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缓缓流过,岁月逝去了不少。回望过去,仿佛看见一个衣服随风飞舞,胡须也飘动着,咧着大嘴笑的乡村大老汉。他就是我的爸爸,我因爸爸而自豪。
你皮肤黝黑,导致了我的皮肤比你还黑。我讨厌你,厌恶你满嘴的大蒜味;厌恶你骂我的话太人;厌恶你的衣衫不整,整天穿得像收破烂的;厌恶你整天在外面不回家看望妈妈。我更厌恶我不能选择爸爸,只能忍辱地接受你,接受你的粗心和粗俗,还有你的粗话。我对你的态度发生改变,是在妈妈离家去姥姥家的时候。
每天早上,你都会跑到十里外给我买包子,可每次都会找不到我,因为我已经出发上学了。不过,你每次都会把包子夹在大衣里,追在我的后面大声地喊:妮,你的包子:当我跑回来接包子时,你都已经累得走不动了,但你无论多么累都会对我说一声:路上小心点,在学校多学点知识。…_然后站在那里望着我走远。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有喜欢你。
直到我上六年级,开始了在学校的住宿生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你对我的爱。有一次,我忘带钱了,给妈妈打电话让送点钱来。可没想到……中午第二节课时,生活老师从窗外把我叫了出去,说有我的电话。是你,你用道歉的语气说:妮,对不起,今天领导来检查,不给请假。你妈有事不能给你送钱去了,要不,你上我这来拿吧。对不起啊,妮……没等你说完,我就挂了电话。本想不去,可到最后还是去了。炎热的夏季太阳毒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到了工地上,眯起眼睛,四处寻找你的身影。这时,一个工人走了过来,问我找谁,我支吾着说:找我爸爸。这是我第一次向别人说你是我爸。不知为何,我却有一种很愧疚的感觉。
那个工人让我在外面等会儿,等了很久,才看见你走了出来,你穿着全是洞的衣服,满脸都是汗,可见了我还是露出了笑容……临走时那个工人告诉我,你经常干别人不敢干的活,挣别人不敢挣的钱。
我第一次为你哭了。我对你喊:爸,我走了。你却乐得再脚手架上蹦。
爸,谢谢你,我为有你这样辛劳的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