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2
有天晚上,我和哥哥一起看体育赛事。其中有一项运动很引人注目,那项运动就是羽毛球。林丹那出神入化的球技,让我看得目瞪口呆,怪不得能当上奥运男子单打冠军。我突然之间对羽毛球来了兴趣,下定决心也要学会打羽毛球。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和哥哥就一起学打羽毛球。哥哥告诉我有几种打球方法。比如:扣打、轻挑、侧打等。
我们开始练习了。我先发球,我左手扔球,右手连忙用力向前拍。
“咦!球呢?”找不到球的我问对面的哥哥。
“呵呵!球被你发到你身后去啦!”哥哥笑着对我说。
我再扔,再打,还是发球不成功。哼!我就不信发一个球,能把我堂堂男子汉难倒。哥哥告诉我,尽量把球扔得高一些,看准球的位置,然后用力发球,不能盲目地发球。听了哥哥的话,我抓住要领,苦苦练了好半天,才勉强学会了发球。
接球训练开始了。嗨!别提啦!哥哥发了二十个球,我才接到四个。真是笨死我也!哥哥劝我不要灰心,接球要看准对方来球的方向和位置,然后有目的地去接球,尽量用力把球打得高一些远一些。我冷静下来,照着去做,果然有效。
学了两个多小时,我终于勉强学会了打羽毛球。这次学习,也让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我看到的只是林丹获得奥运冠军的荣耀,他在训练场上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也许是我根本想象不到的。这一切,深深触动了我,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