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4
爸爸常常对我说:咚咚,你知道人类最伟大的是什么吗?是想象力哦。我说为什么啊?爸爸说:科学家因为有着丰富的想象力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科学理念,比如说爱因斯坦写出了创世纪的《相对论》,诗人因为有着丰富的想象力才创造出一篇又一篇伟大诗篇,比如李白写下了壮美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说实在,我现在还不能完全理解爸爸这些话,只是觉得,做什么事情,不管是玩也好,做作业也好,要敢想,要试着用不同的办法去尝试。对了也好,错了也好,都没关系,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培养自己的想象力。这是从小,爸爸妈妈有意识培养我的习惯。
还在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上泥塑、绘画等兴趣班,常常跟我说,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想怎么捏就怎么捏,不要担心画得不像或是捏得不像,不要束缚自己的想象。现在我们家里贴满了我以前的涂鸦大作呢。上国小读书了,课余与爸爸玩“24”点游戏,爸爸经常对我说,想想看,还有什么不同的算法,有一次,我一口气想出了四种不同算法,爸爸高兴地向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这样的事还有好多好多。
近期,爸爸又经常跟我提到AI,也就是人工智能,说将来很多事情将会由机器来做了,将来人类能够胜过机器的可能就是想象力了,只有有想象力的我们才能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未来。“学习知识很重要,提高自己的想象力也很重要”,我会牢牢记住爸爸妈妈的这句话,做一个有想象力、有创造力的新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