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5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要吃元宵、还要放烟花爆竹。
今年的元宵节过的真有意思。一大早爸爸就带我去买元宵。我和爸爸在一个摊位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元宵,有芝麻味的、桂花味的、豆沙味的。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我们挑了几种各买了一些。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让妈妈给我煮元宵吃。煮好了,我用勺子赶忙舀了一个就放进嘴里,呀!烫死我了!等了一会凉了我才慢慢的品味出圆宵的味道,又绵软又香甜,真好吃啊!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去中心广场看烟花。广场上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天渐渐黑了下来,忽然几支“火箭”向广场对面飞去,政府楼上立即出现了“团结奋进,合谐天祝”的字样,紧接着政府的第三层楼上又流淌下来一条金色的“瀑布”。哗,哗。一朵朵大大的烟花在空中爆开了,顿时,黑暗的天空被形态各异的烟花装扮的绚丽多彩。有的像五颜六色的满天星,有的似金黄色的蒲公英,还有的如同火红的玫瑰花。忽然几条小鱼,摆动着长长的尾巴,快活的游向天空,随即又变成一把把五彩的小扇子。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不断地惊呼,不断地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似乎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过元宵节真开心,既可以吃到美味的元宵,还可看多彩多姿的烟花。我盼望着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