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9
“停”不是停滞不前,“看”不是左顾右盼,“听”不是道听涂说,但在千变万化的人生旅途中,也常常需要“停看听”,才能够作正确的抉择,避免错误的发生和遗憾。
人生就像是一场戏,有喜怒哀乐,有欢喜、快乐,但也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与挫折,这时候你如何掌握好你人生的方向?这时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停看听”。“停”,停下来让疲惫的身心休息一下,为的是走更长远的路;“看”,看看别人的做法,看看自己是不是有成长茁壮,思考下一步该往哪里走;“听”,听一听别人的建议,可以截长补短,减少错误的发生,增加成功的机会,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错”就是这个道理。
在马路上不懂得“停看听”,轻则妨碍交通、引人侧目,重则酿成车祸、误己误人。同样的,在人生旅程中,倘若老是横冲直撞,不晓得“停看听”的妙用,只怕看着别人走在光明大道上,自己却落入黑暗中,万劫不复,因为一旦做出错误的选择,又不知停下来,看看自己,听听别人,那就只会越陷越深、积习难返,所以你要走向光明还是走向黑暗?不仅在乎你的选择,也决定于你是否“停看听”!
平交道上的“停看听”标志,是为了保护行人车辆的生命安全,人生旅途中并没有人为我们布置“停看听”的标志,只能多多提醒自己:是不是该停下来想一想?看一看?听一听?让自己未来的人生旅途更进步、更光明,过着更充实、更多彩多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