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9
早晨起床,听到窗外传来了些许鞭炮声,我惊喜地发现今天是元宵节,不禁心头涌上一阵喜悦。是啊,相比隆重的春节,热闹的元旦,我更喜欢元宵节,新的一年的第一次月圆日,总是令人神往。
早上,餐桌上端端地摆放了三碗汤圆。我把鼻子凑到碗边闻了闻,悠悠糯香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温暖。一个个胖乎乎的汤圆俨然一个个小月亮,还真的不忍心触碰它呢。拿起勺子舀一个放到嘴里,花生做的陷料立即唇齿留香,糯米皮也非常细腻柔滑。抬起头,刚好对上妈妈笑眯眯的眼神,一时间,汤圆的甜,化作心里的暖。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好美。
最美丽的时候还是晚上。晚餐中,爸爸妈妈说说笑笑的样子,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暖黄色的灯光照在他们的脸上,有一股说不出的幸福。我埋着头吃饭,不愿打破他们这样温馨的场面,眼神却不时地看向他们。
走出家门,来到小区里。每栋楼里都亮着一些灯。远看,像一条无边的银河;近看,又好像许多“夜明珠”。这时,我想起了郭沫若先生的诗句:“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但是,望着望着,当我想起元宵节的由来时,瞬间觉得这宛如星河的景象褪了色,像是在诉说历史的沧桑,我仿佛也走在历史的波澜壮阔中。“砰!砰!”夜空中的烟花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一朵朵绽放的“菊花”,一簇簇飘飞的“蒲公英”把夜空装点得璀璨无比。
再一抬头,一轮明月正当空。她停留在树梢上,恰似一颗刚结出的果实。我停下前进的脚步,望着她。刹那间,我感觉月亮有种素净的美。它的光透过树梢,洒在地上,就好像一块块纯净的“月光手帕”。而这光,也照进了我的心里。
夜深了,人静了。我望着月亮,嘴角微微上扬。此时,我也觉得她朝着我,欣慰地笑了。
元宵佳节,让我有更多的理由,热爱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