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面对困难作文
每次总是要个人帮忙的时候,发现身边没有人可以开口。嘴巴张了张,还是闭上了,怕说出来得到的还是拒绝。但还是想有个人会说,怎么啦?没事呢,我在这儿,有事干嘛不找我!
似乎习惯了一个人去面对,虽然不算什么大事,虽然有点自己把事情戏剧化的样子,但还是觉得我需要勇气自己一个人走下去。所以,在得到别人意外的好了之后,总是很感动,想着我要怎么怎么的对这个人好,甚至还会湿润了眼睛。可是人总是没心没肺,总是会忘记,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好。不喜欢那样的自己,所以会在自己忘记之前尽量的对那个人好,尽量还给他点什么,那样我才不会在某天突然想起来,觉得自己混账。除了某些,某些可以一辈子欠着的人。
终于可以收拾自己的心情了。再次面对这种无助感的时候,不会痛心,不会感伤,不会哭泣,只是冷冷的自己走下去。不是故作坚强,这不是坚强,只是学会了不再让自己受到伤害。我承认自己很敏感,改不了敏感,那就避开吧,避开敏感的场景。
每次别人问我怕什么,我都会回答鬼。从小我就不怕虫子,巨型动物这些一般女生怕的东西,但我就是怕鬼。当初选医的时候,以为自己会不敢去看去摸那些尸体,但是还好,我发现自己怕的是心里的鬼,怕孤独怕忽视怕遗弃。
去年,我的噩梦。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回来,一个人看着那许多的医学名词。早早的起来去图书馆占座,可还是会在图书馆大门开的那一瞬被别人挤到垃圾篓旁,进不去。有位置没位置,没人会问。看书的时候还好,不用想那么多。晚上回来,冷冷清清,打水,洗澡,开台灯,望着打开的日记本又关上。定好闹钟,睡觉去吧。
似乎只有我这儿是安静的,安静得只剩下苦笑。有时候都会在吃饭的时候,一个人笑出声来。被学姐训了一顿,两个星期的熬夜,不吃饭,对于学姐来说屁都不算一个,只能是批评。哭了,伏在室友的电脑前哭了,没有人帮我,没有人安慰。又是考试,又是教室改地方,还是我这儿是安静的,一点风声都没有,差点连考试都忘记考了。涩了,苦涩,忍住不哭,可还是在考试后躲到厕所里面哭了。
越来越没用了。姐姐要我过去她那儿玩,想去又不想去,怕看到姐姐的时候眼泪会不自主的流下来。但事实还是,在敲姐姐的宿舍门时,把湿了的眼睛揉了揉。不敢和芷玲打电话,会被她骂蠢的。终于,熬到放假了,打了个电话回去,爸妈,寒假我不会去了。如此的自己,怕父母看着伤心,也不敢让他们看到。
15号放的假,16号我就找到做事的地方(之前就联系好了)搬了过去,开始了一段新的经历。前五天,学习阶段,各种错误,各种被训,晚上回来躲在被窝里面哭,非常不幸的就感冒了。我是天生的不会照顾自己。每天最开心的,最有趣的,就是和那个大叔说,又来吃桂林米粉呐!大叔总会笑一笑。(后来结束了这一个月之后,大叔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了我,可是被我弄丢了。)
脚会疼,会结茧,脚趾会淤血,可是又算得了什么呢?一个人,便是疼也不会那么剧烈。和每个人都只是表面上的交流,会一下班洗完澡就伏在床上看小说写日记,看小说里的主人公的经历,写自己的日记。大年三十那天很热闹,店里面布置得很漂亮,早早的吃完饭就回去了。给爸妈打完电话,给同学发完短信、消息,就捂在了床上,睡觉吧,明天就好了,忘记今天过年就好了。忙了七年级,饿了八年级,以为真的就这样了,不会掉泪珠子。
九年级,呵呵,从早上饿到(生意好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下午四点,还被店长训了一顿(总是被训啊),实在是忍不住了,丢下所有的东西跑到洗手间,把自己关在里面,狠狠的哭了起来。我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在折磨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因为这样的自己太让我瞧不起了。妈妈要是看到,恐怕也会说个不停吧。也不知道哭了有多久,出来狠狠的吃了几口饭就回住的地方去了。终于32天的兼职结束了,我不知道自己学会了什么没有,或许有,只是自己没发现。那天我是一下班就赶着差不多最后的一辆车回去的,晚上九点钟到的家。
什么都不想,那七天我真的好开心,虽然一直感冒。
来学校的那一天,好怕,不想走,不想上车。可是车还是开了,开往我们学校。一切都安置好了之后,那天晚上十点钟我给芷玲打电话说,我想回家,不想待在学校。忍着,没让自己哭出来,哭了太多次了。没办法,总是觉得累,觉得孤独,觉得我最怕的事。上课,恨不得把眼睛盯在黑板上,不去管别人说什么。晚上,去跑步,一圈一圈的,累了走一走,再继续跑。真的很想,很想找个人,可以靠在他肩膀上睡一觉。什么都不想,女孩的小心思小计较通通都见鬼去。有时候也好想,有个温暖的拥抱,可以给我继续一个人走下去的勇气。因为自己太冷了。于是去了武当,总能得到点什么吧,或者把坏心情丢在那儿也好。
班上的老乡问我,你再不找个男朋友就老了,还特意介绍了他的同学。我心里苦笑,男朋友可以做什么?我不缺钱,不缺物,情感上的东西他也帮不了我什么,我一个人已经习惯了。友情尚且让人如此的累,何况爱情?不需要施舍,不需要过多的宠溺,想要的只是相互扶持,而这,友情与爱情便是无异了吧。总觉得,就算找个人谈恋爱,他也给不了我想要的东西。
这几个月,我已经学会快乐是自己争取,不是别人施舍的。想要的东西,自己去捍卫。有些人,有些事,自己做不了主便做不了主吧,有个人不是说过,我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意志,别人的想法我无法干涉。都是过客,只会陪你走一截路,该留下来的会留下来,不需要自己强作欢笑的去挽留,不然留下来的也只是变了味的。有些人注定在一起的时候是认识,分开的时候是陌生人,又何必强求都是好朋友呢?突然想起大一的自己好傻,想笑了。找到自己想要的,坚定自己的想法,不需要改变太多,积极地微笑的朝前,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都是热心的。
日子会好,困难会过去,所以要笑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