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黄城是个很美很美的地方。这里景美,人美,处处都让我爱恋。
你去过树木葱茏,花草繁茂的 河畔吗?据妈妈、爸爸他们说,前些年,那里曾经臭横流,一度使人不敢靠前。经过小城人民的治理这儿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沿河公园,成了人们闲玩耍的好地方。每到夏天的夜晚,这里的石凳上坐满了乘凉的人,听着河你去过赫赫有名的丁氏故宅么?那里可算得上是我们黄城最有历史背景的老建筑群了。高高的石阶,气派的大门,结实的屋宇,幽雅的后花园,向我们诉说着丁氏家族曾经有过的辉煌。在他的花园里,春赏樱花烂漫,夏闻蝉歌唱,秋来落叶飘舞,冬至踏雪听风,真使人流连忘返。你留意过小城的早晨吗?朝霞满天,灿烂的光芒为楼房树木镀上了一层金,早起的人们跑步、打拳、练剑,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你欣赏过小城的夜景吗?夕阳西下,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处处流光溢彩,仿佛不夜城。再看看街道两旁,林立的高楼,热闹红火的店铺,忙忙碌碌的人们脸上流露的喜悦,无处不显示着我们经济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安定与祥和。
春光明媚,暖风习习的日子里,我和小伙伴们经南苑小区的社区花园里玩儿。这儿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你看,绿毯似的草坪刚刚修剪过,空气中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味道。甬道两旁,碧桃开得正艳,娇艳的红把这里的春色渲染得如此热烈!南边的曲曲折折的荷塘里,虽然没有荷的身影,但是清澈的池水中,鱼儿游得那么欢快,吸引了大大小小的孩子趴在栏杆上赏鱼、喂鱼。最热闹的要数南边的假山那里。山下有个不深但却阴暗的洞,为胆子大的男孩子提供了捉迷藏、玩打仗游戏的好处所,你听他们在里面大喊大叫,玩得兴高采烈。半山腰有个小亭子,几个老爷爷正在玩扑克牌,他们为输赢争得面红耳赤,真是一群老顽童。山顶上,几棵小树下,有几块磨得光光的大石头。一个小姐姐捧着一本书正读得入迷。站在山顶,可以清楚地看到南苑幼儿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银铃似的笑声传出了很远。我们黄城已经有好几个这么美的生活小区,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专业的物业管理,任谁居住其中不感到心情舒畅,安全又温馨呢?
正在我看得痴迷,想得入神时,突然听到一阵吵嚷声,原来是池塘边的两个孩子在吵架。来。跑过去一听,原来一个孩子要钓鱼,另一个阻止他,谁也说服不了谁,所以吵起来了。两个人像好战的小公鸡,恨不得扑上前去,把对方啄两口才解恨。旁边一个跟着妈妈来玩的小妹妹看见了这个情景,问道:“妈妈,这两个小哥哥为什么吵假?老师说,小朋友要团结,不能吵架。”妈妈说:“一个小哥哥想钓鱼,另一个小哥哥不让。”“为什么要钓鱼?小鱼多可爱啊!这个小水塘不是它们的家吗?离开了家,离开了爸爸妈妈,小鱼会多难受啊!”说着,小妹妹走到两个小男孩中间说:“小哥哥,不要钓鱼了好不好?小水塘里没了小鱼,我们就不能来玩了。”这时,旁边的一个老爷爷插话了:“小同学,这里的一草一木可都是公共财物,应该大家都来爱护才是。我们不但要做到不乱扔脏物,不踩草坪,不折花木,也不能随便钓鱼。你想想,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来钓鱼,我们这个小池塘里还能这么热闹么?”那个做错事的孩子脸早就红了,头低下了,再也不敢看大家了。他的伙伴赶紧扯了扯他的袖子,两个人拉着手,飞快地跑开了。小妹妹拍手叫了起来:“不钓鱼啦,不钓鱼啦!妈妈,妈妈,我们喂鱼去!”老爷爷看着他们跑远的背影,笑着说了句:“皮小子!”背着手,哼着小曲,摇摇晃晃地走开了。啊,多么感人的小插曲!多么可爱啊,我家乡的人们!
哦,我爱我美丽的家乡!她整洁,她安宁,她文明,她繁荣。我为自己能生活在她的怀抱里而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我也愿做一棵柔嫩的小草,或是一片碧绿的叶子,或是一朵娇艳的小花,虽然渺小,但只为能使我们的黄城更多一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