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2
3月8日,一个美丽,神圣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属于石阶上纯洁,美丽的代名词——妇女的节日。这一天大家并不陌生,所以在庆祝的时候,我们自然而然想到了一位一直为我们付出的人——母亲。随着时代的进步,同学们为母亲庆祝妇女节的方式也越来越新,越来越奇。
庆祝妇女节,最普遍的方式便是献花及写贺卡送祝福。每逢三。八同学们都会精心挑选一束花,在3月8日早晨,在妈妈睁眼的一刹那,献上一束馨香的花;没有比这个更令人感到温暖的了。不过在主流中,也有别出心裁的创意。
例如,我们班有些同学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请妈妈吃一顿肯德基,这一改往日妈妈请孩子吃饭的习惯。这一顿,吃下去的不仅是食物,更是儿女对自己漫漫的爱。还有的同学决定给妈妈放一个假,让以前被家务缚牢的妈妈寻找自己的空间;也许这一天对别人来说只是一个假日,可对于平常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的母亲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机会。有的同学在妈妈的洗碗过程中细心留意,发现妈妈的手往往因为洗碗而让那纤纤细手起满了皱纹,便在妇女节这天为妈妈送上一副消毒手套,手套虽小,但却饱含着浓浓的母女情……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这些祝福看着虽小,可是一点一滴都是对母亲的爱和对妇女的尊敬与歌颂。如果你不曾沉醉,你就不会懂得“她”的美。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在不经意间谱成了一曲对妇女的礼赞。请大家在穿上新毛衣时想想是谁一针一线,熬红双眼辛苦地织成的,请大家在吃着香喷喷的晚餐时想一想,是谁忍着油烟艰难地煮成的。在此,我代表所有同学向妇女们致敬,祝你们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