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8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采摘小番茄。
妈妈告诉我:“要摘有光泽的、捏起来有点软的小番茄,摘的时候要连同柄一起摘下来,以便保存。”
我仔细地扒开树叶,寻找着令我满意的小番茄。我发现红色和黄色的小番茄个头适中,表面光滑而圆润。我用食指和拇指的指甲掐住果柄,再轻轻一拽,一个小番茄就被我摘了下来。我就这样反复地摘啊摘啊,没过多久,我挎篮子的胳膊就沉重的像灌了铅似的,食指和拇指都僵了,全身上下又酸又痛,汗水湿透了短袖衫。我垂头丧气地跟妈妈说:“累死我了,我不摘了!”妈妈笑着说:“你用剪刀剪啊!一剪就是一大串呢!”我眼前一亮,立刻拿起一把剪子,一只手紧紧捏住柄的下半部分,另一只手用剪子将柄剪断。啊,好沉啊!我一只手没拿稳,那“串”小番茄从我手中滑落,投入了大地的怀抱,尽情地享受着“泥浴”。我无可奈何,只好总结经验,再次向小番茄发起了“进攻”。我把篮子放在小番茄的正下方,扒开叶子,找到果柄,一下子剪了很多小番茄,它们都乖乖落到了篮子里。不一会儿的工夫,我就摘了一篮子的小番茄。可是,我的小脸儿也红扑扑的像个番茄了。我带着胜利的果实去向妈妈汇报。咦?妈妈的篮子里怎么都是青绿色的小番茄,不是还没熟吗?正当我疑惑不解之际,妈妈和我解释:“这种小番茄叫绿宝石,属于绿熟果。”多么奇特啊!我仔细地观察着它的样子:只见它绿中带着浅黄,晶莹剔透,真的像宝石一样美丽。我又忍不住尝了一个:酸甜清香的滋味从舌尖蔓延开来,让我陶醉其中,真是色味双美啊!
直到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这次采摘不仅使我增长了见识,还让我明白了农民伯伯劳作是多么的辛苦。我的暑假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