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14
一天,我在窗前看到楼底下有许多小朋友在自由自在地骑车。
看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现在还不会骑车,本来我是不想学骑车的,可是今天我却想试一试。我怀着急切的心情竟一个人就把自行车搬到了楼下。
开始骑车了,我匆忙戴上了护具,自行车还没拿稳就跨上了车,两脚飞快地蹬着,两手紧紧地抓住手柄,本以为肯定会轻而易举的就能骑起来,没想到刚刚前行一会儿,自行车突然失去重心,哗啦一声,就连人带车直接摔到了地上。我虽然带着护具,但我还是感到了剧烈的疼痛,我不服气,一连试了几次,结果都是这样。
这时,我的手臂已经被蹭得通红了,我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我愤怒地把车摔在地上,突然,一位小朋友的妈妈走过来了,她拉着我的手说:孩子,你千万别冲动,要知道冲动是干不成事的,你静下心来再试一试,一定会学会的。说完,她拍了一下我的背,示意让我试一试。
于是,我静下心来,轻轻地跨上车,脚慢慢的蹬着,双手抓住手柄,眼睛看着前方,然后双脚越蹬越快。没想到我这次却成功了,我放声大喊:我终于学会骑车了
事后在我心里,我一直感谢那位阿姨,是她教会了我骑自行车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