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1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我敬佩的人,有早出晚归给我们洁净的清洁工阿姨;有日夜站岗保护我们安全的保安叔叔;有细心认真帮我挑选母亲节礼物的营业员姐姐;但是,张老师却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张老师年近六旬,是一位认真负责的科学的老师。上科学课时,他总是站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讲着课本里的内容,还经常结合生活中的事给我们延伸一下科学知识。我十分喜爱听他讲的这些知识,也喜爱他这位爷爷级的老师。可是,大概由于不是主科,同学们很少专心致志地听他讲课,为此张老师不知发过多少次脾气。我猜张老师一定很难过。我们这群调皮的学生在张老师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波浪”,看,额头上一圈一圈的。还让张老师声带变得不好,每次说话都很沙哑。
不久前,区里举办了“船模直线竞速赛”,张老师不辞辛苦地培训我们。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四下午,四点三十分,我便早早来到了六楼水池训练,却发现张老师早已在哪儿指挥训练。每一个同学失误了他都会把她叫到跟前。“刘逸果,你刚才是不是船偏左了?我帮你调试一下。”说着偏右调了一下舵。“来,试一下,两手轻轻托着船上部,船身放直,船头对准终点100分处,轻轻拨开开关,开船!”这一次刘逸果的船真的突飞猛进,直直地开到了100分。这可是张老师的功劳啊!一望张老师,我发现他笑了,甜甜的笑了,那笑脸如同山上的杜鹃。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鸟儿归巢了。大部分老师回家了。那个声影总是立在一个地方,许多次,他不知劳累坚守到六点半以后,直到最后一个同学离开他才关门收拾东西慢慢离去。
比赛那天,张老师七点便抵达沙小。上午,紧张的现场制作模型过后是中午的吃饭和休息时间,十一点到一点半,张老师一刻也没有离开,而是在给我们讲方法,帮我们调试。爸爸请他去吃饭他笑着拒绝了:“不了,这么多孩子需要帮助我怎么能自己去吃饭呢,我就吃面包,你们去吃吧!”这时,我再次感受到张老师的辛苦,他的敬业精神令我感动,令我敬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那次比赛中我校获得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的佳绩。我庆幸能遇上这么好的老师,我敬佩你——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