,够厉害了,干嘛非得去竞争优秀专家!”话音刚落,就见爸爸一本正经地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懂吗?”听了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我又探头去看爸爸,他还是那么认真,那么投入,仿佛已经和书融为了一体。只见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书,一会儿皱起了眉头,似乎碰到了什么难题。接着,他又拿出另一本书,翻阅起来,嘴里喃喃低语:“哦——原来如此。”看着如此好学的爸爸,我的心里升腾起一股满满的敬意。
转眼间,要吃饭了。我又去书房叫爸爸,连喊了几声,他也没有反应,似乎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完全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爸爸匆匆吃过晚饭,又坐在电脑前,做起了练习。书房里不时传出“哒哒”的键盘敲击声。直到我睡觉了,爸爸还在翻看着各类资料,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
一连几周,爸爸都是如此,我心里暗暗佩服他这股执着学习的劲头,想起自己平时容易满足的学习状态,不禁有些惭愧。
突然有一天,爸爸笑容满面地下班回来了,兴奋地宣布:“儿子,告诉你个好消息。爸爸评上优秀专家人才了!”“哇,爸爸实在太厉害了!”我不禁拍手为他叫好。
学无止境,每个人都要有自己追求的目标。从爸爸身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到现在为止,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也要向他学习,努力学好知识,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