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2
一个成功者往往会说: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拥有惊人的力量,能有什么惊人的力量。可是,事实胜于雄辩。
人们在堤坝边发现了一个蚁穴,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不管它了。然而在不久后,那堤坝奇迹般地塌了。事后人们调查出主角竟然是--成千上万的白蚁。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千里之提,溃于蚁穴。
细节,可以看出事情的好结果。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大量的细节描写才能勾勒文章内容的精彩。如果没有了细节的描写,那么这篇文章又如何称得上是一篇好文章呢!
细节,彰显细节。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行为,也可以看出我们人品的如何。假如,在国外旅游。看到一个美丽的雕塑,为了“纪念”曾经到过这个地方,在雕塑上涂鸦。或许对于这个行为没有感到不耻。但是这足以说明个人道德素质有多么的差劲,同时也说明了你生活的国家道德素养的高低。出门在外,就不仅仅代表了自己的形象,也代表了自己国家的形象。
细节,可成大事。总会有人说:不拘小节,不拘小节。可是就是因为这些人往往栽在了“小节”里,成不了大事;成大事者,往往是那些注重“小节”的人。就好比如说,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众所周知,牛顿是在一个苹果掉在地上,发现万有引力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苹果是落在地上的,牛顿也知道,可是他注重细节。所以他可以流芳百世,永世不朽。
其实只要我们多留意身边的细节,你就会发现细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