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考场里,蓦然意识到,九年级已经成了过去时。
想想,九年级其实挺快乐的。
每天放学后,空荡的教室里,下午六点钟的阳光总会透过西面的窗子洒满三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头,就会看到他俩弯着腰认真做题的样子;向左扭头,就会看到远方的夕阳还在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缥缈的色彩,就像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
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夏天的时候,它就会长出很多很多的叶子,郁郁葱
葱。在里面住着的小鸟,我们三个都数不完,只是每天都能听见他们“叽叽喳喳”自由自在
地叫个不停。每次放学经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以谁摘下来的叶子最多来比试谁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儿输得最惨,然后我和二宝就会摸着他的头,讥笑地说:“小鬼还是没有长高呀!”
日子仿佛就这样一天天在做题、奔跑与欢笑中嘀嗒流淌,三个学习上最好的对手和平日
最好的朋友即将走到三年的尽头。凡事都会有了断,在不知不觉中,逃往过去的路也被淹没了。
几天前的傍晚,在复习完了老师列的几个重点题目之后,二宝和郭蛋儿跑上楼找我说想要去学校的操场上转转。操场上显得很冷清。郭蛋儿向我们俩提问老师再三 嘱咐的重点,和二宝坐在单杠上胡乱回答。之后我们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篮框;然后尽情地跑,尽情地笑,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星光满天。
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犟地奔向自己的梦想。
伴随着成长,一切的故事最终成为每一个人的记忆,就像夜空滑过的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