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天气出奇地好,微风习习。学校的操场上有许多学生在打篮球、聊天抑或坐在石阶上看书。如此和谐的氛围中,却有一个人正几乎不为人注意地站在操场边的白杨树下。
那是一个女孩,穿着很普通的衣服,梳着很普通的发型,长相也很普通。与周围人唯一不同的是她的脸上却没有什么开心的表情。
彷徨·蔚然
我叫蔚然,是一个十五岁的女生。我从小便患有轻度的抑郁症,为此,父母总是非常担心,并为此想了不少办法,但我的病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重了,家里为此花了不少钱。
我常常在想:如果病好不了怎么办?如果家里没钱了怎么办?如果我的亲人有一天不见了怎么办?如果……
唉,头脑又很乱了,心里烦躁,好像有一大片乌云压在上面。又要吃药了!
回到教室,同学们照例象看怪物一样地看着我,她们的眼光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里,我只好低着头躲开了。
咦,桌子上有一封信!很娟秀的字迹。
迟疑·安然
班里有一个女生很是与众不同。她叫蔚然,和我一般大的年纪,由于她平时不爱说话,所以常被同学嘲笑,每当此时她也只是咬咬嘴唇。
其实我觉得她人挺好的,只是同学都不大理睬她。
我突然很想和她交朋友了。
直接跟她打招呼?不行,太冒犯了;打电话?不知道号码;写信?哈,就写信吧!
不知道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蔚然仔细地拆开信:
“你好,我是一个和你一般大的女孩,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想和你交朋友,如果你愿意,就把这封信放在窗台上……”
蔚然迟疑不安地站在那里:怎么办?怎么办?
莫非是班上哪个女孩子的恶作剧?或者是谁把信放错了地方?她犹豫了片刻,还是毅然地把信放在了窗台上。
快乐·蔚然
这几天过得好开心。虽然无法太理解“开心”的意思,虽然从小便很难开心起来。但每当看见安然的笑,我也便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她像快乐的天使一般在阳光下飞舞、旋转。
我的病也逐渐有了好转。一切都该会好起来的吧?
开心·安然
这几天蔚然好像很开心的样子。看见她开心,我也很高兴。她是那样可爱的女生,不做作,不骄傲,有着天然的纯真,真想永远守护着她。
可是,我却有一件事瞒着她,该不该告诉她呢?
宁静的夜晚,两个女孩坐在阳台上看星星。
“呶,蔚然,那颗最亮的就是北极星。”
“唔,是很亮呢。”
“安然,你为什么会注意到我呢?”
“嗯……因为,其实你和我……很像。”
“哦?”
“没什么,我给你念一段我最喜欢的文章吧----‘我就站在一片麦田里,怎么也望不到边;有许多小孩跑来跑去……’”
“这是什么文章?”
“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闭上眼想像,那些小孩是多么幸福!”
“你说,什么是幸福?”
“我们现在就很幸福呀,我们不愁吃,不愁穿,有家人,有朋友,就很幸福了呀!”
“那么,我幸福吗?”
“嗯,我会帮助蔚然,一起守望幸福!”
女孩们咯咯欢笑,空气都被感染得颤动起来。
“哦,对了,有一封信给你,以后再拆好吗?”
“嗯。”蔚然心里”咯噔”了一下。
离别·蔚然
今天来上课,安然的课桌空着。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安然同学的父母由于工作缘故搬到了外地,今天是安然同学登机离开的日子……”老师的嘴在动。
我猛地推开门,拼命往外跑,不顾老师惊讶的叫喊,不顾门卫的阻拦,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见到她!
即便从学校到机场的路并不很远,即便我跑得很快,即便我很想见到她,但当我跑到大厅时,飞机已经起飞了,我喘息着坐在地上,眼泪喷涌而出。
我唯一的朋友,最懂我的人,说过要一起守望幸福的,却为什么要把我独自留下?
大厅的玻璃外,飞机越来越小,直至不见……
忽然,我想起了那件未完成的事,我用颤抖的手掏出信:
“蔚然:你好,当你展开这封信时,我已经走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快乐无比的时光,你是微笑的天使,为我带来幸福。其实有件事一直瞒着你---我也是一个忧郁症患者。我也曾对生活失去信心,也曾彷徨过,但我从你的笑容中汲取了力量,你是如此纯真。
善待自己吧,要知道,带给我们幸福的天使只是暂时离开。我仍在和你守望着幸福。
安然”
还是那样娟秀的笔迹。
我合上信,轻轻扬起了嘴角。
学校的操场上,白杨树的叶子依旧“哗哗”地响着,一个女孩站在树下,正倾听着这仿佛麦浪涌动的声音。她记得那个约定,那个守望幸福的约定。然后轻轻地扬起嘴角,边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