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演唱会的杂音还在耳边回荡,振聋的双耳发出微微作响频率,还在干扰着我的思律。但我已经坐到了桌前,我没有优美的语句来张显我成长的美丽,我也无法用太形象的言语来演奏这华丽的篇章。而我所拥有的,只有领略过高山耸立、日出美景的心;爱过身旁帮助我、鼓励我的人的情,以及在这安静的夜晚,道出我所成长的语句。
什么是成长?这看似简单的问题却真的很少有人思考过,我认为分三个方面、体力、体能上的成长;智力、思维上的成长。能力、说通俗点就是思考人生后的总结。
优雅而不失风范,缓慢并不失节奏,这样的成长,我喜欢!但少年的时光就会花大把的时间来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
孔子说:孝为仁之本与。亲情是人世间最浓,最温暖的,我们失败后,唯一的资源团就是父母,唯一的主阵地就是家。但现在随着时代在变,大家对父母的看法也变了,而正值青春期的我们,表现得尤为明显。
不知是什么时候,或许是一天,一个夜晚,还是一个瞬间,我对父母的感受变了,不再是国小时期的百依百顺了,我开始思考一些傻傻的人生问题,回家后就闷在房中完成作业,以及规划人生。我与父母的交流少了,现在的数学题父亲已经不能像国小一样替我排忧解难,母亲也无法给予我文科的帮助,他们退出了我学习的舞台,能做的只有递来一件保暖的衣物,以及营养的餐盘。
我开始有了兄弟,有了心事,喜欢早出晚归的学习生活,每天与父母面对面的时间或许只有开门的一霎哪交流的语言也交为“嗯”“好”“拜拜”。当时的我没想过太多,自认为自己过的舒适优雅就好。
但《感悟母爱》,《感悟父爱》这两本书词语的不仅有成滴的眼泪,还有内心的震撼和自我的反省,《论语》的出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以及推动力,我天天喊着修身,想着“治国平天下”,但我却连做人之本都没做到。
于是我发誓了,我要孝顺,我也要给父母爱。
但那也只有一瞬间,誓言也变成了只有外表空无内涵的文字,还是一样的的冷淡,一样的场景:一个学生在房间里看书,父母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母亲正在看着早已播完的电视,上天也会下雨的对吗?
我也算是给了父母安慰,期间的考试还算不错。我拿着成绩满心欢喜的跑回家中,但也并不是向父母夸耀,而是为了统一自己游戏中的山河。
或许回忆真的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宝贵的能力。
在父母外出之际,自己暇闲之时,回到了儿时生活的奶奶家,本想在外吃一顿烧烤,看一部电影,躺在儿时的床上,补一下中学生所需要的8个小时的觉,当我回家取钱的时候,由于一阵风,将阳台上的门猛吹一下,把我吸引了过去。没错呈现在我眼前的是断了线的羽毛球拍,漏了起的篮球和一堆字中夹着父亲的计算草稿,以及一家人出游的火车票。我的心又震了一下,想着以前,与父亲母亲共同看足球比赛,看电影,有公园,防亲友的画面,我深深了思考了一会儿,一看表,发现离电影的开播时间不多了,我又奔出了房门,一出单元门,一束刺眼的阳光,照亮了我眼前的这片土地,我抬头,本想赞美那蔚蓝的天空,但一电线遮住了我的视野,每次打羽毛球时,我们都以哪根线为界,小时候我永远都打不过,但在父母的教导下,我慢慢发力终于打过,但最近羽毛球很少从它的上空飞过,我又深思了一会儿,但那之后我没有看表,而是掏出手机拨给了母亲:“妈,川大附近有个好吃的干锅,请我去吃嘛!”
我的心变了,而成长也刚迈出了一小步。有时去找母亲帮我办事时,她正在熟睡,而那疲劳的双眼,以及第一次看到的皱纹,有提醒了我。父亲邀请我去看演唱会,但由于学习的压力,我回绝了,但父亲那黯然神伤的眼神提醒了我。直到开始的前两个小时,父亲从外拎着大包小包的甜点回来,看着他因排队而留下的汗渍,我心动了,低着头,又欢声笑语的的说,去吧!
或许我浪费了几个小时复习物理,整理数学,但和父亲那飞快的步伐以及等待表演时的谈话,影响我许久许久。
我花费了许多时间思考亲情、回味过去,虽然这成长来的缓慢,但我说它来的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