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11
生活是多彩的,生活是丰富的,生活是美好的,生活中的片段更是让人留恋的。
生活,这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词,里面却将许多得意义和片段充分地展现出来,使我们充分吸取其中的精华……
记得在国小五年级,我终于熬过了期会考试,却在脑海里显现出了这个念头——打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皱着眉头,点头同意了,这个消息让我足足兴奋了一个星期。
工作是爸爸介绍的,因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条律中规定是不能使用童工的。一个交通指挥团的大队长是爸爸的朋友,他给我安排了一个帮助一位阿姨指挥交通的工作。老爸回家告诉我说:“好了,我给你安排好了,从下星期一开始,你就可以去打工了,但是义务的。”我大声欢呼了起来:“哦!太棒了!太棒了!爸爸,你真是太好了,我一定会珍惜这份工作的。”说完,笑着跑进了我的小房间。
真是时光飞逝,一眨眼过去三天了,真不敢相信,明天就会开始我的打工生涯,我躺在床上,想着,想着,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那一位阿姨的办公室,穿上工作服,俨然是一位正式员工,这一天,车辆稀少,我站在十字路口,跟着阿姨学了一天的交通手势……交通不愧是交通,星期一,是上班族的第一天,交通堵塞,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车道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来来往往的,使原来宽敞的公路一下子变窄了,原来不脸红的我,现在却羞怯起来了,我放松心情,和阿姨做着一个个标准的交通手势。可真是枯燥无味!
这一天,我不知道做了多少次重复的交通手势,手也酸得抬不起来了!回到家,看到妈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佳肴,我鼻子一酸,差点儿就哭出来了。我饿坏了,快速地吃着桌上的菜,不一会,我风卷残云了桌上所有的东西。“明天就不要去了!”妈妈心痛地说。可是我坚定地说:“不,明天我还要去!”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兴冲冲地跑回家,对爸爸妈妈说:“我还要去打工!”经过这一次“打工”的经历,我充分地理解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和老劳累。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因为我已经了解父母工作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