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在他们的小时候因为爸爸在牧区长大,所以上学就很困难,每天都要早早起来,步行好几里地才能去学校,中午就不能回家了,把家里带来的饭菜在学校的火炉里热一热,吃上几口,中午这顿饭就算过去了。爸爸就这样读完了国中。那时的学校条件也不算好,没有什么好的设备,那是也因为缺老师而不能上音乐,美术这些课,更别说电脑什么的。
【实用】畅想未来
和爸爸比我现在的条件好多了,有整洁的校园,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同学们都有整齐的校服,我每天的早饭都是夹肉饼,饼的种类也有很多。我的衣服也有很多,特别是鞋,各种各样的,这些鞋很舒服,看着美观。和爸爸相比我就像活在天堂一般。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未来的世界应该是和平、富足、高科技的时代。我们现在许多的幻想在那时都变成了现实。到太空遨游,到月球做客,已不再是难事。那是的天空没有污染,空气十分清新,空气中有害气体的含量很低。蓝天白云轻轻飘动,再往下看是一片片绿地展现在你面前,草丛绿油油的,大街上行驶的汽车都是环保型的。我们生活中的电器也是无污染的,衣食住行的离不开环保这俩个字。其他的也发展的很好,比如说地震,以前地震这个天灾无时无刻不威胁着我们,到时候地震仪器很先进,会在地震来之前做出提示,这样就会将伤亡降到最低。那是医学水平已到了顶峰,没有治不好的疾病,每个人的寿命都有一百五十多岁。那是电脑可以取代人脑,只要将大脑的思维输入电脑。电脑就会按人的指令显示信息。大大降低了工作难度。到那时所有的服务员换成的机器人,有些人还顾了机器人来照顾自己。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一天都不用动,只要躺在床上,指挥它为你服务,你就可以当一个“懒虫”了,那是电视机都是智能型的,我们想看什么电视,它都自动换过去..........
未来我们是多么遥远,但永远阻挡不了我们畅想未来。让我们为这一美好的早日实现而奋斗努力吧!