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6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今天是元宵节,怎么能少了花灯呢?瞧,我们正热火朝天地做着呢!
我迫不及待地拆开材料包,飞速地扫视了一下说明书,哈哈!这么简单,比起这两天拼的乐高,这算什么?我一下子就翻出了第一步的材料:四根棱柱和八根细细的小棒。我拿起小棒就往棱柱里硬塞,可是总好像有个大东西堵在那儿似的,怎么推都推不动,仔细一瞧才发现小孔外还有许多残留的木片,我用剪刀一挑它们就乖乖让到一边。好了!可这次求成心切的我一下子把小棒塞过了头,只好按在桌上让它再缩回去。出师不利,看来得小心行事啊!
不一会儿,两个正方形就诞生了,两根小棒一连,一个正方体的灯笼骨架就成了!看着周围同学还手忙脚乱地忙碌着,我沾沾自喜地把骨架放在了桌上:咦?怎么站不稳?这才发现没将棱柱长短对应,无奈只好旋转小棒,把它们拔出来再重新组装……接下来就顺利多了,我先把红绳系在棱柱的一角,一圈、两圈,它修长的身子就和棱柱紧紧拥抱在一起了,还有一头拴在另一个角上,和它组成了一条对角线。再取线的中段对折,拿起提手,把线穿进小孔里向前推,它的小脑袋正好奇地四周张望呢!我用指甲一挑,它就显出全身了,把提手套进去一拉,一个活扣就系紧了。最后,把放蜡烛的长条贴在骨架下方,给骨架披上一件鼠年新衣,一个小猴闹春的灯笼就诞生了!瞧,小猴们有的手拿“福”字,有的提着大红灯笼,有的抱着窗花……特地赶来与我们共度元宵。
望着亲手制作的花灯,我仿佛看见了这灯笼带给家人的惊喜,一家人欢聚一堂品着汤圆,那温馨的烛光虽不明亮,却把我们每个人的心都照得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