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深,墨香正浓,在这书写人生传记的时光里,你还是我的主角。
第一天,我起很早,因为是他结婚,要去做她的伴娘,格外高兴。很喜欢她穿着的那条红色的婚纱,穿着高跟鞋也只到他的肩膀,两个人只有自己的世界,或忧伤,或明媚,或幸福,那么安静的依偎着他。我好羡慕,那样的她,还有那样的他。
老潘说,“你就结婚了?”。难得很少人知道我们的故事,老潘算一个。“女孩儿像我咩,老潘?”也许我们都还在意过去,也许老潘失望了吧,我还单着。“太像了,以为就是你。”“可是我还单着。”
我在我的城,想你的城
你的城,就像一壶老酒,品过一次,还感觉意味绵长。还记得那天我们吵架,在师姐的生日宴上,我卯着劲儿的喝酒,谁也劝不住。落座时,你紧挨着我坐下,把玩着手机的我,换遍了所有的位置也还是没能甩掉你。狠狠的瞪着你,你却没事人似的照顾我。师姐还笑我小孩子气,我不知道,那时候的你,没脾气的宠着我,是为了什么?
那是人生中第一次醉,后来你告诉我,“没想到你也那么能喝,师哥师姐们开始还以为是你高兴,他们也乐意一起喝,高兴嘛。”“可是后来越来越不对劲,喝酒跟喝水似的,别人不喝了,你一个人还来劲儿。”我也还记得,回学校的时候门卫大伯还说我,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大晚上的还那么能喝。幸好那时候周末,学校关门晚,也不用上班。
两年多了,我在我的城,聊你的城。也在我的城,想你的城。你的那座城,充满了回忆。我们踏遍了哪里的每一个景点,大的、小的,远的、近的。师姐有车,晴好的周末,我们结伴同行,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春熙路,宽窄巷子,荷花池,锦里,国色天香,我们走过多少遍啊。最后那次,你们说等我,我们跨省,一起去兵马俑,可是我失约了。
还记得富顺豆花吗?就在学校后门,每次下了晚自习一大群同事涌向那个地方去吃宵夜。呵呵,刚回我的城工作时,同事说我胖的像一个大西瓜。我们工作的地方,是大学城,遍地是各种美食,又是天府之国,大家都爱享受。周末,三五朋友约好去茶楼,一壶茶,一副麻将,我们就能在那呆一天。我讨厌麻将,你也依着我不去碰,租一副钓竿,大鱼小鱼,到中午总能为打麻将的朋友来一份丰盛的晚餐。
也许我们还年轻,至于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连自己也搞不清楚。站在这座山头,望着那座山头,总是觉得不快乐。至于过去的那套价值观,也慢慢觉得有问题。我总是想,就着这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骨头,有什么用?我的憧憬呢?我的梦想呢?对了,我都快忘了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了?好怀念以前一大群朋友去外面吃宵夜的样子,嘻嘻哈哈的,压力虽然大点,但学到的东西多啊,收入也会比现在高一倍。
小时候我喜欢自行车,遇到你爱上摩托车
他结婚,早早地回家换了衣服。十几个兄弟姐妹都为了他回来了,都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聚这么齐。弟弟打电话说一起出去转转再去舅舅家吃饭,远远地看见他骑着摩托车驶来。车还未稳就爬了上去。“姐你还没变,做什么都那么急。”“那是,你姐能变吗?变了就不是你姐了。”说完伏在他的肩膀上,“你肩膀好宽啊,弟,以后弟妹肯定幸福。。。。。。”
眼泪滑落,那时候每次回你的城市,你都骑摩托车去远远的地方接我。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发现坐摩托车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和你在一起总是那么调皮,那么幸福,那么肆无忌惮。可是这一切都只能用文字来祭奠了。
那段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该往返了多少次。开校车的刘师傅每次都送我到火车站,因为你们关系好。你说每次都害怕离别,害怕我再也不回来。没有那么煽情,我们不会唱《离别的车站》。每次刘师傅都说他会找个停车场等你,等我走了你才出去也可以。
不是没有看到过你眼泪滑落,所以每次离开都拒绝你送。可是你总是那么执着,一次不落,随着服务员一次又一次的催促,我们紧握的手慢慢被分开,一点一点的。。。。。。然后各自决绝的回头,我对你说过,都不要回头。其实有一次我回头了,看见你在擦眼泪。提着行李,泪水珠子似的落,在这场没有对错的爱情里,我们都脆弱的坚持着。
我在我的城,想你的城
不是没有想过回来,挑战、激情、朋友、还有你,你们都还在。我只是缺少勇气,写过多少次辞职信,我喜欢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可是又害怕好不容易考上的单位,以后还能不能考上?还有老人,他们年纪那么大了,哥哥说老人不是我不离开的理由。是,真的是,每次看到他们越来越佝偻的身躯,心就特别疼,我想多陪陪他们。
寂静的夜,绵长的音乐一直在单曲循环,你依然是我传记的主角。你知道我是怎样的女子,一旦离开便决绝些吧。只是想要你知道,想要你幸福,想要你明白,我在我的城想你的城。我要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