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2
我家是个名副其实的动物园,四只动物相亲相爱生活在一起。
妈妈是只母老虎,她的脾气有点躁,动不动就对我大吼大叫。她的吼叫声,能让地球抖三抖。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气得眼珠子都快飞出来了,对我大吼大叫,恨不得把我吃了。我吓得像一只小老鼠,浑身直哆嗦。不过,这只母老虎也有母爱泛滥的时候,当我生病的时候,她会无微不至地关心我。
爸爸是头力大无穷的黄牛,因为他任劳任怨。不管多苦多累多脏多重的活,他都自己一个人干,而且干得十分轻松。记得有一次,家里的饮水机没有水了。水桶太重了,我和妈妈两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提不动,我急得直跺脚。恰在这时,爸爸下班回来了,他二话不说,一只手拎着水桶的上面,另一只手托着水桶的底面,轻而易举地将水桶放到了饮水机上。
奶奶呢,她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忙个不停。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家务活她全包了。
我呢,像一只小懒虫。早上,我不想起床,总想赖在暖暖的被窝里。“一日之计在于晨”,妈妈为此不知骂了我多少次。我总是振振有词地说:“早起的虫子被鸟吃。”
我家的动物园有趣吧?欢迎你们随时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