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教一年级,琐碎而忙碌,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想把这段历记录下来,也很想给我的孩子们和家长们聊一聊。可是,52个人的班级,还有七八个不足龄的孩子,每天从走入教室的那一刻开始,就像打仗一样,直到下午放学,这就是一天的生活。原本培训的那些一年级新教育内容,在农村的实际情况面前,显得很无力。不过,在和刘老师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班级渐渐的进入正轨。现在,摆在我面前的问题,一类是孩子没有规矩,无所畏惧,无法无天。另外一类就是畏畏缩缩,孤僻内向,什么也不做。就这两类情况和我们的新父母们好好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