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桥梁作文800字3
望着小鸟在天空中徘徊的身影,风儿轻轻吹过,原来,沟通竟能搭建起人们心灵的桥梁……
泪,渐渐滑过眼角,流入嘴中,又苦又涩。
从七年级开始,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这次期末考试,我原以为成绩可以有点起色,可终究没有,考试失利的那段时间,我常常捧一杯热水坐在桌前发呆,感受着这杯热水逐渐变凉,我感受自己的心如同这杯水一样,凉了一大截。
“咚咚咚”,房门响了,我赶紧拭干了眼泪。妈妈端了一杯热牛奶,我深深低下头,不想让我的情绪流露出来,牛奶被“咚”地一声放在桌子上,我明白妈妈此时的心情,她一定失望极了。
“妈妈,对不起,又让你失望了”我率先打破了沉默,妈妈拿起成绩单凝视了好一阵,才缓缓开口:“丫头,你要明白,成绩不是说说就可以的……”
“可我真的用功了,我的努力你也看见了”。我打断妈妈的话,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妈妈抬手,轻轻擦去我脸上的泪花,意味深长地说道:“孩子,我知道你努力了,可你要知道,眼泪不是哭过就销声匿迹的”说完,把我拉到床边坐下。
“你要明白,妈妈并不是对你的成绩失望,令我失望的是你的态度,考试失利后的你整天碌碌无为,以泪洗面,为什么不利用这几天假期差缺补漏,为今后的考试做准备呢……”
听了这番话,我怔怔的看着妈妈,回过神后,妈妈早已出去,我起身打开窗户,一阵风吹过,吹动了桌上一本书的扉页,我忽然明白妈妈话里的含义了,于是走进客厅,像妈妈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阳光终会过去,但幸福却会因沟通很快蹁跹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