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11
妈妈的手机不断更新换代,里面的内容也不断变化,但有一张照片却保存了下来。
在这张照片里,中班的我跨在刚刚新买的自行车上,吐着舌头,笑得格外灿烂。这张照片还记录了我的一个故事呢!不信,我就讲给你听听。
我的自行车技术不是爸爸妈妈教的,也不是爷爷奶奶教的,而是我儿时的朋友“虎子”教的。虎子是东北人,长得又高又壮,还很俊、很逗,我们都以他为老大。
虎子在骑他那没有辅助轮的自行车时,我很眼馋,便让他教我。他告诉我,人要稳,重心低一点,保持好平衡……我骑在自行车上,他在后面扶着车尾。第一次,刚跨上自行车我就摔了;第二次,我踩下踏板,又因为用力太猛,车开始往一边倒……我一次次努力,他也一次次耐心地教我。终于,我学会了,只是在转弯时有点儿问题,我便去买了新自行车,并一路骑回家。
在路过公园时,我又去练了练车技,可经常在转弯时摔跤,每次摔跤,我都会把人垫在车下,心中想到:我死也不会让你受伤。
虎子现在已经搬家,我并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这张照片记录了我童年的一部分,是欢声笑语的一部分。我要永远好好保存它,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