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每个人都有一个敬佩的人,也许是他在黑暗中给了你一盏灯,也许是他在寒冬里给你披了一件大衣,也许是在你饥渴难耐的时候给你一片面包。我敬佩一个很平凡的人,和我一样的人。她就是我们的班长—小雪。
一天下午,放学的铃声响彻整个校园,本来和我约好去看小猫的小雪却不见了踪影。我想小雪一定是有一点今天天气变凉了,我想小雪一定是因为在收拾东西,有点耽误了吧。天气变凉了,校园边的那棵树在风中抖动了几下,一片叶子滑下来。我望望树,看看走出来的人,在校道里踱步。半个小时过去了,小雪还是没有过来。也许小雪是回家了,我犹豫着要不要走。但是走的时候我还是去看看小雪有没有走。我气冲冲的往教室走去,脚步把地板踩得“吱吱”响,似乎要把怒气都发泄在它的身上。走到教室里,正准备大吼的我突然慢慢的静下来了,走廊里很安静,整栋教学楼都很安静,教室里传来了小雪的声音。走到教室窗边一看,此时的国小正坐在被老师认为无药可救的小华旁边,小华低着头,拿着笔在纸上演算着,一脸疑惑的样子,而小雪的眼睛看着小华,专注耐心的在给小华讲一道数学题。我慢慢的走过去,走到他们身边,小雪才发现了我。“老师都叫你先回家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啊!我在外面等了你这么久。”还没有等小雪开口,我就开始不满的抱怨了。“不好意思啦,我不记得了,小华还没有学会,我想教会他。”小雪一脸抱歉的向我解释。“他又不是你的学习伙
伴,你那么着急干嘛!”我小声的又说了一句。听了我的这句话,小雪站起来,拉起我的手说:“虽然他不是我的学习伙伴,但是也是我们班的啊,我是班长,当然要帮助每一个人啊!我们一起教小华好不好,他就快学好了。”听了小雪的话,我不再生气了,反而有一些自豪了。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们班的好班长。
虽然她做的事情不是很大,但是她却是我很敬佩的一个人。分享一粒种子,就可以长出无数的新的植物;分享一支火把,就可以点燃无数的火把;分享一点儿温暖那么就会更加的温暖。这就是小雪教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