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12
“耶,作业做完了!"我欢呼着。"妈妈,快点带我到红梅公园去!"妈妈说"行!"于是我们便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红梅公园的路。
走在路上,一片祥和的气氛。有的在放烟花,有的小孩手里拿着花灯……"到了,到了!"我先冲了进去,只见公园里到处张灯结彩,十分漂亮。整个公园都一片喜气洋洋。"璐璐,看天上的月亮是不是特别亮?""是,很亮很亮。"看,那里围了一圈人在干吗?我们快步走过去。哦,原来那里在猜灯谜啊!只见红红的灯笼下,悬挂着一张小纸片,那就是要猜的题目。我伸手向上跳去,可由于人小高度不够,没拉到,妈妈看我一蹦一跳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说:"怎么今年是兔年,你也变小兔子了?"说着伸手从上面拿了一个题目下来,我接过一看,上面写着:孔雀收屏——打一三国人名。我灵机一动,一拍脑袋,脱口而出:是关羽。妈妈笑了,夸我真棒。又拿了一个,我想了好久,也没猜出来,不由垂头丧气起来。妈妈说:"没关系,今后只要多学点知识,就一定会猜出来的。“听了这句话,我心中不禁又开心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因为明天还要上学,我也不得不回家睡觉了。在那漫天的烟火中,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红梅公园。团团圆圆的元宵节,愿这份美好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