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为题作文
自从父亲病了以后,我的心思好像也跟着病了起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困惑,觉得任何的希望都是那么的渺茫。我开始变得沉沦,变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学会了抽烟、学会了酗酒,学会了怎么不去交际。我想不通,为何会对我这么不公平,满可以生活的无忧无虑,生活的让他人艳羡。只因为家中的顶梁柱倒了,失去了经济来源,也失去了一个健康平凡的父亲。就这样,我抱怨了一年,我把自己视为被欺凌与被侮辱的弱者。斗志和生活的勇气都不知跑到哪里去了。那时我的学业未成,自己告诉自己坚强才是最明智的出路。因为我无法面对父亲生病后见到父亲的第一眼。无法面对这血淋淋的现实。
大学联考结束的那天下午,我匆匆收拾一切,急切的往家赶,父亲已经出院十多天了我都没有见到父亲。母亲说“你自己考吧!家里人就不去陪你啦!”电话里我只是沉默。我知道母亲得在家里照顾父亲。“恩,我知道了”便挂了电话,我难以想象电话那头母亲的内心是怎样的狰狞。赶到家里,离家还有100米时我的脚步变得异常的沉重。和邻居打招呼,从邻居看我的眼神中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进了家门,我看到一片狼藉,家中像是很长时间都没有人住过了。屋里像是有人在收拾东西,哗哗作响。我哽咽着喊了一声“娘”,响声没有了,便见到母亲快速的从屋中走了出来,看到母亲的那一瞬间,就像一个慢镜头,很多东西很快的从我的脑间虑过,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不能哭。母亲苍老了许多,头发很凌乱,但从母亲的眼中还可以看到一点点亮光,我知道母亲是坚强的。母亲接过我手中的书包,跟在母亲身后我进了屋,父亲躺在床上,扭头看着我,嘴张的很大也没有发出生声来。,看到父亲的身体瘦的像是只剩下了骨头,那个健硕高大的父亲身躯哪里去了。握着父亲的手,泪水不停地向外涌。父亲直视着我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眼中噙满了泪水。母亲也哭了,但仍没有停下手中的事情,“你爹八天没有解大手了,差点没有憋过去,现在好了没事了。”刚才父亲拉到了床上,母亲正在收拾。
父亲高血压引起的脑梗及脑干出血,听医生说脑干出血是最危险的,存活的几率很低,但父亲挺过来了。父亲也是坚强的。我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刚盖起五间大瓦房,把钱都花干了,两块五我们全家五口过了一个月。我不知道没有父亲母亲的坚强我们会不会被饿死。父亲的命保住了,但这时的父亲只能每天躺在床上,喂下的每一口饭都觉得父亲都有好起来的希望,父亲仍然很瘦,饭也吃得不多,稍微躺高些脑袋就会歪倒一边,因为瘦弱的父亲已没有力气撑起自己的脑袋。每每看到父亲的脑袋歪倒一边我的泪水便怎么也止不住了。
父亲需要休养,但家庭的经济支柱倒下了,在北京的一所大医院住院两个月,高额的费用早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我们只能找便宜的乡村医院来给父亲做康复治疗。大学联考的分数也下来了,我成功落榜,但我不后悔,因为父亲只有一个。我要让父亲坚强起来,我要让父亲知道他的儿子不会倒下,我毅然决然背起了行囊,也背起了家中顶梁柱的担子。
来到了天津,十天了我还没有找到工作,来时的一百块钱也花的差不多了,我不相信天会绝人之路,终于谋到了一份十二小时的体力活。我有工作了,我可以挣钱了,我兴奋的都感觉不到劳动时的疲惫。一个晚上下来我不知道被汗水侵透了我全身几次。夹杂着些许幸福的泪水。五天没有洗脸了,疲惫和多日的汗水沉积使我变得像个乞丐,已经记不清在马路上睡着了几次,记得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一只野狗在嗅我,那一刻感觉好像找到了知己,找到了一个一同和我流浪的同伴,泪水又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在外我努力的挣钱,为的就是可以让父亲有更好的治疗条件,更快的康复起来,过年的时候回家看到父亲拄着柺一瘸一瘸的走路,见到我时的一脸笑容,那种坚决不让我扶的决心,我的心里都会翻腾幸福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