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景15
有人爱慕热闹繁华的都市生活,有人向往超脱红尘的世外桃源,而我偏爱那田园的恬静与悠闲。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春天,农民伯伯们忙着耕种、插秧。一滴滴汗水撒在田里,期望着有个好收成。孩子们或在院内嬉戏着,或呼朋引伴地在田园里追逐着。鸟儿在枝头欢快地讴歌春天,为忙碌着的人们加油打气。各色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黄的似金,红的似火,蓝的如墨……小草顽强地探出头来,对这陌生的世界充满好奇。乡村之美,美在春的蓬勃!
夏的傍晚,夕阳西下,只留下一抹抹晚霞,袅袅炊烟伴随着人们对明天的美好期待冉冉上升。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庭院,简单而又美味的农家小菜,小孩子狼吞虎咽着,大人们边细细品味,边聊聊家常,谈谈农事。一幅多么自然、温馨、幸福的家园画面啊。乡村之美,美在夏的宁静!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田野里一片金黄,乡村弥漫着乐呵呵的笑声,大家的劳动终于有了沉甸甸的收获。金黄的桔子又大又甜,咬上一口,汁儿溢满了你的嘴,汁水直沁心脾;肥胖的柚子挂在枝头,腆着个将军肚,一派威风凛凛的模样。大家笑着,品尝着汗水换来的踏实生活。乡村之美,美在人们丰收后的喜悦里。
乡村之美,令我流连忘返;乡村之情,让我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