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我一直坚信:没有痛苦的人生就像白开水一样,毫无滋味;没有磨难的人生就像白纸一样,苍白易折;没有挫折的人生就像千年古井一样,没有波澜。尽管我才十六岁,谈及人生显得有些惺惺作态了,但以我短短的十几年的经历却足以感受到“人生这朵奇葩需要用痛苦来浇灌”这个道理。
我从不向别人诉说我的痛苦,因为我觉得每说一次,便又痛了一次,那些如海潮般不断汹涌着的记忆只会被我压在内心深处。
上学前班时,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谁知路经过一家小饭馆时,一个服务生端着一盆刚洗过菜的热水。许是没看见我吧,他抬手就把水泼了出去,而我恰好不幸地经过那里,一盆热水都泼到了我的左腿上。当时是夏天,穿衣极少。我的腿上立刻起了血泡,我痛苦地嘶喊着,妈妈急地涌出了眼泪,将我抱起,却又怕触碰伤口,昏迷前的最后记忆便是妈妈状若疯癫地跑向医院……
整个夏天,我每天都在抹绿色的药膏,左腿上的皮肤常日不见人色。我哭、我叫、我喊、我闹,终是无甚作用罢了,事情已经发生,我只能承受。
痛苦,便这样第一次袭击了我。
一年后,我烫伤的部位好转了很多,我的心情也日益舒畅,谁曾想,命运再次把痛苦之神送到我身边。
“血,好多血……”昏迷前,我强撑着身体看了一眼的右腿。内心的防线被击垮,身心剧痛的我终于陷入沉睡……
我不知道自己怎样来到县城,亦不知道怎样度过了六个小时的手术,更不知道自己已然昏迷了一个星期!
终于有了意识,我抬眼,看到的却是洁白的天花板。感觉鼻子上痒痒的,原来我戴上了氧气罩。一切只在电视上才看到的事正在我自己身上上演,痛苦地让我感觉有些不真实。
几星期后,我从重症监护病房转移到了普通病房。整日闲暇让我有时间胡思乱想,整日对着天花板发呆,窗外的树叶落了一地,已是暮秋时节了,我的人生也到了暮秋吗?我无法寻找到答案,脾气也愈来愈暴躁,不是大哭,便是大笑,我感觉自己的人生马上就要走到尽头了,就像这树叶,终究抵不住萧瑟秋风,枯萎便是唯一的结局。
痛苦是什么滋味,我想在住院期间,我已经深刻体会到了。手挨针挨到肿,每天要用热毛巾敷,每次换药就像进了一次地狱,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以至于后来的一些事我都感觉不到痛了。
终于盼到不打针了,妈妈背着我到医院前的空地上散心。她的宽大的脊背让我感到安心,我是一直在惧怕做康复训练的。我只觉得:我已不会走路了!
残酷的现实逼着我不得不“学习”走路。是啊,学习,多么讽刺!我都七岁了,居然还要像一两岁的孩子般学习走路。每走一步,我的右眼就会颤抖一下,不知摔了多少次跤,踢坏了多少双鞋,我终于学会了!
世界仿佛一下子明艳了,阳光温暖,繁花吐蕊,蜂蝶翻飞。我的世界不再是单调的黑白了,希望,幸福,它们都在向我招手!
出院了,生活渐渐变得安稳。家庭条件也逐步改善,还清了所有欠债,翻修了房子,安上了电脑……一切都似乎好得不能再好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上苍却似乎是格外“钟爱”我,不幸之神再次眷顾我。
会考,是我上学以来经历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考试,但这次考试,仿佛不只是文字考试,更多的,是一场心灵的考验。
考试前一月,我被检查出患了一种罕见皮肤病。这种病极难治愈,而且要长期吃药。我的心仿佛被人狠狠揪了一下,眼泪刹那间夺眶而出……
“为什么,为什么上天要如此待我!我到底犯了什么错?”我仰面朝天,热泪滚滚,内心的烦忧如同一团火,再也压抑不住。从小经历的磨难痛苦已经够多,为什么不幸要再次光顾我?想起往事,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整夜无眠,泪水打湿枕巾,第二天再把它晾干。我在学校里装得若无其事,笑语晏晏,心中的苦又有谁知?
我的心渐渐开始沉寂,再没有情绪的起伏,身边的人都说我变得淡然了。我无言以对,呵呵,经历了这么多,若再不成熟,那才是真的无心了呢!
现在,我每两月去一趟徐州医院复查。每次返回,拎来的只是一大包药。我已经习惯了。
我常以孟子的话来激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也许,上天给予我这么多磨难,就是想把我塑造成一位伟大的人吧!你看,海伦·凯勒、张海迪,命运又何尝对她们公平过?
人就像一朵花,经历过风吹雨打,方能绚丽绽放,经历过“痛苦”的浇灌,香气定会远播。我愿做这样一株花,经历过风吹雨打,经历过烈日炙烤,依然坚韧挺拔,静静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