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6
无意中发现家里有一副羽毛球拍,我很好奇,就问爸爸:“爸爸,这羽毛球怎么打呀?”“特别容易,我来教你吧。”爸爸说完就拉着我出去练习。
我以前见别人打过,看到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心里觉得痒痒的,心想什么时候自己也亲身体会一下这美妙的旋律。
这下总算有机会了,我对爸爸说:“我可从来没学过,有困难吧?”“这有什么好怕的,每个人都是从不会到会的,要相信自己。”
爸爸先教我端球,就是自己练习向上发球、再接住,再发、再接,重复练习,直到熟练为止。刚开始,我根本接不住,后来,我反复练习,越来越熟练。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学习打球不能急,要慢慢来,下面来练习接球。”爸爸从对面发球过来,我在这边接球,可怎么都接不住。羽毛球就像一个调皮的娃娃,总是故意和我作对,我明明感到接住了,而球偏偏掉在地上,害我回回都得捡球,真没劲!原来这小家伙还挺难控制的,我可不会低头,咱们走着瞧。“宝贝,打球需要眼和手共同协作,才能搞定,可别小瞧它。只有多多练习,才能熟能生巧。”“爸爸说的很对,我赞同。”接下来,我看准方向再出击,果然不出所料,可以接住几次了。
在爸爸的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打球,还可以跟爸爸打好几个回合呢,看着羽毛球在我眼前快乐的跳舞,别提我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