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住在乡村里,村子里的景色山青水秀。你瞧!这油菜花不正像一片金黄色的大海吗?海中央尖尖的屋顶不就是一叶小小的小叶舟;山上那苍翠欲滴的树叶像想飞出这里去游玩,挤来挤去。村里东和西两边各有一条小溪快乐地流着,如果站在远处看,就像围在脖子上的丝巾。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温顺而又可爱的梨树。
乡村的美景
春季,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粉白色的花簇开满枝,微风吹来,缕缕清香,使整个村庄像被鲜花包围住了,村子里好像刚下了雪一样。
夏季,梨树给人们带来阵阵清新的香味,路过的人不得不停下来,到梨树下乘凉,下、画画。村子里的夏天不再感到炎热。
秋季可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忙着收麦子没时间摘梨子,不过农民把这活交给了小孩子来干。淘气的小孩子们爬上爬下的像一只只小猴子。天呀!树上的梨子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摘也摘不完,流着口水的小孩子们都争着吃梨子,咬一口甜甜的真好吃。
冬季梨树穿上新衣裳更好看,雪白雪白的,像穿上了厚厚的羊毛棉衣。
我爱这美丽的村子,我更爱洁白的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