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圣诞夜,天气很冷。街道上到处是情侣的身影,惟独林奈,在寒风中孤身一人,寂寞地走着。走到一间装修精致的咖啡屋前,她走了进去,心想,喝杯热咖啡也许就没那么冷了吧。
林奈在靠窗的地方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咖啡到了以后,她把那双暖红色手袜脱了下来,整齐地放在桌角上,便喝起了咖啡。
林奈发现离她不远处的一张桌子有一个人从她一进来就看着她。她鼓起勇气来看那个人,却发现,原来是他。
两人对视而笑。
她,林奈,实有芙蓉之貌,但为人低调,而且爱恨分明。故圣诞夜的她拒绝了所有她不爱的男生的邀请,宁愿独自度过。
他,陶玮,帅气却很内敛,不随意动情,爱情绝对专一。一如浪子的他,随风随性,这天就是随性地游荡到这个城市,并遇上同样受不了束缚的她。
他们是在圣诞夜的咖啡屋门前认识的。那天,她呆呆地坐在在地上,天气很冷,但她只穿着一件翠绿色毛衣,脸色被冻得发紫。
他旅行来到这个城市,路过咖啡屋门前,看见了她。
他明白,一个陌生男人对美女无论说什么,都会让人觉得是有企图的。
他蹲下来,把他戴在手上的暖红色手袜脱了下来,微笑着给她戴上。
正当他准备离去时,她却开口了:谢谢你,先生。
对视之间,仿佛一切都在默契中酝酿好了。他眼中包含的炽热的爱温暖了被抢劫后惊魂未定的她,他把她带到他旅馆的客房过夜。
这是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间。他马上意识到这一点,带着坏坏的口吻说,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就不害怕吗?
她好像把他看透了似的,把脸凑了过去:谁害怕还不知道呢。
她沉浸在他的爱里,不能自拔。他对她的爱像太阳能,源源不断。
但谁都明白,一开始的激情会使以后的路走得异常冷清。
五十四小时后,她醒来,却发现他已经不在了。房里空荡荡的,就连他的一张纸条都没有留下,像风过无痕。
他又回到了他的城市,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她在她的城市里,继续她明媚的人生,唯一不同了的,是她的案头总会放着那双让她一见就落泪的暖红色手袜。当眼泪哭干,已是第二年的冬季了。
林奈坐了过去,没忘记拿手袜。陶玮看见手袜,就露出他那温暖的微笑:保存得真好。
她哭了,抓住他的手问,为什么不辞而别。
他用他温暖的手给她擦着眼泪,说,傻瓜,我们这不是见面了吗。
一个被深爱着的女人突然迷失了自己,感觉好像被抛弃了。
他温柔地和她诉说着这一年他的行踪,好让早已迷失了的她早日回到现实中来。
五十四小时以后,一年前的那一幕像倒带般重演。
她已不再为他伤心了。小别胜新婚嘛,她安慰自己说。
又一年的圣诞节到了,她不自觉地走到那家咖啡屋前等待他的出现,可是,却意外一直等不到。她又去了那家他住过的旅馆,没有他的登记。
失落的她睡了两天,被一通长途电话吵醒的,传来的消息几乎让她昏阙:他死了,死于癌症。
她辞了工作,匆匆来到他的城市,参加他的丧礼。
临末,一个像是律师的人走了过来,对她说,你就是林奈小姐吧。请节哀。陶先生让我一定亲手把这个盒子交给你,里面有一封信,也是给你的。
她深呼吸了一下,把信拆了出来。上面写着:
小奈: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了。不要哭,这对你的眼睛不好。如果眼睛看不见了,就太对不起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了。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辞而别吗?傻瓜,每天和你在一起,怎么瞒着你去治病呀。
其实,我们早已见过,只是你不记得而已。我了解到,你和我都是受不了束缚的人。而太热烈的爱同样是一种束缚,我不想你讨厌我,只好在我还舍得离开你的时候离开。或许你不知道,我也是随风随性之人。但我想在这里告诉你,当两卷风碰在一起,为了爱,其中一卷风宁愿让自己受伤来停止卷动。
遗憾的是,我被证实是癌症晚期,没救了。同样为了爱,那卷打算停止卷动的风重新卷动,以便把另外的那卷风赶走,那样在那卷重新卷动的风油尽灯枯之时,另外的那卷风就不会因为看见伤心而落泪。
不要再哭了喔,因为我已经不能再给你擦眼泪了。还记得那双暖红色手袜吗?它将会代替我继续守护着你。
永远爱你的玮
盒子里,还有一份契约。他把那家咖啡屋买了下来,所有者写着她的名字。旁边还附着张小纸,上面写着:在我离开了你的春夏秋冬里,想我了,就到那咖啡屋坐坐。
那双手袜,在这令人寒心的季节里,发出沉重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