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2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要数周老师了。周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从三年级就开始教我们了。她有一张慈祥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象会说话,她给我们讲起课来十分生动,同学们都爱听周老师讲课,为了我们,周老师的那一头乌黑的短发里夹着几根银丝,额头上也多了几条皱纹,原来甜润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了,可见,周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
周老师对工作特别负责。以前,我们班在这个年级是纪律最差的,好多教过我们班的老师一说起我们班都会频频摇头,可是周老师明知道我们班纪律不好,还勇敢地来教我们班,在周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感到家的温暖和快乐。周老师每天都很早的来到学校,在教室里搞卫生,又组织学生早读,还要备课、批改作业。下午,周老师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有时还把当天的作业提回家去改,早上又送回来。
有一次,周老师的妈妈病了,周老师又要上课又要照顾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可她却从来没有耽误过我们一节课,每天从百忙中抽出空来,照顾生病的妈妈。
上个学期,周老师的喉咙嘶哑了,不能讲一句话,可她还是坚持来上课,没有耽误我们的学习。
周老师不但工作负责,而且关心学生,有一次,我因为感冒发高烧了,上课无精打采,周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下课时,她关心地走到我的座位上问我:“乔乔,你是不是生病了?”
我有气无力地说:“我发烧了。”见我这付样子,周老师担心极了,连忙说:“发烧了怎么还来学校?走!我送你回家!”
于是,周老师替我整理好书包,骑摩托车送我回到了家里,坐在车上,我的心里顿时感到有一股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田......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有一位同学摔倒了,脚摔破了,流了很多血,周老师马上放下手中的笔,为那位同学洗干净伤口,又用自己雪白的毛巾擦干净水,又拿药水和棉签为那位同学,轻轻地上药,并且把他送回了家里。
看到这种情景,我想:周老师,您真象我们的妈妈,而我们班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你用自己的心去关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就象关心自己的儿女一样。
周老师,您真是一位值得我敬佩的好老师,我为有您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