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15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最珍贵的。我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我的拿手好戏。
放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让我学骑自行车,当时我想,骑自行车有什么难的不就坐在座上蹬那个东西吗,这还用学吗。可是当我坐上去蹬的时候要不是我腿长就跌倒了。我从来不知道自行车这么难骑,妈妈见我不会骑就示范了一下,边示范边说你骑自行车要把把子握好了,把它握稳了,眼要看前方。这样就可以骑走了。我听了就找妈妈说的那样做了,可是还是差一点跌倒。这时我才明白其实骑车有这么难,我有些放弃的意思。妈妈见我又放弃的意思就安慰我说没事,万事开头难,慢慢就会了,妈妈那时候学骑车没你大因为腿短支不住常常跌倒。你这已经很好了。我听了又决定在学一学吧。于是我便又认真学了起来。
可是上天好像就是要和我作对似的,我怎么也学不会。这是天已经快黑了只有明天在学了第二天下午我又开始学自行车了,这次比上次大有进步,上次学了半天连骑都骑不走,这可以骑一段路了,再怎么练都骑不远第三天终于可以骑远了,这时我的心里非常开心因为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下午的太阳依旧那样亮,路边的树木是那样的高大挺拔,路边的花是那样的姹紫嫣红。
有志者事竟成,虽然有很多事非常难办到,但是只要我们有志向就一定可以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