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7
清晨,伴随着家家户户“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元宵节踩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元宵节,也称上元佳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已过,春节也就算是过完了,所以这一天也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今年的元宵节因为少了社火表演而稍逊色点,但依旧减少不了人们对元宵节的喜爱。这不,你们看,大街上人来人往,车辆,人流川流不息,一片喜气洋洋过元宵的景象。
你要问我怎么过元宵节的,当然是在家里吃元宵,晚上去大街上赏花灯咯。说起元宵节,我还知道一个故事呢!话说1912年袁世凯篡夺革命成果,做了大总统,他一心想当皇帝,又怕人们反对,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因为“元”和“袁”,“宵”和“消”同音,“袁消”有“袁世凯被消灭”之嫌,于是1913年元宵节前,袁世凯就下令把元宵改为汤圆,其实元宵与汤圆是有区别的,大家到网上搜搜就知道了。汤圆煮好了,一颗颗白莹莹,圆润润的,躺在碗里,看的我都有点不忍心吃了,用勺子舀起一个放在嘴里,咬上一口,甜糯的黑芝麻就流进口中,又香又甜回味无穷,我一口气吃了八个,真叫个过瘾啊!
晚上,我和妈妈来到大街上赏花灯,瞧,今年的花灯真多啊,五花八门,姿态万千,有宝塔灯。<。)#)))≦灯,宫灯,三阳开泰等,喜羊羊,美羊羊灯等,灯光五颜六色,流光溢彩,一眼望去,我觉得眼睛都不够用了,真是令人目不暇接啊。
时间过的好快啊,不知不觉快十二点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但观灯的人潮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大放异彩。真是“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