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9
一天,我坐在门口晒太阳,突然一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从我面前一闪而过。看着他的背影,我羡慕极了,心想:我要是有一辆自行车,能像他那样骑行,该多好啊!于是,我便恳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看我非常想要,就爽快的答应了。
车买回来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学起来。刚开始,我骑了几步就失去了平衡;后来,我慢慢的学会了;每天我都会骑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渐渐地,技术熟练了起来;我还背着爸爸练习了更高超的技艺——双手撒把。
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组织了一场骑自行车的比赛。比赛规则是:在比赛时不能伤到其他选手和路人,骑一圈所花时间短的胜出,共2轮比赛,综合成绩获得第一名,可以获得奖励。哨声一响,我便疯狂发力,抢到了领先位置,其他小伙伴也紧追不舍,像一群饿了三天三夜的猎豹似的捕捉猎物。到了一个拐弯处,我一个漂移甩开了他们,最终我取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在伙伴们的惊叹声中,我心花怒放。
第二轮开始了,伙伴们都期待着我再次上演拿手好戏。哨声一响,我再次处在领先位置。看着他们被我拉开了好大一段距离,我便得意起来,表演起我的高超技艺——双手撒把。我用力地踩着,还不停地回头看他们追上没有。结果,我一不留神,车偏离了方向,栽到路旁的水沟里去了,摔得我一身稀泥和脏水。伙伴们看着我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尴尬极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这件事,后悔不已:看来以后做事还要更加小心谨慎啊,不能骄傲自满、得意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