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住在姥姥家。姥姥家住在西岗区的一幢老楼里,后来动迁改造了,我就随姥姥来到中山区葵英社区的一个小区里居住。
我们的小区临近解放路,交通十分便利。2路、5路、403路、525路、521路等公共汽车和小公汽都离我们不远,乘坐出行十分便利。社区医院、私人诊所和大连市中医院离我们都很近,就医条件也很好。方圆几百米内,农贸市场、早市、大型超市、小型超市鳞次栉比,购物十分方便。姥姥家门口还有两个健身小广场,每天清晨或黄昏,都有很多人在健身,有的散步、有的打拳、有的跳健身操、还有的在做自己喜欢的运动。不远处的其他广场上,安置了许多健身器材,人们都挑选自己喜欢的器材锻炼身体,可热闹了。
小区的楼道里安装了防盗门,既美观又安全。小区的花坛里种满了绿树和鲜花,有的绿草枯萎了,小区的人就自己种上了美丽的月季花,每到开花的时节,鲜艳的花朵在阳光下竞相开放,随风舞动,可漂亮了。
小区物业的卫生清扫员每天都把楼道擦洗得干干净净,楼梯扶手一尘不染,楼道的玻璃锃明瓦亮,看着都舒服。小区的垃圾原来使用黑袋子清运,后来改成地埋式垃圾桶,轻轻一踩盖子就开了,就可以把垃圾扔进去了,既方便又卫生,大家都十分欢迎。
小区里的人们都十分友善,邻里间都能互相照应,楼洞里的大部分住户连我都认识。二楼的姥姥家养的兔子,全楼的人都喜欢喂一喂,逗一逗,有时候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喂兔子,可好玩了。
住在这里我感到挺高兴的,不仅是房子好、周围的环境也不错,生活和学习也都挺放方便的。我想,随着城市的发展,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我家住在个一个花园式小区里,绿地、娱乐设施都很齐备,但是,不知为什么,人们之间的关系却很冷淡。邻里之间互不相识,连楼里的小孩子也不常出门,我经常一个人在楼下的健身区玩。
有一天,楼道的广告板上贴出一张大纸,上面写着:“小区定于本周六,组织小区居民免费郊游,早晨七点整在小区门口集合上车,欢迎大家参加。”小区里的人都纷纷在议论这件事,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决定参加这次郊游。
周六一早,我们就带着郊游必备的东西兴冲冲地出发了,小区门口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见了面,互相微笑着打了招呼。许多都是一家三口齐出动,还有许多老年人也参加了活动。六点五十分,车来了,小区的管理员组织大家上了车,坐好后这些每天见面却从没有说过话的邻居们就聊开了。大家很友好地互相问了住址,有的同层,有的是上下层,还有的就是邻居。大家谈了小区的建设,生活环境,谈自己家里有趣的事,谈家里养的宠物,开心极了。
中途有一位阿姨晕车,大家都找药给她,还把通风最好的位子也让给她了。看着这些熟悉却又陌生的面孔,我想,其实大家并不是无话可说嘛,人和人之间只要沟通,会相处的很好的。
游玩的地方到了,这些已经熟悉的邻居们决定一起野餐,我们这些孩子们更是很快就成了朋友,大家一起在小溪里捞鱼,抓蝌蚪,海阔天空的聊天。在自然中,人们的距离更近了,大家一起做食物,有的堆起小火堆烤肉,有的布置会餐的地方,开饭了,每个人都有说有笑的,就好像一家人一样。这次郊游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我们还约定回家后一起在小区里玩。
郊游之后,我们的小区变了,人们见面后都会热情的打招呼,邻里之间缺个什么用的都会互相借。我觉得这样的小区才算是真正好的生活空间,人们之间充满了一种温暖的感觉,我们这些新结识好朋友,每天都会约好在楼下打篮球,打乒乓球什么的,老人们也会一起在楼下练练太极拳,连我那以前一下班就不出门的爸妈也会下楼遛弯聊天了。大家都说小区组织的这次郊游功劳最大,我却觉得,其实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友善、融洽相处才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