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桥梁作文800字
孩子是生命的延续,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会给家庭带来莫大的欢乐。随着孩子的长大,越来越多的矛盾产生了。当孩子的做法不符合家长的意愿时,家长习惯的是埋怨、训斥,久而久之,代沟产生了。孩子越来越不愿意向家长说心里话,家长焦急万分,继而雷霆大怒, 心灵间的沟通谈何容易!
我儿子今年十三岁了,按说这个年龄的他正是和我对立、向我挑战的时候,但恰恰相反,他的心里话全都跟我说,父子关系相当融洽。周围的人都特羡慕我,向我讨教,其实,这全是一张张小小的纸条的巨大功效。
那时,儿子只有八岁,还在国小二年级。刚开完家长会的我十分恼怒,阶段考试儿子竟是倒数几名!而这一切,我还蒙在鼓里!每天他回来,看完电视就睡觉,问他怎么不做作业,他说在学校就已经做完了,我还信以为真。谁知开会时,任课老师都面红耳赤的找我,说我那宝贝儿子竟一次作业也没交!气死我了!该好好教训他一下了!
回到家里,我看了看表,都放学半个小时了,儿子怎么还没回家?我越发生气了,这小子又出去玩儿去了!我冲出门去,忽然看到儿子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我不由得举起巴掌,儿子听到了,猛地一转头,看到了我的巴掌,儿子的目光中顿时流露出惊奇、恐惧。我忽然看到他的膝上放着书本,握着铅笔的小手冻得通红。我举起的巴掌缓缓的落下了。
我赶忙拉起儿子冰凉的小手,边搓着,边把他拉进家中……
吃晚饭时,我尽量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和儿子的谈话也尽量避免家长会的话题,可儿子眼中的恐惧和迷茫仍然没有消失,我的心也痛了起来。在儿子进卧室前,我写了一张这样的纸条:“好儿子,你如果能及时、认真的做完作业,上课认真听讲,爸爸相信你是最出色的!”
带着深深的歉意,带着对儿子的焦虑,我久久不能入睡,儿子房间里的灯光很晚才熄灭。
第二天早上,餐桌边有张纸条:“爸爸,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会努力的!!!”那三个重重的感叹号和纸条上的斑斑泪痕,令我既想笑又想哭,儿子长大了。
此后,我们父子俩不断通过纸条来往,儿子的成绩直线上升,老师的表扬时常入耳。有一次,家长会上,老师说儿子考了第一名,这小子!真给爸爸露脸!看来,这纸条的作用还真不小,以后可要好好利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