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被爸爸急促的叫声吵醒,一想到今天要户外教学我开始发牢骚,连早餐都没吃就马上背好书包,冲到门外走廊,到了火车站火车刚好来了,我马上坐上火车然后换捷运,一路上一直想会不会被放鸽子。
到了学校,正在排队的同学就开心的说:“安全上垒!”,还被老师的雷射眼扫了一下,我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关渡,在捷运上虽然人潮拥挤但是和同学谈天说地却很快乐。到了关渡,走过非常陌生的路,就到了关渡自然公园,碰上了导游陈老师,导游先告诉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就起步喽!一路上绿意盎然的小草和五彩缤纷的小花伴着新鲜的空气,让我觉得舒爽不已,后来导游叫我们坐在用木头做的岸边观察水生动植物,我和好朋友许凯淳共享一台望远镜,还一起写导游发的学习单,写的很完整,真是团结力量大啊!用30倍70公厘大的镜片的望远镜看完水黾以后,发现了水黾有四只长脚两只短脚, 还 发 现许多在学校生态池看不到的水生动植物,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但真是一大收获。
看完水生动植物以后,我们去自然中心,爬着陡峭的山坡,感觉好像在爬山一样,看着导游从在大门口到现在一直背着那台望远镜,真辛苦!走进科学教育馆,我们全班下巴都掉下来了,因为那里有很多水生动物还有许多模仿山上小溪的小池,看起来很好玩,导游先让我们观察这些动植物,我还问老师那个像酢酱草的草叫什么?问了才知道那是一种长在水岸边的酢酱草,观察玩我们走上楼梯到楼上用高倍数的望远镜看水鸟,因为只有四台所以要排队轮流看,不过我都不浪费时间,在排队时就趴在地上写学习单,轮到我时我真大眼睛看,看到水陆两地共有七只水鸟,有的在弄羽毛有的在游泳,做让我惊讶的是牠们在抓鱼时会倒过来,看起来就像在表演水上芭蕾,真酷!
我们走下楼梯到院子里,叫我们围成一个圈,突然导游问我们:“蝙蝠是鸟类吗?”我们说:“不是!是唯一会飞的哺乳类。”接着导游问我们:“蝙蝠是怎么在黑暗中辨识方向和捕捉蚊子呢?”我们就异口同声的回答:“用超音波!”然后导游就说:“没错,当蝙蝠发出超音波时,打到东西或猎物时会反弹回来,蝙蝠就知道前面有东西。”接着导游说要玩游戏,先找一个人当蝙蝠在找五个人当蚊子,再把蝙蝠的眼睛蒙住,接下来在圈子里开始抓人,当蝙蝠说哔哔,蚊子就要说哔,因为那只“蝙蝠”都没有发出超音波所以都抓不到人,虽然很好玩但因为时间的限制,所以全班只有14个人玩到。
下了斜坡,我们到高手湖捞水生动物,这高手湖很特别,整个小湖面就像爱心形状,但这时我们听到最坏的消息,就是我们不能捞鱼了!因为前面在木头的岸边浪费了太多时间了所以现在捞鱼的时间是轮到了五常国小,我们只好羡慕的在那里看他们在那边开心的捞鱼,不过我看到了一只彩色的小蜻蜓躲在岸边池里还有蝌蚪和孑孓,五常国小捞完以后张老师就跟导游说:“五常国小捞完了,能不能换我们捞一下?”导游就说:“当然可以!”,我们很高兴冲过去抢网子,不到5秒网子就被拿光了,我只能呆呆的站在那里,拿着没有用的汤匙和放大镜,后来因为要轮流捞,所以我拿到了网子。但什么都捞不到,在失望的心情下我随便乱捞,竟然捞到了一只水虿,有如在黑暗中发现光明一般啊,虽然没捞到龙虱,但有捞到水虿已经是皆大欢喜了。依旧是时间的限制,我们跟导游再见,准备打道回府。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谈论着今天发生的种种趣事,我还跟其他人一起跟来自加勒比海的外国人讲话,抱着快乐又愉快的心情回学校。
回忆起那时候,我觉得好笑又温馨,这次的学习之旅应了“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这句成语,平常只能在书里看到的水生动物这次竟然让我亲眼看到,真是太棒了!导游的辛劳,让我们知道了很多动植物,为了要让我们能近距离观察动植物,还要一直背着那台望远镜,真是谢谢他,第一次到关渡自然公园的我感到无比的兴奋,还好我们入宝山没有空手而回,而获得许多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