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嘉峪关,她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万里长城的起点,位于市区西北角的古代关城被称为“嘉峪关”,有“美丽的山谷”的意思,现在是全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嘉峪关市名称的来历。我的家乡嘉峪关还是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城市,有西北最大的钢铁公司、有排列整齐的高楼大厦、宽阔平坦的马路、景色秀美的东湖、还有五光十色的美丽夜景……。要说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
春天,春姑娘来到这里,吹醒了万物,我们可以在东湖、在迎宾湖、或者是在自家的小区院子里,感受到春天的到来,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柳树哥哥抽出了一根一根嫩绿的柳枝,柳枝上长满翠绿的叶子,叶子像一块块翡翠。燕子姐姐从南方赶来,忙碌着为自己筑巢,也为春光增添无限生机。爸爸妈妈总会在这个季节带我去公园和郊区游玩,我们会放风筝、摘苜蓿、滑旱冰或者是去广场喂鸽子,在绿树中、在草地上,或者是在田野间,开心的我们总会忘记了回家的时间。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街道两旁的树长的葱葱郁郁,密密层层的枝叶把马路封的严严实实的,像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遮住了刺眼的阳光。先是刺玫花、再是榆钱和槐花,还有好多我不知道名称的小野花都争先恐后的开放,走在夏天嘉峪关的街道上,可以闻到清香的槐花、可以品尝到鲜嫩的榆钱、可以看到各色鲜艳的花朵,有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嘉峪关时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太阳落山以后,人们总会走出家门散步乘凉,看吧,爷爷奶奶们聚在一起跳健身舞、扭秧歌,叔叔阿姨带着小孩子在玩耍,每当这个时候,我会在小区里找上小伙伴们,在树荫下的空地里拍画片、玩游戏,总是要等到妈妈叫我的时候才想起回家写作业。当路灯亮起来的时候,嘉峪关会变成一座五光十色的城市,十字路口的转盘和广场上,总会亮起各式各样和五颜六色的灯光,和马路上的车灯交汇在一起,远远看去,就像一条放满珍珠、缓慢流动的河流。来到灯火通明的夜市时,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好吃的东西,我最喜欢的就是烤肉了,一串鲜嫩的羊肉在火炉上烤出“滋滋”的声音时,香味就会慢慢飘来,当吃的感觉有些辣时,我会喝一大口酸奶或是可乐,嗯……,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秋天,树上的叶子都慢慢变黄了,只有松柏爷爷依旧保持着绿色,不过显得更加苍翠了。秋风吹过,落叶在马路两旁的人行道上飞舞,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更像是一封封从天而降的信,信上写着: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动物朋友们,你们快回家准备冬眠吧。有一年秋天,妈妈带我去农村的同事家作客,走进他家的果园,我看到了一排排苹果树和梨树,树上挂满了果实,挨挨挤挤的,好像在都等着人们采摘呢,大伯和大妈在地里忙碌,他们有时用手摘、有时用长长的工具摘,又是还会忙着整理和装箱,虽然是辛苦的劳作,但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笑容,我想那一定是他们耕种一年后得到丰收的喜悦。
冬天,嘉峪关总会下雪,偶尔还会下起鹅毛大雪,只见雪花飞舞,不一会儿,大地就变得白茫茫一片,房子像戴上了一顶雪白色的帽子,树木像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衬衫,院子里的小伙伴们会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大帽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然后冲出家门尽情的玩耍,有时候我们打雪仗,有时候堆雪人,我们还会用雪做各种各样喜欢吃的“蛋糕”,回家时,我总是鼻子和脸蛋冻得通红,身上和头上却冒出热腾腾的雾气,想起来真是有意思。每当下雪的时候,妈妈和我还会在放学后步行回家,她说这样既安全、又开心,我和妈妈走在厚厚的积雪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爸爸接我放学时,还会从高处捧下积雪让我“品尝”,看着马路两旁压弯的树枝,好像它们也和我一样,开心的笑弯了腰!
这就是我的家乡嘉峪关,她的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诱人,我很喜欢我的家乡,也欢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都到我的家乡来,不管什么季节、也不管什么时间,我都会带你看到最美丽的嘉峪关,一定会让你也忘记了回家的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