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一天作文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我参加了“监利县人才工作暨第七届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昨天放学的时候,伍校长把我喊到办公室对我说:“你被评为全县科学标兵,明天要去城关参加授奖大会。我们领导没有时间带你去,就叫科学老师陪你。你要听老师的话。”早晨6点半钟,我和科学老师乘坐黄歇开往县城的班车,7点10分就到了开会的地方—监利县委办公大楼,好高的楼房!老师带着我绕过电梯,走楼梯来到2楼。我好奇地问老师:“我们怎么不坐电梯?”老师说:“这里的办公人员上2-3楼都是步行的,这样可以节约用电”。“哦!这不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低碳环保吗?”我懂得了低碳生活要从小事做起。
我们刚到会场,工作人员就热情地和科学老师握手,说:“您辛苦了。您过早没有?我们准备了早餐的。”科学老师说:“谢谢!我们过早了。”科学老师带着我很快就在第一排座位的中间找到了写着我名字的牌子,科学老师告诉我:“这叫座签。你就坐在这里。”会场上,认识科学老师的人很多,科学老师请服务员告诉我卫生间怎么走,他自己就被“湖北爱荷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总叫去了。我环顾会场四周,主席台上方写着“监利县人才工作暨第七届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红底白字的会标,会场桌子上都整齐地摆放着“县农业局”、“县工商局”、“黄歇口镇”……等座签,不一会儿,开会的人一个接一个来到会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他们都是大人,像我们的伍校长那样胖胖的身材,很威武的样子。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科学老师又不在我的身边,我心里有点害怕。不一会,我的左右两边都坐满了人,他们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一共有10个人,我想,这就是老师说的“十佳学科学、用科学青少年标兵”吧?看到他们,我又感到不那么害怕了。
9点钟,大会开始了。首先是副县长范祥英宣读“监利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七届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当念到“授予廖影等10名同学为全县十佳学科学、用科学青少年标兵”时,我的心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们10个人分别是来自黄歇国小、江城中学、玉沙国小、实验中学、实验国小、师范附小等各个学校的同学。接着是授奖,我们10个同学是第3批上台领奖的。我们由礼仪小姐带着,从右边走上主席台,主席台上坐着10个领导,我们与他们一一对应。我刚站在那个领导的对面,他就站起来和我握手,我赶忙给他敬了个队礼。他先把奖杯双手递给我,再递给我一本红色的奖励证书。我们一手捧着奖杯,一手抱着证书转过身,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好多的镜头都对准了我们。等记者们抢完镜头,我们又由礼仪小姐带着从左边走下主席台回到自己的座位。当时我并不紧张,很放松。我回到座位上心才开始跳,我这时才感到走上台的紧张。后来是经验介绍,他们都说的是企业上的事,我也听不懂。最后是县委李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还提到了我的名字呢……
11点钟会议就结束了,科学老师说:“我带你去到商场玩一会,吃饭了回去吧?”我说:“我晕车,就回去。”老师拦了一辆的士把我们送到搭车的地方,不一会我们就搭上黄歇的客车回家了。路上,科学老师对我说:“你是我们学校第7个获得这样奖励的同学,在你之前,还有聂丽、徐羽珊、罗紫馨、王晶、陈子豪、易孟宇6个同学,你还要努力!”科学老师说的这些同学我们都听说过他们的名字,特别是聂丽和易孟宇我很敬佩她们。那是我们升入六年级的时候,现在的科学老师才开始教我们。我记得开学第一课,他没有像我们原来的老师那样给我们讲课,而是在教室给我们放电视录像《小崔说事—为什么》、放湖北卫视《今晚6点》“生活灵感创意无限,小发明创新大比拼”。《小崔说事—为什么》是著名主持人崔永元采访聂利同学做的节目。聂利在我们学校读六年级的时候,通过观察、实验,探究出了“蜜蜂并不是靠翅膀振动发声”,引起许多专家的关注。《今晚6点》“生活灵感创意无限,小发明创新大比拼”是记者采访易孟宇同学发明“晒场两用耙”的电视节目,还有她在湖北省第2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上代表全省青少年选手发言的场面。看到这些,我们都很开心。我想,她们能够做出成绩来,我一定也行!等到第二节课,科学老师还是没有给我们讲课,他要我们把自己在暑假里观察到的最感兴趣的事说出来,还问我们在暑假读了什么书,问我们知道哪些科学家……开始,我们觉得没有什么话说,在老师的启发下,我们讲了许多事,不知不觉一节课就下了,这时,我们还想说。老师就说,你们把要讲的东西写成纸条交给我吧。如果平时你们有了新发现都可以写成纸条的。以后上课,他也没有像我们原来的老师那样—老师讲我们听。记得在上第一单元“工具与机械”的时候,科学老师带了起子、镊子、钉锤,还有水龙头走进教室,让我们自己去拧一拧,压一压……他还带着我们走出学校来到农民的手压井旁边,先让我们用力压水井的压杆,接着在水井的摇杆绑了一根1米长的木棍子,再让我们用力压水井,并让我们说出两次的感受有什么不同。我们在压水井的活动中懂得了杠杆原理,也让我们知道了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星期天,他还带着我们种植凤仙花,用井水、河水给凤仙花浇水做对比试验,看什么水质浇灌凤仙花的效果好。他还经常带着我们到富迪超市观察各种商品,有一次,他指着几种不同的拖把问我们:这是什么?它们什么作用?为什么做成这样?它们还有什么不足?你可以提出改进的方案吗?……
晚上,妈妈对我说:“你能够评为全县青少年标兵,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教育。你要感谢校长,还要感谢老师!”再过10天,我就要国小毕业了,我不会忘记我的国小老师,也不会忘记我的国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