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13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特别开心。为什么?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元宵节的傍晚,我和哥哥来到奶奶家,奶奶正拿出汤圆粉、红糖,准备搓汤圆。我和哥哥可高兴了,争着跟奶奶学搓汤圆。在奶奶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盆汤圆搓好了下锅了。望着洁白如玉的汤圆,我和哥哥都垂涎三尺。十几分钟后,汤圆出锅了,我轻轻地咬了一口,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吃完了汤圆,我们一同到江畔观看一年一度的烟花盛典。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彩灯把县城打扮得更加美丽。路上的行人很多,不用说,大家都兴高采烈地要去江边观看烟花。江两岸早已人山人海,我们加快脚步往家(我家就在江西岸)赶,等我们攀上顶楼的平台上,邻居们早已汇聚在那里,大家的心理都是一样的:节日的烟花盛典,怎能错过?
7点半左右,随着“嘭嘭嘭”的巨响,一朵朵绽放的烟花腾空而上。哇!好美的夜空,开放的烟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花儿吐蕊,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有的如仙女散花,先是呈红色,然后变成绿色,再成紫色,最后完全消失;有的在半空炸开后,像一串串灯笼坠落江面上;有的像是从地面上喷出巨大的水柱……“嗖”的几声响,天空出现几个亮点,一朵朵牡丹花慢慢绽放,随着一阵猛烈的响声,顿时又化作万点金星,让人眼花缭乱。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的赞叹声:“太美了!今年的礼花比往年好看多了。”
30分钟后,烟花盛典结束了,人们的兴奋劲儿不减,仍在不停地议论着烟花的美丽和过年的喜庆事。那绚丽的一幕还在我脑中停留,我想,我会努力让我的人生如烟花一样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