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旅行的作文
我是一棵蒲公英的种子,从小就在妈妈的哺育下逐渐地成长了起来。
终于,我长大了,要离开妈妈去自己安家了。临走时,妈妈叮嘱我:“不要到深黄又干燥的地方去,那是沙漠;不要到深红又炎热的地方去,那是火山……总之,你一定要记住啊”!我听得有些不耐烦了,就说:“知道了知道了,妈妈你放一百个心吧”!我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
风一吹,我离开妈妈的怀抱,飞上蓝天。我俯下身,发现大地是那么地美妙,不禁惊叹!好美的景色啊!
我经过沙漠,往下一看,只见一片金黄,我想这些金黄色的东西应该是金子吧?那我可就发财了。于是,我不顾一切,拼命打开降落伞,向下跳去。我这时已经完全把妈妈临走时的叮嘱完全忘在了脑后。我落在地上,就立刻开始挖沙子,希望能在这里扎根。
可是,没过一会,我就突然感受到了一股热量,好热!我身上沾满了沙子,飞不起来,我想完了,只能听天由命了。我突然被一阵大约八级的大风卷了起来,刮出了沙漠,好险!
我总算死里逃生了!
我从沙漠中死里逃生,成功地向前飞去。
飞呀飞,我发现下面一片蔚蓝,非常壮观。我立刻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
于是,我的好奇心又上来了。我想: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也是一种很好的乐趣啊!我就不顾一切危险,径直向那片地方扑了过去。没想到,一碰到那个地方,我就感觉到了冰冷和湿润。我全身被打湿,再也飞不起来了。我想:糟了,这次我真的要小命不保了。突然,一个巨大的海浪打来,我本以为我要坠落海底,永不见天日。没想到,我实在太轻了,居然被海浪掀飞在空中。我又一次摆脱了困境!
随着轻柔的海风,我继续向前飞行,离开了大海,回到了陆地上。忽然,我发现下面一片火红色的景色,并前感觉非常温暖。我想这儿的气候如此好,一定适合我的生长。我本以为不会再犯前面的错误了。慢慢的降落了下来。啊!我一蹦三丈高,居然又飞到了空中。好热啊!
居然又一次逃生了,我真幸运!
唉,三次遇难,都是因为我不听妈妈的话造成的。朋友们,你们可不要跟我学啊!
我继续向前飞去。
咦,下面怎么这么熟悉呀!啊,原来这是我的家啊!于是,我降落下来,去探望妈妈。妈妈看到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在于母子重逢;担忧在于我还没有找到家。我对妈妈说了这次我冒险的经历后,妈妈就开始不住的叹气了。我临走时妈妈又叮嘱了我几句话。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听得十分认真。
在与妈妈道别之后,我又一次启程了。
我这一次可不想一前一样毫无目的的乱飞,而是有计划的前行。我想:妈妈刚才说,花园里的花坛叔叔那里有许多肥沃的土壤,所以我就首先去那儿吧。于是,我向城市中心的花园飞去。
来到花园,花坛叔叔正在花园的中心。我一看,正中央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某某城市中心点。周围的花挤成一团。花坛叔叔看见了我,就叹了口气说:“孩子啊,你也看见了,这里鲜花扎成堆,根本没空了,你如果呆在这儿,会枯死的!”我只好离开了花园。
这时,我想起妈妈的叮嘱,郊区小河阿姨附近的土质肥沃,你也可以到那儿去。于是,我就向城市的郊区飞去。
我这次能在小河阿姨那儿扎根吗?
很快,我就来到了小河阿姨那儿。
“呜……”小河阿姨正在哭呢。只见她被污染成了灰黑色,河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河水散发出一股臭味,就连河边的泥土也变了颜色。小河阿姨一抬头看见了我:“孩子啊,你也看到了,自从上游建了化工厂以来,工业废水和垃圾就把我污染成了这个样子,孩子,你不能在这儿生存啊!”没办法,我只好向妈妈告诉我的最后一个地方——森林大叔那儿飞去。
到了那儿,我万分惊讶!森林居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城市广场。原来一个月之前,人们砍掉了所有的树木,破土动工,在这儿建立了城市广场。天哪,我要流浪何方呀!人们啊,你们难道就不能保护环境吗?
我默默地向北飞去。
两天过去了。这天,当我醒来时,发现下面一片翠绿。啊,这才是我生活的好地方啊!
我扑向这片草原,在这里安了家。
一年,两年……我长大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