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5
我的一生中遇到过许多人,其中,有一个人我最敬佩,那就是我三年级时的老师,殷萍。
殷老师是在三年级时替换顾老师来的。
殷老师的脸红光满面,大大的眼睛,上课时总要化一化妆,把嘴涂得红红的。
殷老师带人也非常礼貌,见谁都要很认真地打招呼。殷老师对我们也是公私分明,在课堂上,谁只要不完成作业,殷老师会很严厉的批评他。课间,殷老师会和我们一起玩,当个学生的好朋友,而且是学校的优秀班主任,我们是学校的优秀班集体。
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课的时候,殷老师见一位新来的学生没带书,便说了他几句,然后把自己的书给了他,殷老师竟然不看书给我们讲课,可见她昨天晚上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备课,把整篇课文都一字不拉地讲给我们听。放学了,殷老师总是要和各老师打招呼,并认真的签字,每一张签字表都有殷老师的名字,可见殷老师从来都不曾缺课。
又一次下课,我和同学肩并肩得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还叨叨着关于殷老师对学生的好与坏,我的总结是,同学们都很喜欢殷老师,有殷老师在,我们每个星期一都会得到流动红旗,每次运动会都得第一,几乎没有同学说殷老师的不好。我在想,殷老师多像《漂亮老师和坏小子》里的米兰老师,对所有的事情都冷静对待。并且不像其他老师,小孩子范一点错误就请家长,这样的老师谁能喜欢呢?殷老师是一个敢于表达自己心愿的老师,在殷老师不带我们班的时候,最后一节课,我们和殷老师谈了一节课心。从谈心可以体会到殷老师很喜欢我们这个班,她很希望继续带我们这个班。不像其他老师,为了保住老师的威严,不曾对同学们说自己很喜欢带这个班,而说这个班很差劲,我也知道这属于激将法,可是在离开这个班的时候还这样说,我就不理解了,我就会是以为这些老师太高傲了,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心,这样的老师我不喜欢,相信我们全班同学都不会喜欢。
殷老师走了,她去带一年级的小朋友,相信一年级的小朋友也会很喜欢她。而我们班换了一位老师,她姓荣,叫荣爱玲,看起来很威严,也许她也会和殷老师一样,而不会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