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景10
乡村的美景,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陶醉。而我的老家,就在美丽的乡下。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总爱在屋前铺一条小路。那条小路通往很多地方,使交通更加方便。有清澈的小河、邻居家的屋前,还有那热闹非凡的小商店。不过,路的尽头,一定是那一望无际的田野。
秋天,田里的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也开始忙着收割庄稼了。你看!那金黄的麦穗、火红的高粱,还有那雪白的棉花,都在朝你点头,向你挥手呢!这时,一阵风迎面吹来,庄稼全都像波浪一样一起一伏,使你仿佛置身于一片五彩缤纷的海洋之中。
小路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和外公经常赶着羊群去河边,让小羊羔喝点水。夏天,河的两岸盛开着美丽的荷花。这时,我就可以戴上鸭舌帽,拎着小布袋,一溜烟的跑去河边摘莲蓬。每一次,我都可以摘到不同数量的莲蓬,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捡到莲藕呢!撕开莲蓬,取出莲子,剥开那翠绿色的外皮,把那白白的莲子放入嘴中嚼一嚼,清凉甘甜的滋味很快从舌尖直沁肺腑!
乡村的美景还有很多很多,如果有空,请你一定要来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