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景7
春天的乡村,是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大山望不到边,山上的小径曲折蜿蜒,淙淙的河水、黄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田,看了让人心情舒畅。
春天乡村的田野,充满勃勃生机。当你踏进田地,一股清新、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面而来,给人精神焕发的感觉。绿油油的麦苗和黄灿灿的油菜花融合在一起,像一条黄绿相间的毯子。
春天乡村的大山是五彩斑斓的。桃花、梨花、海棠花等争先恐后地开放,把大山点染得绚丽多彩。树木都长出了绿苞,草发芽了,漫山遍野都绿油油的,给已经平静了一个冬天的大山送去了勃勃生机。南方的大雁、燕子等候鸟又回来了,燕子飞来飞去,找地方筑巢,冬眠的动物都睡醒了。这又让我想起了“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云雾缭绕的大山宛如一幅国画;生机勃勃的大山宛如一幅水粉画;花朵点缀着的大山宛如一幅点彩画……
春天的小溪是五彩缤纷的。早晨,日出的光映出各式各样的颜色:橘橙、金黄、翠绿、深蓝、黑紫……把小溪映照得绚丽多彩,颜色多得让人叹为观止。
春天的乡村,空气非常好。你只要一走进乡村,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一下子回到了故乡一样。这风很神奇,你只要被它一吹,心情就变好了、舒畅了,可能这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风吧!
春天的乡村是免费的风景,啊,我爱春天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