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12
永远不要为自己的不小心、过错而埋怨命运不公。
——题记
人的一生真的很复杂,一切像是把握在自己手里,又像已经设定好的程序。但归根到底是一种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了你选择与被选择的命运。你是要自己把握命运的轮盘,还是要像游戏中的人物一样,一开始便知道结果。
如果你选择自己把握命运,那么你就选择了由家丁到地主的蜕变。
因为你是地主,家中大小事务都要你操心。也许你会发现你的一生中有数个管家:父母、老师、甚至妻儿。但出钱的始终是你,所以你要注意细节。
就像我一样,在国中阶段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在老师们中的口碑也不错。那是因为我会注意细节,尤其是我所关心的人。比如老师们关心成绩,是否听话,是否热爱劳动;父母关心成长,是不是有乱花钱的坏习惯,是不是早恋了,同学们关心性格,好不好相处等等。
所以当你注意细节时就不会因为袖子长短问题而出现被剿灭的悲剧。
其实我是个有点分裂的人,虽然我看上去很活泼,甚至被冠以褒贬不明的活跃分子,但是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永远只装有一个小房子和四口人。那是我的伊甸园。但人不能总生活在伊甸园中,而且当人们从中走出来时,也就穿上了衣服套上了伪装。
当我嘻嘻哈哈地同同学们打闹,想要认全同学们时,那是害怕孤独的表现。
一心不可二用,当我伪装的过于像时,我仿佛已经忘记了我的初衷,随着我像欧阳修一样将愁寄出去的时候,也寄出了我的纯真。
终于老师看不下去了,伸手将我从一手编织的梦中提出,帮我拍拍身上的灰尘。我才明白:适应伊甸园外面的环境靠的不是衣服的伪装,而是心灵的归属。
由于我的嘻嘻哈哈,不注意细节,我成了第一个被老师批评的人,这也算是我生命中一个具有不同色彩的细节吧。
人的一生终归是由无数个点组成,点点构成线,一个点的偏差便有谬之千里的衍生结果。
细节就是人生,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