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生活作文10
常怀感恩之心和满足之意,就很容易获得成就感,生活就会变得快快乐乐了。
5月12日,为了看黑龙江法制频道16:37分播出的电视节目,意中16:00开始做晚饭。先做了个肉炒青椒,稍微多放了些酱油,勾中浓度芡,使青椒翠绿、肉片微红、汁水发亮;又做了个烧茄子。20分钟完事,静心看电视。17:00开饭时,两道菜温热,滋味都进去了,口感出奇的好。两人俩菜吃得不剩什么。吃着想着,掌握了提前量做青椒、茄子的诀窍,意中心里就快快乐乐了;
刚刚躺下,仰面不动,心里想的是,我又能身心放松的享受睡觉的快乐了。然后通过缓慢的呼吸,将身体随着呼气慢慢的沉下去。先是感觉头、肩、臀、脚与床、被亲密接触了;接着,凹进去的腰部也与床、被零距离亲近了。浑身上下舒服惬意,还没入睡,心里就快快乐乐了;
吃到美味佳肴了,心里感恩这些食品带给自己的美妙味觉,不知不觉就心满意足了,心情就快乐起来了;连续几天没吃肉,也没有特意给自己改善一下生活,每天每顿都是简简单单的,想想,没感觉是命运虐待了,而是当做一种历练。不是说粗茶淡饭保平安么?这样一想,自己的饮食更清淡健康,心里就快乐起来了;
如果今天的时间安排,一切按照预先设想的进行了,到了晚间能够安安静静的看了两集电视剧,再听一段广播,这样的日子,想想都快乐;
孩子在上网,爱人在看电视,自己在读书,一切都那么不经意。这样的日子,就是平平安安的满足,平平常常的快乐;
今天看了几页书、写了几页文字,平常的日子,因为有了收获,生活就被成就感充实了,平淡的日子里,就有了几分快乐了;
今天完成了预定的任务,这任务那怕只是洗几件衣服、擦擦房间、拖拖地。因为今天完成了这些,明天就可以安排其他事情了,今天有了成绩明天又有了期望,生活因为有了期盼而变得快乐了;
满足之意、成就感来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每一个细小精微之处去寻找,那么,值得满足的事情就越找越多,值得自豪的成就感处处皆是;那么,找到了快乐的根源,快乐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生活想不快乐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