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2
语文是人类思维的火花,是茫茫黑夜中文明的发迹,是超越时空思维的花朵,是上下五千年文明成果的承载,是恒古以来人类文明的足迹。
皓月当空,语文是月树朦胧的氤氲;碧空如洗,语文是蔚蓝浩渺的星空;是海平面上喷薄欲出的太阳;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迈与无奈;是洞庭木落,泽畔行吟,秋波渺渺的深情;是忍辱负重,愤笔疾书,惊天地泣鬼神的纂笔;是梦游天姥的隗丽与神奇;是红楼如诗如梦缠绵悱恻的爱情悲剧;是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凛冉正义;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磅礴大气。
语文给我太多,人生警言,哲人的话语,数不清的传奇故事,阅不尽的小说演义。语文还告诉我,人类最美丽的思维花朵是源于勤奋和思索,当你写作搜肠刮肚,无从下笔时,你思绪连篇、斟酌筹躇,突然,你眼前一亮,顿时文如泉思,笔似泉涌,这就是语文。当你欣赏阿炳那神奇的乐曲时,你在用心体验,你欲诉诸笔端,却又找不到恰似的语言来形容,这就是语文。您倾听过肖邦的命运交响曲吧,那强烈的节奏震憾人心,震聋发聩,令你猛然惊醒,着就是语文。语文是跳跃的音符,是流光溢彩间色彩交响的韵律,是明月松间流淌的清泉,是画中诗诗中画的含蓄与宁静。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往事越千年,魏武扬鞭。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语文是时光脉脉流淌的印迹,上下五千年,博古通今,似长江黄河奔腾不息。语文是地球上飘动的红飘带,是人类精神的伊甸园,百花齐放,姹紫嫣然,暗香浮动,万绿丛中那一点红。
这就是语文,丰富的答案源于多彩多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