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我幸福作文
幸福,是什么?你的回答是——无拘无束的、痛痛快快的玩上一天游戏;有花不完的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有聪慧的大脑,能把老师上课的内容一字不错的像放幻灯片一样在大脑里放出来……这些都是我以前的幸福观,那时我感觉自己不幸福,不快乐。那么现在呢?现在我发现,其实幸福一直围在我身边……
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早上,我对妈妈说,我非常想吃汉堡,妈妈让我多吃正顿饭,不让吃汉堡。我听后非常不高兴,抱怨妈妈小气,不让我吃,还编出一大堆理由骗我,我感到自己好不幸,看看人家别的孩子……我委屈的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终于向我妥协了,带我去了保定的“肯得基”餐厅。来到装修豪华,华灯四射的西餐厅,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自认为香喷喷的汉堡,享受着那惬意的环境,心中的那份虚荣得到了填补,我心满意足的吃着笑着,竟然忘了请妈妈一起吃,妈妈望着我微笑着,什么也没说。那天妈妈还带我去了低碳公园和绿溪谷,我玩儿得好开心,好快乐,我兴高采烈的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我感觉我好幸福啊”妈妈神秘的说:“回家还有礼物相送呢。”回到家,妈妈真的把一件紫色塑料袋包好的东西放到我手里,我打开一看,居然是一本书——德育启蒙经典《弟子规》。那天我真正明白了孔老夫子这句话“衣贵洁,不贵华,上循份,下称家。对饮食,勿择捡,食适可,勿过则。”那天,拥有幸福的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也真切感到孔老夫子不愧是圣人啊,句句真理。
幸运的是,在学校里我们也常常朗诵《弟子规》,我突然喜欢上了它。喜欢它弘扬和阐述的“仁民”“爱物”的道理,喜欢里面智诚的语句,我从中吸取着智慧的养分,它指导着我的生活学习。我知道了幸福不是单一的,友情、亲情.....都是幸福的一部分,我明白了,幸福是冬天里的一团火焰让你无比温暖;幸福是黑暗里的一缕光让你拥有希望;幸福是春天的一条小溪让你心里的冰慢慢融化……我感受到了幸福,我快乐生活,我成长着。
那次,奶奶来我家住,给我们带来了好多生活必需品,看到我问这问那,牵挂的话问不完。看到奶奶这样关心我们,我想应该为奶奶做点什么。晚饭后,在我们全家都在看电视的时候,我走进卫生间,先给奶奶端了一盆温温的洗脚水,当我把盆端到奶奶面前,告诉她给她洗脚时,奶奶先是一愣,说话竟然不流利了,“我……我……这让我说什么……我自己来,自己来”。那次我回老家,骑车在街上路过时,就听见街里闲聊的乡邻们在说,这个孩子可懂事儿呢,还给她的奶奶端洗脚水洗脚呢。我知道这事儿一定是爱说的奶奶告诉大家的。我没想到一件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我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点滴小事儿,居然能让奶奶如此幸福,如此宣扬,而此时我的心里也荡漾着幸福的喜悦。
前些天,我在放学下楼梯时,不小心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了下去,脚顿时觉得钻心的疼,不自觉的倒在了地上。看到的同学立刻把我扶起来,焦急的问我怎么样,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几个同学主动把我送回家,当时心里暖暖的,疼痛的感觉几乎没有了。到了家,正好爸爸妈妈在厨房做饭,看到我当时的样子,听完我的诉说,爸爸妈妈立即放下手中的锅勺,送我去了医院,说要检查检查才安心。到了医院,爸爸不放心,不让我的脚蹬地,非要背着我上楼梯,我的个子比爸爸也矮不了多少了,还让爸爸背着,我怎么也不同意,但我拧不过爸爸,只好乖乖的趴在了他结实的背上。在医生叔叔的陪同下,我拍了片,确定没有问题以后,我看到爸爸妈妈深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但是医生明确表示,不能让受伤的那只脚下地走路,不能骑自行车,更不能上楼梯,我听完,简直都傻了,怎么会这样啊,哎,都怪自己太鲁莽了,但此时后悔不是太迟了吗?接下来的几天,我没去上学,在家安心休息。这些天了,爸爸妈妈精心的照顾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打电话打听我的情况,老师打电话询问,同学、叔叔阿姨也来家里看我,我的好搭档,每天放学后来我家,把学习的内容讲给我,并且给我讲学校里的开心事儿。这些日子,我一直被什么东西感动着,我却无法用自己拙笨的嘴巴表达,我这知道我很幸福,我很快乐。
我幸福,我快乐,因为我有许多知心的好伙伴。他们在我伤心时给予我安慰,在我失败时给予我鼓励,也会在我孤单时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幸福,我快乐,因为我有许多伙伴与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幸福,我快乐,因为我有健康的身体,不用去用幼小的身躯和病魔抗争,不用背着沉重的药罐在天地中奔走。我幸福,因为我可以用眼睛看到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可以用耳朵聆听自然的轻声吟唱;我幸福,因为我可以用手去触摸娇嫩的花瓣,可以用双脚亲近厚重的大地;我幸福,因为我可以用鼻子嗅到草的清香,用呼吸证明我这鲜活的生命的存在……
“人不是因为快乐而幸福,而是因为幸福而快乐!”幸福无需刻意追求,无需苦苦思索,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从未离开过我的身……多给自己一个笑脸,你就会发现世界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值得你关注,幸福快乐也随之而来,学会感恩生活,感恩一切,这就是我现在的幸福观,我想对着清晨甜美的空气说一声“我很幸福,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