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作文
通常,文学中爱把女人比喻成花,不同类型的女人均是花的化身——有的艳如玫瑰,美如牡丹,有的纯似百合,有的淡雅如菊,有的冷若寒梅,有的静若幽兰……
如果女人是花,那么男人又是什么?
不同类型的男人也可以做不同的划分。面对同样一朵美丽的花,不同的男人会有不同的表现:
有的会停下来观赏一会儿,发出几声赞叹,然后离去了;
有的会停下来观赏一会儿发出几声赞叹,再嗅一嗅醉人的花香,然后离去了;
有的停下来观赏一会儿发出几声赞叹嗅一嗅花香,再摘下来拿在手里把玩一番,然后离去了;
有的停下来观赏一会儿嗅嗅花香再摘下来把玩一番,然后带回家插在瓶中,待花儿又盛开了数日又最终枯萎丢弃了;
还有的人停下来观赏一会儿发出几声赞叹嗅嗅醉人的花香,然后他将整株花移植回去养在家中。此后他每日精心地浇水施肥培土除虫,于是这株花不仅没有枯萎反而是长得枝繁叶茂愈加怒放了。
应该说这些男人都是爱花之人,但却有着本质的不同,因而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那些只看看闻闻而不摘花的男人我视之为君子。
因为君子懂得对于美好的事物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因为他明白自己虽然爱花却不懂得养花又或者嫌养花麻烦,那么就不如不去碰她,此种应为“赏花之人”;
那些不满足于只看看闻闻而摘下来的男人我视之为小人。
他虽然给花准备了花瓶和水,却偏偏没有供给花儿最赖以生存的土壤和阳光,花儿最终只能枯萎死去。他虽然也是出于爱花,但他所要满足的只是自己的喜好而非花的需要,其本质是自私贪婪的。
这就好比花心的男人,面对每一朵花的诱惑他只能依其爱花的本性摘了一朵又一朵,结果只会没完没了地伤害了一个又一个,其实也许他的本意也没想去伤害谁,唯其本性如此他改不了也戒不掉。如若问他这世上这么多美丽的花最爱哪一种,也许他自己也回答不上来了。因为时间长了摘得多了,他早已迷失在姹紫嫣红的花园里,他只是这个花园里的一只狂蜂浪蝶或采花大盗而已,此种应为“伤花之人”;
唯有这后一种才是真正的爱花之人,他不仅赏花爱花而且懂花惜花,他懂得花儿所需要的全部并且施之以全部,即使最初他不是一个合格称职的养花人,但是因为心中爱着花儿,他也会花费时间努力地研究这种花的习性而将花儿养的活色生香。花儿有幸得以被他精心的照顾就像女人得以被男人精心的呵护,她又如何不会象花儿一样欣然绽放呢?此种应为“护花之人”。
所以男人们,应该认真想一想,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呢?
要想分辨这几种男人很是简单,只要看看他们身边的女人就知道了。
看看他的女友是因为缺少他细心的关爱而郁郁寡欢还是因为他的爱而绽放出欢乐的笑脸?看看他的老婆是整天愁眉苦脸的黄脸婆还是笑口常开红润光鲜?或者他的母亲是不是因为他的殷勤关怀而眉目舒展?
要知道女人的快乐和幸福感大多与贫富无关而与男人的爱有关;一个真正优秀的男人必定是有能力照顾好身边的女人的,请注意这跟他的物质能力无关而与他是否具备爱别人的能力有关。
男人如果花心,即使他再才华横溢也算不得一个真正优秀的男人。
男人如果专情,即使他再平凡无奇也显得尤其珍贵。
所以女人们,也应该认真想一想,自己身边的男人是属于哪一种类型呢?
女人如花,但终究不是花,不能象花儿那样只能被动地任人采摘。
一个男人遇到了一个女人,爱不爱是他的事,让不让爱是你的事。
一个男人,即使做不了一个耐心的养花人,也不要做一个采花贼,就做一个温和有礼的赏花人就好。
一个女人,即使做不了国色天香的牡丹,也可以做一株小小的含羞草,最重要的是,不能做那任人采摘的花朵。
一朵花是继续怒放还是很快枯萎,一半取决于男人,一半取决于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