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悠闲自在地走在马路上,准备去上补习班。突然,我想着要从书包里拿点东西,谁知发现自己的笔记本忘带了。
【荐】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5篇
忘带笔记本,我特着急。边走边说:“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一直唠叨不停,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又像是飞不上天的鸟儿。这种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啊!“也不能这样啊,心急是吃不得热豆腐的!”我又安慰起自己来,得想办法呀!这时我看到前面有一家文具店,高兴极了,心想:“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呀!”于是飞快地跑向那家文具店。
我一进店,就看中了一本可爱的“爱心兔”笔记本。我拿着这本笔记本跑到老板面前,问:“叔叔,这本笔记本多少元?”“4元。”我一听,不禁惊讶起来,缓了一会儿,对老板说:“叔叔,可不可以便宜一点,我的钱没有这么多。”老板说:“小朋友,这已经很便宜了。别人都卖5、6元呢!”我苦苦地哀求着老板,老板心软了,说:“算了,算了,你给3元吧!好不好?”我连忙说:“叔叔,真是太谢谢您了!”说着,就从裤包里掏出钱来,塞到老板手里。正当我转身离开时,老板叫住了我,说:“你怎么只给2元钱啊?我看你是不想买本子,故意捉弄我。是不是?”我使劲地摇头,说:“叔叔,我是三元钱呀!哦,我忘记先前买豆浆用了一元,真对不起。我……”这时,一位阿姨走到了我身旁,说:“怎么了!别跟小孩儿急。”老板说:“我这个笔记本卖她3元,都很便宜了,结果她只给了我2元,你说气不气人?”阿姨转过头来,对我温和地说:“小朋友,再给他一元不就得了!”“我实在没钱了。”“噢!那你走吧,叔叔不收你的钱了。”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不明不白地走了。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所以悄悄地躲在文具店门口,只见阿姨递给老板1元钱,就走了。我望着阿姨的背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再回头看看手表,呀!8:30了,我飞快地奔向补习班。
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的所作所为真令我感动。这一元钱的事是小事,但其精神是伟大啊!
从此以后,我默默地学着那位阿姨,也试着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