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爱情到底该怎样做才像是爱情?很多时候我总是涌起关于爱情的随想,尤其是当听见一些挚爱的歌时。但每次的感触归来归去,说的明的就只是几句话,最后浓缩至平凡的几句话,而且还稍纵即逝,想起之时若当时记不到纸上,过后就忘过去了。就像爱情,或许本身就只是一种成与不成的感觉,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过程,真实的爱情只可能是平凡的事,平凡人的事。所以能表示爱情的只是一些平凡的话,用华丽的语言无法表达。但这,却阻挠了我的笔头划动,也阻挠了我的爱情。
关于女孩,我是非常尊重的,就像我尊重人的生命本身即是高贵一样。也因为尊重,我特别痛恨败类—包括败类中的女性。比如以悦女为乐的花心萝卜,残害女性的日本鬼子,还有在影片中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女特务,等等。总之,凡残害人本身圣洁与尊严的行为与人,我都唾弃并鄙视,为害女性的更是不可饶恕的败类。这是我天性里中的暴力表达在基因里,它的出现比我上学受教育还要早。而我的爱情活动,则就像一场革命活动,一切为了尊严和圣洁而战,而存在,开始,继续乃至结束! 可这种理想化的爱情在现实里并不存在。但校园里,电视里,小说里,传说中,那风花雪月,情意缠绵又衷情坚执的爱情却一次一次鼓动着我的斗志,让我在自己的幻想里肆意冲杀,随意幻想,继而我迎来了高中那次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失恋。 虽然我每天都在幻想一份爱情,但爱情里另一个主角却始终缺席,我和我的生活也总在沉默中度过的。直到有一天,我没法再隐瞒。十八岁的天空不可能被学习熏的一片乌黑,十八岁的天空要有自己应该的样子!花朵之所以美丽,是因为该开的时候开了!这可是比花朵更圣洁的人生,岂可错过!我狂信!直到现在,我也狂信!学习并不是阻挠当岁人做当岁事的理由,既然人是聪明的,能想出很多方法,这更不应该成为阻挠的理由。能谈成恋爱,我不会耽误我和她的学习。相反,爱情的甜蜜和执着会让我为了追寻那份爱而进步学习,更上进的学习,更何况我喜欢的那位还是学校的尖子,为了追赶她我更会拼命的学习。但我这个样子的,在这个现实,真心并没有为我自己挣得什么。那几年的岁月是我最艰难最难以忘记的岁月。除了苦撑就是伤害非难打击与讥讽没有朋友没有帮助信仰的怀疑与前途的暗淡困扰着我,让我生活在极度的郁闷中,每刻都在用力保持着心的平稳。但越是理智的思考越是坚信这份感情这个人这一生的重要,越是放不下这份爱情。更何况我的打算是,毕了业不再读书,而去做生意供她读书,她家不太富裕,而我已经读够,在图书馆里我已找到了我所需的一切。而且我坚信无论何时,一切都是人最重要,彼此在一起幸福的活着最重要!那段时间她真的快成了我的生命。
但伴随我的只有阻挠下的曲意。为了逃避那些人,更为了逃脱那份烦恼。最严重的时候我请假回了家,尽管我明白这只会是浪费时间。我把自己关在小屋里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给她录音。学校和我的家人已使我的声音无法亲自让她听到,而我是如此想对她倾述我的心音,我的心一秒钟也不得安宁。我告诫自己这是杂音吗?这是我的鼓励,是我的思索,这是爱!抵住压力让那些不坚信之人,和自以为是的悲观之人见鬼去吧,我可不让别人的悲观阻挠我的未竟成功,纵然败去,也要将努力付出至彻底,将这份心中爱情感觉全部释放至不留一点一滴!录音一直到那两个录音机全部报废。当我从那间小屋出来的时候,我的头发已因极度的抑郁从黑色变成了红棕色,严重的厌食症和食后呕吐让我骨瘦如柴。妈妈和老师仍以影响学习为由继续阻挠我和她的对话。而至始至终,那个我深爱的女孩连话都没有和我说过几句,冷落的像个剑客,说出的像个仇人或许此生我真的就不该属于她的爱情。
妈妈担心坏了。在家的某一天,妈妈说,我带你去看心理医生吧。我说,我没事,只是—.后面的话我没说出来。我怕说出了,那些人又会用怎样悲观的言语以及行动为我带来不便。更何况,我说不清我要说些什么?而她又不在这里。我说的话都随风走了,过后不再来,我说它干什么?而那风儿又真会懂人心吗?
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随妈妈去了心里诊所接受了检查。出来后医生告诉妈妈我不应该来这种地方,我骨瘦如柴的样子应该去健身馆。妈妈稍稍放了心。后来,我偷空借了摩托车给她送去了磁带,再后来,磁带大部被原封不动的退回。我离开了那个我挚爱的班级,去了全校唯一的B类班。与磁带退回的还有老师更严厉的斥责和警告。爸爸为此大动肝火,并在睡觉的时候踢着我哭泣,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爸爸哭泣,他痛苦的闭起眼睛都无法起身,那也是爸爸第一次打我。我至生有愧,不能原谅我自己使爸妈如此伤心,并让我在此后的岁月里经常回想我对爸妈的伤害真的是不应该。这份伤痕与愧疚,让我在以后的事业里更成了业务狂,为了补偿爸妈心中的那份中止的学业之好,更为了补偿他们曾给予我的那份快乐与信任—我是最棒的。出人头地事业辉煌才是最好的报答,而那张纸的遗憾其实可大可小,也可以可无,把事业做好了也是幸福的资本。而我所受的伤,因为那份爱情,我不后悔,一直到现在更不后悔,并随着时间的渐进,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英雄,我顶住了压力,让我的爱情在执着中死亡,而不是在屈服里死去。我十八岁的时候过的生活像十八岁。
爱情在真实的平凡里或许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美丽,假若自己不懂得该去珍惜谁。当爱情真的褪去成回忆,最后当回忆也不再计较的时候,伤痕就成了伤疤,承担起警示的作用,对那份恋情才有了诉说的勇气。遗憾固然存在,但情感已是物是人非,那遗憾也不再是冲动,更不再是愿求,而是警戒自己怎样才会成功的阶梯!认真依旧在认真,但认真已能超越明析并删除感觉的陷井,已成为变轨在正确的方向上的认真,这也是成熟的表现与目的,亦是痛苦的赐予。
这是我的第一次刻骨铭心的恋爱。从那开始起,我收起了我的狗牙项链,摘下了脚镯,把它们和我的少年一起,锁进了我的木头箱。成长或许只是一种积累痛苦的过程,长大也只在明白痛苦的一瞬间,有了这些已不再需要更多的理由就已经足够结束一个人的慒懂。也是从那开始,我对不喜欢我的女孩再也不动心。即使我非常喜欢她,假若她不喜欢我,我对她的定位也只是可有可无的一般朋友,更谈不上会对她产生什么感觉付诸于什么行动。并养成了一个自己的习惯:若是因为爱情,请女孩吃第一顿饭的时候,不会请的丰盛,并很快就和她说说爱情。不计较而且还满心欢喜的女孩会是我以后的座上宾。爱你的人就算你犯再大的错误,她都会原谅你不爱你的人,就算你皱个眉头,她都有理由离开你若爱是这样,既然爱是这样,那么浑世之中,真情不易,喜欢自己的要好好珍惜,不喜欢自己的亦犹她对自己一样只有过客之缘顺其意而亦不必深念。爱情是缘分,能谈成的早点圆聚且有人就是甜蜜,谈不成的早点散去。爱情也是艺术,但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还胜不过感觉,既然没有与之相应的高水平观众,那么,为什么要以伤害分离的结果浪费亮出高水准的艺术家呢?何况,幸福的定义多姿多彩,一个人能把爱自己的人照顾好就已不易,哪还有闲情给那些不真爱自己的人呢?更何况,千思万念心无改,一生一世只为君是爱情的真谛,这么珍贵的东西,怎能给不珍重它的人去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