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8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一回到家,就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地赶到餐桌旁。啊!妈妈已经给我准备好了做汤圆的花生馅和糯米粉啦!我们赶紧把手洗干净,坐在桌旁,妈妈就急忙把糯米粉放在碗里,加了点水,揉了起来。不一会儿,妈妈就给了我一小团糯米粉,让我自己揉。于是,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揉了起来。过了几分钟,糯米粉就被我们揉成了粉团。
接着,我们就可以做汤圆了。我妈妈就把糯米团揉成了一长条,再把它掰成一段一段的,并搓圆。再捏成碗的形状,放上馅,又捏拢,搓成圆形。这样,一个汤圆就做好了。然后,我又学着妈妈那样,做了起来,第一个汤圆还做得好好的,后面几个就越做越不像样,越做越像一朵“花”,连糯米团都裂开了几条缝呢!为什么呢?原来是糯米团太硬了。于是妈妈就给糯米团加了一点水,搓了搓,这下,我觉得粉团软多了,做的汤圆也像模像样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汤圆终于做好了。
接下来的步骤,就该煮汤圆了。妈妈先把水给煮开,再把汤圆放进锅里,不一会儿,雪白雪白的汤圆就煮好了。煮好了以后,妈妈就把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了我的面前。我一看,哇!真是口水流下三千尺啊!我赶紧夹了一个汤圆,不顾有多烫就往嘴巴里塞。“啊!真好吃,真甜!都甜到我的心窝里去啦!”我们一口气吃了一碗甜甜蜜蜜的汤圆,我吃的饱饱的,我觉得汤圆真好吃!我希望天天都是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