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梨花的作文范文
赏梨花(一)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看上去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我们一家到“百亩梨园”赏梨花啦!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了目的地。一下车,便闻见了一股清香,不用说,这就是梨花香,淡淡的。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香味盈鼻,仿佛梨花已经在眼前了。
放眼望去,在碧蓝的天空下,一片白色的花海就在前方。每棵梨树的枝条都向上伸展,参差不齐又形成鲜明对比,一棵一个风姿,一派春天欣欣向荣的景象。细看眼前,曲折遒劲的枝头熙熙攘攘,热闹得连片叶子都看不见,全是嫩白嫩白的花朵与花苞,饱满、洁白、典雅,每一朵花都象一个身披白纱的花仙子。陆游有诗云:“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常思南郑清明路,醉袖迎风雪一杈”。诗句将梨树的高洁典雅、独树一帜的风姿展露无疑。
在梨园的一角,我们还见到了几棵“成精”的梨树。有一棵“重生树”,在一截树桩上歪斜地长出了一株茂盛的树干,就好象嫁接上去的一样。据说在几十年前,这棵树被天雷劈中,而几十年后枯木又逢春,不可谓不神奇。还有一棵“寿星树”,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树冠郁郁葱葱,满树梨花开,象极了一位鹤发童颜的白发老翁,很多游客图吉利,纷纷在这棵寿星树上绑上红丝带,以祈求长寿健康。
在梨园流连了一天,要返程了。我不舍地回望,春天的梨园真美!
三月梨花(二)
我爱花,爱那艳丽动人的牡丹,爱那婀娜多姿的水仙,爱那独傲霜雪的秋菊,爱那碧绿常翠的君子兰……但是,在众花之中,最让我着迷的非梨花莫属。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梨花也悄悄地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打远处望去,白银铸成似的梨花花朵儿,如同一个个玲珑小巧的古式钮扣,点缀在翠绿欲滴的枝叶中,显得那样素洁高雅、纤尘不染。
三月中旬,总能看到那花蕾满枝的梨树,那成百上千的梨花儿,就如大海的波涛,一浪接一浪,连绵起伏,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一名句。那种恢宏的气势,看了一次,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梨花的颜色也很美。如果说白莲象少女的皮肤,如果说月季象月下白雪,如果说玉兰象洁白无瑕的白玉,那么,我也不愿煞费心机地找更蹊跷的比喻来描写梨花,我将斗胆地说:“梨花集齐了所有白色花之大成,是它们的魁首与王冠!”
当微风轻轻拂过,梨花便送来缕缕清香,这清香,好似远处时断时续、渺茫而又捉摸不透的乐声,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把人带进了一个梦的海洋。
梨花,它享受着风雨的洗礼,矜持而又蓬松,瞧,这旺盛的花儿,透着生命的热情!它是多么诱人,多么素雅,多么绚烂呵!的确,梨花虽不如牡丹雍容华贵,但有着牡丹不曾拥有的朴素典雅;梨花虽不如栀子花芬芳,但我偏是爱梨花那股股忧愁般的香味儿。
梨花,有着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梨花,有着一种神秘的气息;梨花,有着一种独一无二的美;梨花,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香……时常的,我会想:是不是老天太偏心了?将美、味、色通通赋予给了梨花。或是我想得太完美了呢?我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吧,我从骨子里喜欢着它,梨花。
花儿凋谢了,还会再开,花是大自然永生不息的灵魂。
赏梨花(三)
四月的一天,学校组织我们去苏塘梨园看梨花,我们一路高歌,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梨园。
走进梨园,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陶醉。成片成片洁白的梨花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象挂满枝头的皑皑白雪。梨花那么纯净,又那么艳丽,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微风中轻轻摇晃,那一簇簇的花朵,就在这芽中开放着,嫩黄衬托着雪白,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你看,那花朵也千姿百态。有的含羞待放,象一颗颗洁白无瑕的小珍珠,挂满枝头;有的刚刚绽放,象一个个白色的小喇叭,花瓣环抱着细绒花蕊,顶端戴着红色的小帽子,好象是悠闲漂亮的“睡美人”;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洁白柔嫩得象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惹人喜爱。那雪白的花瓣好象仙女白色的纱裙,随风飘荡,又象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特别舒服。
从远处瞻望梨园,景色更加迷人,整个梨园便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雪白的梨花便成了涌动的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跃着、舞动着,洁如白雪,银光闪闪。我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岑参的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多么美的风景呀!怎能不让人心神往?怎么不让人心动?又怎么不让人流连忘返?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照相机,按了下快门。
面对这梨花遍野的景色,我想到了秋天的丰收。我急切地向果农爷爷请教,他告诉我“这么多的梨花不会全部结成果实。到秋后,一棵梨树也收获大约400多斤的梨,接着,我们又向果农爷爷请教了许多问题,他也都一一作详细的解答,我们都若有所悟地点点头。果农爷爷还让我们亲自试试给梨花人工授粉,这让我们每个人都大开眼界。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又到回去的时候了,临行前我又望了一望美丽的梨花,真舍不得离开呀!下次,我一定还要再来观赏这美丽的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