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8
我家就像一个小型动物园。啥?你们不相信?那就请大家来听我讲一讲。
我的哥哥是一只霸道的“大懒猪”。早上,我起床吃好早饭了,哥哥却还在床上呼呼大睡,估计他正在做啥美梦呢。好不容易把他拉出被窝,洗漱完毕,他却对我发号施令,说“家屹!帮我把早饭拿过来。“家屹,我吃好了,把碗拿下去。”“家屹!再去帮我买点零食!”买好零食,如果他心情不错,有时会给我一点尝尝;如果他状态不佳,我要求分享,他就会双眼一瞪,大声说:“滚一边去”。哎,脾气暴躁的哥哥每天叫我做很多事,他自己却懒得无可救药,真希望他能改改这臭毛病。
妈妈是一头忙碌的“老黄牛”。每天早上五点多,她就起床了,给我们全家做好早饭后,还要干很多事情:洗衣服,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忙得如陀螺一样转。一切准备妥当,就急冲冲地赶去上班。晚上,妈妈还要盯着我写作业:有时要报生字听写,有时要检查数学口算,有时还要和我练习英语对话……妈妈每天既要操持家务,又要上班工作,还要关心我的学习,真是一头劳苦功高的“老黄牛”啊!
爸爸像一条好学的“机灵狗”。他做事很专注,手机里面全部是资料,不玩游戏,就爱学习。有时,他会在手机上看书,经常会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去问他问题,不管天文还是地理,老爸都能对答如流。他还通过看手机视频,自学了散打,然后把我也教会。所以,我们偶尔还会来一段父子散打,我是成龙,他是甄子丹,一起切磋。前段时间,不爱逛街的爸爸又学会了在手机上购物。“老爸,我要买条小狗。”“好嘞!”第二天,快递小哥就把一条可爱的小狗送到家了。哈哈,好学的老爸越来越机灵了!
而我呢?是一只爱吃荤菜的“小猴子”。有一次, 我和小朋友在楼上玩捉迷藏。我们钻床底、躲衣柜,正玩得开心呢,我突然闻到楼下传来阵阵肉香,就蹑手蹑脚地往楼下移去。哇,红烧肉!我赶紧拿起筷子,伸向那盘诱人的肉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功夫,盘底就朝天了。这时,我才猛地想起,其他小朋友还在等着我去找他们呢!嘿嘿,我这只无肉不欢的“小猴子”,居然忘了还在玩捉迷藏了!
我介绍完了,你们说,我家是不是一个小型“动物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