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3
爸爸买回来一副羽毛球拍和一盒羽毛球。我迫不及待地拉着他来到村头广场上。
说起打羽毛球,我可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我发出去的球爸爸接不到,爸爸发出的球我也接不着。爸爸说:“要想把球打好,首先胳膊要用力。发球的时候,身子微侧,左手把羽毛球抛起来,右手抡开拍击球,把球打出去。”爸爸说话的时候,就像一个大教练似的,让我一脸仰慕。“其次,想要把球打得又高又远,球拍一定要抡开,还要助力接球。”爸爸继续说。
爸爸一边讲一边示范,我比葫芦画瓢照着做。刚开始,我的两只手就像临时安上的一样,完全不听使唤。慢慢地,我似乎掌握了技术要领,动作也熟练了。有一次,我们居然对打了十二下。我激动地仰天大笑,就像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回家的路上,爸爸告诉我:“要想打好羽毛球,一定要练好基本功。所有的成功都要靠努力得来。”
通过这次打羽毛球,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爸爸说的一句话: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一定要把基础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